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宣稱將停火遭打臉 加薩瀕飢荒 約旦阿聯援助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0:40

美國針對伊朗援助俄國軍備,祭出新制裁,不過同一時間伊朗也在中東戰場與美國針鋒相對,正進行的國會大選中,伊朗保守派候選人們積極鼓動對美敵意,但這其實無助於解決以巴衝突。由於以軍強攻不停,甚至阻撓陸路運輸救援物資,以及記者進入加薩,讓包括聯合國近東工程處與紅星月會等救援組織,行動卡關。阿聯派出海上醫療船,約旦空投援助物資,但真能救難民的還是停火。美國總統拜登喊出3月4日可能達成停火協議,卻遭以巴雙方否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財政部再度針對伊朗援俄祭出新制裁,不過以哈開戰後,美國和伊朗又開新戰場:伊朗發動所支持的各民兵組織,在中東攻擊挺以色列的親西方勢力。美英聯軍打擊伊朗支持的葉門青年運動武裝組織(Houthi movement),伊朗也針對中東美軍基地發動攻擊。

 

德黑蘭民眾:「透過這次選舉,我們將證明我們可以對抗美國,不僅經濟上可以,軍事上也可以。」

保守派候選人把以色列國旗放在地上任人踩踏,支持者們讓孩子穿著軍服到場力挺。但通膨嚴重,民意不滿,伊朗國會大選眼看投票率拉不起來。美國總統拜登也因挺以色列至今,民調受影響,記者問拜登以哈人道停火談判進度如何?

美國總統 拜登:「好吧,我希望週末開始時,我意思是說周末結束時啦。我希望下周一就能停火。」
 

美國媒體CNN記者向多位以色列官員查證,答案都是不知道3月4日停火這消息,從何而來。傳出以方要求釋放40位婦孺人質,但哈瑪斯仍沒有答應;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則是談判有進展但無結果,等於雙方都打臉拜登。

紅星月會2月26日發布影片,顯示救護車趕到加薩中部的代爾巴拉赫(Deir al Balah),無奈已不能救到傷患,地上只剩殘缺四散的遺體。以色列軍隊殺紅眼繼續濫炸,加薩衛生部門公布的最新數字是,罹難巴勒斯坦民眾超過2萬9千人,難民數目也撞破2百萬大關。

CNN主播:「救援組織通報,有些人(加薩難民)開始吃樹葉和動物飼料。」

空襲炸爛了加薩市政府殘存的倉庫,從存糧到運送車輛都沒了。救援人員向國際發聲,表示加薩已在災難性飢荒一觸即發的危險關頭,而且現在連向外求援都不容易:以色列開始禁止記者進入加薩地帶,這顯然違背了允許記者進入戰區的國際慣例。

巴勒斯坦紅星月會發言人 法爾薩賀:「我們完全被禁止進入加薩的很多區域,提供緊急醫療服務都不能。」

無視巴勒斯坦民眾求生絕境,以色列上個月還指控,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人員加入哈瑪斯,讓西方多國決定斷援。以色列對外都公開表示,沒有阻撓援助物資入加薩。

美國CBS記者:「以色列說,問題出在聯合國。」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副主任 安德森:「這說法完全失真。不只聯合國,(其他單位)也是每天好幾小時沒有(救援)進度好嗎,不是我們的錯,物資都收不到啊。」

眼看陸路運送援助進加薩困難重重,鄰國約旦改用空投向加薩難民提供物資。2月26日約旦與法國兩國軍隊,共同執行了四趟空投救援物資任務,試圖讓食物包落在加薩難民可及的沙灘上。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 bin Al Hussein)換上軍裝,登上運輸機,親自從敞開的艙門中把包裹推下,以表示支持巴勒斯坦的穆斯林手足們。

加薩難民:「我很幸運拿到一包援助,那其它拿不到的人呢?你看,這個人也沒有,那個人也沒有。」

得還有力氣跑步又眼明手快,才能搶到物資。約旦政府也督促西方對以色列施壓,開放更多鄰國過境點,運入物資,因為現在唯一的過境點拉法,也是以色列宣稱很快要強攻的目標。

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副主任 安德森:「每天你最常見的就是人們忙著找食物、試著保暖、試著找(乾淨)地方上廁所。我是指,這就是難民們的生活,像壓力鍋般的環境,你能從空氣中感受到那種緊繃。」
 

聯合國高級援助官員週二通報安理會表示,加薩地帶至少有57萬6000 人即將陷入飢荒狀態,佔加薩總人口4分之一。這些還是幸運活下來的人,更加痛苦的是得不到醫療的傷患。埃及阿里什港(Al 'Arish)是離拉法市最近的鄰國港口之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派遣海上醫院船停靠,擁有各科設備與100張病床,由來自21國近百位醫護人員組成。儘管幾個富裕的伊斯蘭國家努力相挺,真正能解救巴勒斯坦難民的,還是各方期盼的停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約旦空投#野戰醫院#拜登停火#伊朗#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660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