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客博臺灣館光雕投影秀 全臺最大裸視3D展現客家文化特色


發佈時間:2023/08/09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9 16:54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自8月11日起至10月15日在桃園盛大開展,期間每晚在主展館「臺灣館」外牆將上演精彩光雕秀,以電影敘事手法與配樂營造觀眾情感共鳴。(圖/桃園市政府)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自8月11日起至10月15日在桃園盛大開展,期間每晚在主展館「臺灣館」外牆將上演精彩光雕秀,以電影敘事手法與配樂營造觀眾情感共鳴。(圖/桃園市政府)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即將於8月11日(五)盛大開展,為期66天一路展至10月15日,共有2大主展館:世界館與臺灣館,以及8大副展館及17個衛星展區。以「Travel to Tomorrow天光日个客家」為主題,展現客家族群因應在地環境,而發展出不同特色的客家文化。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11日起將在桃園盛大登場,客家委員會與桃園市政府8日舉行臺灣館光雕秀「回庄」發布記者會,桃園市長張善政(右3)、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右4)等人出席。(圖/桃園市政府)
 
精彩活動不只在白天,展覽期間臺灣館晚上更熱鬧!臺灣館外牆天天都有絢麗的光雕秀投影,臺灣館光雕全長157.2公尺,是全臺最大裸視3D投影,引入客家文化內涵,展現世界級的藝術饗宴。光雕節目內容以8分鐘《回庄》精彩主秀、8支不同的客家元素光雕秀,以及充滿科技現代感設計的循環秀所組成。其中主秀邀請世界獲獎無數的影像設計師王奕盛擔任策展人,用電影敘事手法與配樂營造觀眾情感共鳴。
 
 
 

臺灣館光雕全長157.2公尺,是全臺最大裸視3D投影,引入客家文化內涵,展現世界級的藝術饗宴。(圖/桃園市政府)

裸視3D的觀影體驗活用本次展演載體「桃園會展中心L型外牆」,道出在外打拚的客家子弟,被來自家鄉窩心客語關心訊息,喚起的思鄉之情,帶領觀眾跟著主角感受客家的溫暖與親切,此次畫面中出現許多臺灣街景與元素,搭配輕快客家特色音樂,希望讓觀者更能投入其中。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將自8月11日起至10月15日在桃園盛大開展,期間每晚在主展館「臺灣館」外牆將上演精彩光雕秀,以電影敘事手法與配樂營造觀眾情感共鳴。(圖/桃園市政府)

此外,8支短影片光雕秀《客庄記事》由賀喜娛樂策劃,也充分利用建築形體特色,規劃具空間性的畫面,並著重強調畫面張力,藉由8支不同客家特色的主題,傳達教育與文化傳承的意義。循環秀則以染色燈、光束燈及雷射,燈光的層層堆疊打造專屬此場域的炫彩循環秀,搭配氣勢磅礡的音樂音效,直達天際的光束引領目光,讓參展民眾有嶄新的視覺及聽覺感受。
 
 

 8支短影片光雕秀《客庄記事》由賀喜娛樂策劃,也充分利用建築形體特色,規劃具空間性的畫面,並著重強調畫面張力,藉由8支不同客家特色的主題,傳達教育與文化傳承的意義。(圖/桃園市政府)

世界客家博覽會展演內容豐富多元,適合全家大小,除了藝文展演,還能到訪桃客饗樂、串客派對、好客農市、好客等路等市集。夜間除了臺灣館精彩光雕秀,兒童美術館戶外牆面也有《客垠》光雕投影,世客博人文地景區周邊以藝術光環境廊道、地景裝置藝術串聯青塘園及老街溪,延伸至桃園高鐵站附近,引導觀眾參觀走讀,也是夜間遊覽的一大亮點。

世客博地景區周邊以藝術光環境廊道、地景裝置藝術串聯青塘園及老街溪,延伸至桃園高鐵站附近。(圖/桃園市政府)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結合桃園智慧城市特色,透過新科技與未來對話,從地方到世界、傳統到創新,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新都,也讓臺灣成為客家文化交流新平台。活動推出豐富的客家特色主題市集、地景裝置藝術、大型光雕展演及精彩表演活動,也規劃完善、便利的交通接駁,無論高鐵、桃園機場捷運皆可抵達,也提供主展館至各副展館的4大區外接駁線、中壢火車站假日接駁線與每日營運的青埔主展區內接駁線;世客博8月8日-10日為試營運,8月11日正式開展,歡迎國內外所有族群及旅客一起來桃園認識客家多元文化與特色。

世客博人文地景區周邊以藝術光環境廊道、地景裝置藝術串聯青塘園及老街溪,延伸至桃園高鐵站附近,引導觀眾參觀走讀,也是夜間遊覽的一大亮點。(圖/桃園市政府)

更多活動詳細資訊,請關注「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官方網站及臉書官方粉絲專頁。
官方網站:https://www.hakkaexpo2023.tw/
臉書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23HAKKAEXPO/
 
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臺灣館光雕投影秀
展出時間:8/8-10/15
平日(週一至週四) 19:00-21:00
假日(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 19:00-21:30
 
最佳觀賞位置:世界館戶外景觀區(桃園市中壢區領航北路一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世界客家博覽會#臺灣#世界#光雕#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418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