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敵意 結果共147筆

  • 馬英九稱兩岸「血濃於水」 吳思瑤酸: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

    前總統馬英九最近展開一連11天訪陸行程,昨(1)晚也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表示感受到兩岸之間「血濃於水,同氣連枝」。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直言,馬英九不要血都被吸乾了還說謝謝,到底是帶著台灣人祝福還是怨念訪中?她也怒批,馬說希望打造兩岸和平、降低敵意,目前敵意有沒有被降低不知道,倒是國格被降低了。
    2024/04/02 11:45
  • 幕後/趕賴清德就任前!馬英九二度訪陸正逢金廈衝突 盼當融冰先鋒

    相隔一年,前總統馬英九將再度訪問中國大陸,4月1日起一連11天不只祭祖,也安排前往北京大學參訪,政壇更關注「馬習二會」是否成行。據了解,馬英九決定二度訪陸,主要有兩大原因,第一是520之後,民進黨賴清德將就任總統,馬認為賴的台獨立場恐影響兩岸關係;二來是金廈海域衝突至今未能解決,兩岸敵意上升,馬英九盼能替兩岸融冰。
    2024/03/25 14:25
  • 兩岸「萬一擦槍走火誰也不敢保證」 邱國正:我每天提心吊膽

    中國大陸三無漁船近期越界翻覆造成兩死,兩岸情勢有越來越緊張趨勢,國防部長邱國正今(7日)被問是否擔心兩岸敵意升級,開戰也不意外,他坦言敵意螺旋升高,雖然再克制,但萬一擦槍走火,誰也不敢保證,被問怎麼看兩岸都不會打,睡得好嗎?需要吃藥嗎?邱則回自己每天提心吊膽,「但沒有到吃藥的程度,我才不需要。」
    2024/03/07 16:25
  •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2024/02/28 20:00
  • 童顏女神遇恐怖情人遭劈腿、冷暴力 認了:一遍遍放棄自我

    由《歌喉讚》童顏女神安娜坎卓克(Anna Kendrick)主演的新片《親愛的愛莉絲》,片中她飾演擁有一位控制狂男友的女孩。而日前安娜坎卓克透露,自己在開拍時,剛擺脫一段痛苦的長期關係,當時的男友態度丕變,不只疏遠她、外遇還充滿敵意。
    2024/02/17 13:45
  • 影音/施明德憶「革命同志」艾琳達  特務24小時跟監:我用寬容化解敵意

    2024/01/16 12:26
  • 借鑑以哈.防北韓突襲!首爾罕見國防演習 上千軍警民動員

    南韓首爾周三(12月27日)舉辦一場罕見的大規模國防演習,從軍方到警察、消防,以及公民組成的民防組織,全體動員上千人,演習則借鏡以哈戰火,模擬北韓對首爾的供水、網絡、通訊與電力等基礎設施,發動突擊時的回應。而此同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是在勞動黨的年終會議上,下令軍方加快備戰來應對美國的反北韓陰謀活動,充滿敵意的態度讓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再增溫。
    2023/12/28 19:57
  • 符合金金併資格!金管會公布名單了 「7金8銀」上榜

    金管會今(6)日公布2023年符合「金金併」資格的名單,此名單中,有7家金控及8家銀行入列。
    2023/12/06 13:55
  • 拜習會再談台海問題?美學者:恐無新進展

    各界關注的「拜習會」,根據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導,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敲定在11月15日舉行,地點就選在APEC高峰會的舊金山。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美中雙方為了促成拜登和習近平會面,都釋出不小的善意,距離兩人上次會面是在2022年11月的G20峰會,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年,而這期間美中關係沒有太大變化,依舊持續互相有敵意,且針鋒相對,直到中國大陸在經過二十大後,習近平比較確立領導地位,美國跟中國大陸的行政層級才多了比較多的交流。」
    2023/11/09 14:18
  • 以哈衝突停火難上加難 納坦雅胡內憂外患兩頭燒

    聯合國近日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明確表示,就如同美國在珍珠港遇到襲擊,或遭遇911恐攻之後不會同意停火一樣,以色列也不會同意中止對於哈瑪斯的戰鬥,認為停火就相當於向哈瑪斯投降,強調會贏得這場戰鬥。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要以哈衝突儘早和平落幕,目前發展情勢看來非常困難,因為現階段雙方的死傷都非常慘重,所以雙方在情緒上都抱持著比較大的敵意,在這種情況下要坐上談判桌非常不容易,且從納坦雅胡的回應可以清楚得知,哈瑪斯公布的人質影片對以色列來說是威脅,且納坦雅胡也直接點名這是心理戰,想要打擊以色列人民、軍民的士氣,故從納坦雅胡非常強硬的態度面對哈瑪斯的威脅,以色列只能更加強勢的回擊,認為只有把哈瑪斯完全殲滅,以色列才有可能真正達到和平。」
    2023/10/31 15:45
  • 特斯拉辦公室出現「殺黑人」塗鴉 非裔員工申訴卻被開除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28日遭到美國民權機構提告。該機構指控特斯拉容許工廠內對非裔員工的敵意與種族歧視,當非裔員工提出申訴時,還可能遭到解雇或報復。
    2023/09/29 10:07
  • 侯友宜提「3D戰略」變變變 許智傑:天馬行空、只想騙民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年4月時,曾提出台灣3D生存原則,強調Democracy(民主)、Defense(國防)、Defrost(降低敵意);不過近來侯在訪美期間,對兩岸議題提出「3D」戰略卻調整為Deterrence(嚇阻)、Dialogue(對話)、De-escalating(降低緊張),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19)日對此表示,侯友宜過往就曾朝令夕改,其實侯的立場應該是另一個3D,Dependence(依賴)、Difference (不同)、Deception(欺騙),沒有核心主軸、天馬行空,誇大成份高,想用騙的方式不願提出務實政策。
    2023/09/19 11:57
  • 謝志忠控遭網軍攻擊 江啟臣駁:選舉一到就捕風捉影

    民進黨台中立委第8選區參選人謝志忠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自己的臉書專頁遭假帳號攻擊,呼籲對手來場君子之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不要把民意當敵意,選舉一到就捕風捉影。
    2023/08/28 16:03
  • 美中競爭下 陸資從歐美撤離 轉向中東等國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就在幾年前,中國大陸企業還在收購紐約豪宅和五星級酒店,但隨著西方世界對中國大陸敵意加深,該時代已經結束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約10年前,來自中國大陸的資金非常大量地湧入美國,從房地產到好萊塢影業等,都能看到蹤跡,有人認為這並非好事,這也是為什麼美國前總統川普上台後,就出現很多不要讓大陸資金流入的說法。《華爾街日報》這篇報導著重在大陸對外投資已經逐漸離開西方國家,尤其以離開美國最為明顯。」
    2023/07/25 16:46
  • 勸習別在台海挑釁! 布林肯:台有事全球有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離開北京前,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針對解放軍在台海的挑釁行為,布林肯說每天全球50%貨櫃途經台海,台灣還掌握七成半導體生產,警告一旦台灣有事,恐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分析指出布林肯此行見到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中方敵意也有所收斂,美中關係似有融冰跡象。
    2023/06/20 21:02
  • 金正恩爆氣!北韓辦青年集會 燒拜登、尹錫悅稻草人洩憤

    南韓總統尹錫悅與美國總統拜登26日在白宮發表《華盛頓宣言》,對此,北韓方面顯然十分不滿,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爆粗口砲轟尹錫悅「愚蠢無能」、拜登是「糟老頭」,北韓2日還舉行青年學生集會,公然焚燒拜登、尹錫悅的稻草人,「火刑儀式」展現出強烈敵意。
    2023/05/03 17:19
  • 柯文哲談兩岸「九二共識已污名化」 籲提升實力降低敵意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出席華府智庫活動,闡述兩岸、外交政策。他表示,國家前途不能寄託在另一個國家善意上,台灣要有一定程度國防力量,同時要想辦法減少中國敵意。
    2023/04/21 09:54
  • NBA/威少和杜蘭特首次季後賽對決 親揭2人關係

    NBA季後賽西區首輪對戰,4月17日上午8點太陽將在主場迎戰快艇,就在首戰開打前夕,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受訪時談到和杜蘭特(Kevin Durant)的關係,他表示,他和雷霆前隊友杜蘭特之間並沒有敵意,「這對我來說很正常,我想人們會想我和他之間仍有矛盾或是其他什麼,但是並沒有。」
    2023/04/13 19:32
  • 截圖狂讚租屋妹「漂亮」!怪房東加碼送自拍 網急勸:塊陶

    有名女網友近日發文表示,有名男房東會截圖她的大頭貼,並稱讚她很漂亮,也不時會傳自己出遊自拍給她看,不僅如此,房東對她男友抱有敵意,多次以「不是房客」為由將他趕出去,而更令人細思極恐的是,該名房東不會對其他房客做出這樣的行為,這令她感到相當害怕。
    2023/04/09 05:00
  • 碰到脫逃狒狒怎麼辦? 專家警告:千萬別做這2動作

    一隻來源不明的狒狒現蹤桃園,台北市立動物園專家今天表示,狒狒平常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若太靠近或直視仍有可能被當成敵意,呼籲民眾遇到應保持距離,且勿停留在圍捕現場。
    2023/03/23 16:41
  • 李克強重提一中原則 民進黨批: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民進黨今(6)日表示,中共當局持續想以強制性政治框架限制台灣,完全無視台灣民眾的民意,與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相關談話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無助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民進黨表達遺憾。
    2023/03/06 17:31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烏戰場延伸至澳網球場 日韓都想走向室內脫口罩

    俄羅斯要繼續擴大徵兵,入伍年齡上限從27歲提高至30歲,看來俄烏戰打超過一年的機率有增加的趨勢,而國際體壇賽事烏克蘭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敵意,也依舊持續下去,歐洲觀察帶您來看。
    2023/01/17 19:10
  • 政院調查結果出爐 謝曉星被認定「有性騷」蘇揆下令免職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謝曉星日前被爆出職場性騷,不僅上班找女祕書喝咖啡,還言語霸凌下屬,行政院也成立對此小組。對此,政院調查結果今(11日)出爐,認定原能會主委謝曉星對女性部屬之言行成立性別歧視及敵意工作環境之性別騷擾。另外,謝曉星得知調查結果後,已經表示請辭主委乙職。
    2023/01/11 15:19
  • 缺電缺水、房市泡沫、失業蔓延、解封缺藥 習近平第三任期民怨炸鍋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22年展開執政第三任期,打破過去數十年來,大陸最高領導人任期只有10年的傳統。雖然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看似眾星拱月,不過大陸社會內部卻是暗潮洶湧,包括近期封控鬆綁後,引發嚴重的搶藥潮,在疫苗覆蓋率不足的情況下,死亡人數恐怕將大幅增加;另外還有因為過度防疫阻斷供應鏈生產、導致經濟下滑,房地產可能面臨泡沫化危機等等,而外交上則有美國虎視眈眈,國際社會對中敵意升高,習近平可說內憂外患。
    2022/12/25 20:55
  • 普欽怎麼了?酸愛國者「太過時」 卻說溜嘴承認開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結束華府行,返家途中還和波蘭總統杜達會面。澤倫斯基坦承,兩人見面討論了明年的戰略布局;同時,他也表示這次訪美成果豐碩,尤其獲得愛國者飛彈,勢必更能保護領空。不過,俄羅斯總統普欽,卻大酸愛國者太老舊,還說俄羅斯向來都願意談判,是烏克蘭帶有敵意,不願上談判桌。
    2022/12/23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