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茶飲百百款 珍奶、瑪黛茶、國寶茶等各有特色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9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9 16:3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各地都有屬於自己的茶飲,像英國有傳統的早餐茶,日本有抹茶,台灣則有聞名世界的珍奶,從喝遍這些茶飲,也能更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

用滾燙的熱水沖一壺茶,在冬天喝熱茶再舒服不過了,全球各地的茶飲百百款,要品茶,當然得從發源地中國大陸開始說起,最有名的非雲南普洱茶莫屬。

 

旁白:「茶葉熟成的時間從數周到好幾十年都有,意思是這所費不貲,茶葉通常以茶餅的方式販售。」

一塊茶磚售價到成千上萬都有,沉香跟葉形決定了它的價值,如果您想要咖啡因提神但又不想喝咖啡的話,可以考慮阿根廷的國民飲料瑪黛茶,顏色深綠色乍看有點像抹茶,是由巴拉圭冬青的葉子所製成,喝了精神百倍,但如果你想要沒有咖啡因的茶,那就要來試試有南非紅寶石之稱的國寶茶。

旁白:「南非是全球唯一生產國寶茶的國家,一沖泡茶會呈紅色跟帶一點苦味,跟瑪黛茶有點類似。」
 

台灣的珍奶也在世界茶飲中站有一席之地,珍珠也從最早的黑色發展出白色、紫色形成全球珍奶風。

另外一個也很有名的奶茶,則是香港的絲襪奶茶。

旁白:「這款飲料來自英國殖民香港時期,那時有英國傳統喝下午茶的習慣,但不加牛奶跟糖絲襪奶茶結合,紅茶與奶水或煉乳來增添甜味。」

奶茶聯盟中除了珍奶跟絲襪奶茶,當然少不了橘色的泰奶了,跟絲襪奶茶類似,加煉乳提味。

旁白:「泰式奶茶的甜味很常用來,平衡一下泰國菜的辣味。」

美國也有代表性茶飲,這杯看似很像檸檬茶的飲料,叫做Arnold Palmer跟休閒服飾雨傘牌的名字一樣,是高球明星Arnold Palmer所發明的飲料。

旁白:「它是一個指標性的飲料,全美都有,且很容易,因為它一層是深色紅茶,一層是冰涼的檸檬水,而認出來。」
 

喝世界的茶品嚐當地特色,喝茶也是了解各國文化的路徑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茶飲#國寶茶#珍珠奶茶#普洱茶#瑪黛茶#絲襪奶茶#喝茶#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92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