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擴大 結果共10,000筆

  • 寶林饒河2例「無米酵菌酸」 王必勝:與A13關係小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擴大,除了A13分店,饒河店也有2人通報身體不適,衛福部緊急採檢後,「米酵菌酸」都是陰性,次長王必勝坦言兩起事件關聯性小,對此,醫師則說,的確兩案症狀很不同,到饒河店用餐的顧客,僅有「噁心嘔吐」沒有腹瀉,初判也是食物中毒,但症狀類似「仙人掌桿菌」。
    2024/03/31 18:32
  • 嫌百貨美食街CP值低!貴又難吃「假日卻擠爆」 3優勢曝光

    位於台北市信義遠百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近日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仍在持續擴大,因餐廳就在百貨公司裡,事件曝光引發社會譁然。有網友好奇,部分百貨公司美食街的食物CP值不高,卻還是擠滿人,瞬間掀起關注和熱議。
    2024/03/31 18:12
  • 寶林中毒案延燒 蔣萬安:北市再增1例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北市府今(3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記者會表示,北市今天再新增1例通報、累計21人,其中2人死亡,4人送加護病房,3人在一般病房,12人已返家休息。
    2024/03/31 15:08
  • 寶林中毒2個案「饒河店吃咖哩」腹瀉 都沒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30例個案,而其中有2例是在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食用餐點是「咖哩仁當、冰奶茶、粿條」,後續出現腹瀉、噁心、嘔吐症狀,而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這兩名個案的「米酵菌酸」檢驗結果確定是陰性。
    2024/03/31 13:02
  • 粿條非元凶?桃園副市長曝 寶林中毒者稱「醬料苦但好貴還是吃完」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目前僅在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其來源究竟在何處仍不得而知,使得案情撲朔迷離。昨(30)日,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親自慰問中毒的桃園市民,他也轉述對方曾告訴他「醬料很苦」,讓王明鉅開始將懷疑目光放往醬料,籲中央徹查。
    2024/03/31 12:41
  • 致命毒素釀2死!醫曝做3事「防米酵菌酸中毒」 這點最關鍵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延燒至今,目前已釀成2死,甚至從信義遠百A13擴大到饒河店,引發人心惶惶,同時也喚起民眾對於「食物保存」的警覺心。此次食物中毒案,在死者及受害者體內都驗出罕見「米酵菌酸」,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分享「3要點」能夠預防細菌產生毒素。
    2024/03/31 10:39
  • 寶林案延燒「已28例」 增3女不適、住院者多1人

    寶林茶室最新個案數,達到28例,2死,5人住加護病房,一般病房2例。個案居住地,大多在雙北,新北市12名個案,分布在7個行政區,最多在三重、鶯歌和板橋,至於台北市沒公布個案居住區域。不過寶林案從A13擴大到饒河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已經採檢、準備進一步調查。
    2024/03/30 19:30
  • 寶林案北市+6! 1人吃滑蛋河粉「肝指數」過高

    台北市今天新增6起寶林食物中毒個案,案件持續擴大,現在議員也爆料,早在前年9月,就有民眾透過1999陳情,反映寶林有環境髒亂的問題,挨批沒有任何作為,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強調,衛生局有回報也有掌握,上任後市府也到其他分店做稽查。
    2024/03/30 19:20
  • 寶林中毒燒饒河店 女創作者吃「咖哩仁當」住院

    獨家消息,寶林茶室中毒案,出現擴大情形,最新疫調發現,一名37歲女性到寶林饒河店用餐,吃的不是炒粿條,而是「咖哩仁當椰香飯」,用餐後兩天就頭暈、嘔吐,目前住院中,他的男友接受TVBS訪問,說女友症狀沒有很明顯,但吃完寶林一個禮拜,還是不舒服,甚至要吃止痛藥。
    2024/03/30 18:54
  • 詭異預兆?美佛州30種魚類「如喪屍」 瘋狂轉圈亡

    美國佛州海岸出現詭異的畫面,多達30多種魚類,像是電影中的喪屍一樣,突然發狂轉圈圈,轉到無力而死。第一個拍下畫面的居民還形容,這像災難電影裡的末日預兆。目前災情還在擴大,從去年至今,記錄超過200起案例。科學家至今還無法確定原因,懷疑可能是一種有毒藻類大量繁衍,導致魚類中毒。
    2024/03/30 18:45
  • 寶林「柯文哲任內就遭檢舉」 蔣市府:今驗三次才過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針對民進黨議員陳賢蔚今爆料,早在111年9月20號,就有民眾透過1999市長信箱陳情反映「信義遠百寶林茶室有環境髒亂的問題」,但當時市府卻無作為。對此,北市府今舉行記者會,指出當時柯市府收到通報即刻稽查,但檢測結果是合格的,蔣市府上任後,針對寶林各分店稽查,其中,饒河店檢測三次才合格。
    2024/03/30 15:17
  • 寶林饒河店點咖哩、奶茶!37歲女住院中 醫曝患者現況

    寶林案持續擴大,今(30)日上午疾管署公布的最新病況中,一名37歲女性在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也出現不適症狀,後來確認他不是在A13店,而是在饒河店,且北市衛生局更新病況,該女目前在新光醫院住院中;對此,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黃建賢表示,此個案和先前在寶林A13店用餐的民眾,出現的症狀不一樣,也沒有肝、腎的問題,個案本身自己原先就有自己的腸胃症狀,第一次評估就有建議住院,後來看到寶林案相關新聞後,又自己來院。
    2024/03/30 15:13
  • 勿忘教訓!日校因「大福」害40人亡 驚動731部隊調查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持續擴大,已導致全台2人死亡,引起社會對食品安全的極大關注。此事件也令人聯想起1936年日本靜岡縣的「大福事件」,當時因食用大福而導致數千人中毒,44人死亡。
    2024/03/30 14:59
  • 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出爐 北市衛生局:3家環境缺失

    北市信義遠百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案情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今(30)日舉行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北市今天再增加6六例,而原本3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病情持續惡化。同時,北市府昨天前往遠百A13美食街稽查結果,共稽查27家業者,其中12家合格,3家有衛生環境缺失,其他9家業者缺失包括未登錄平台、未提供體檢及進貨單等;另有3家未營業。
    2024/03/30 14:54
  • 寶林案擴大?女沒吃粿條吃「咖哩仁當」不舒服 王必勝:她去饒河店

    寶林案持續擴大,目前累計25例受害,而今(30)日上午疾管署公布的最新病況中,有一名37歲女性在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也出現不適症狀,並沒有吃粿條,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下午受訪時表示,後來了解這位民眾是在寶林的饒河分店「寶林咖啡館」用餐,不是在A13店,目前已有接受採檢,「我自己判斷是沒有相關的機會比較大。」
    2024/03/30 14:53
  • 寶林25例!增37歲女吃「咖哩仁當+奶茶」也就醫

    疾管署公布,寶林案個案累計25例,新增4例都是輕症,但其中一位37女性是在寶林咖啡館饒河店用餐,沒有食用炒粿條,吃的是咖哩仁當和冰奶茶,衛生局證實這是唯一一案,非寶林茶室信義A13店的通報,也說擴大追查日期1天到3/26,只要在寶林餐飲旗下3家店用過餐,身體不適的,都可以通報。
    2024/03/30 13:21
  • 寶林案18例「2死5重症」 訂單91筆「幾人吃」待查

    上午10點,寶林案最新統計共18例,2死5重症還在加護病房,還有1人在普通病房,另外10人已經返家休息。但擴大追查寶林信義A13店3/17至3/25,包含外帶內用外送共有91筆訂單,吃過的人恐怕還更多,衛生局表示還在查有多少人。疾管署表示,檢驗米酵菌酸標準品有限,希望吃過有症狀的再通報。
    2024/03/29 12:38
  • 電腦大廠「宣布裁員」!台灣分公司大砍員工 一夕丟飯碗失業

    全球科技業接連掀起裁員潮,繼電商亞馬遜近1年裁2萬7千多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擴大裁員外,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也啟動一波解雇,有的部門幾乎全部被砍光,近百人一夕失業。對此,勞動部證實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名義為業務緊縮。
    2024/03/29 11:54
  • 願幫打團體訴訟!消基會曝「寶林茶室案」求償金額恐破億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長薛瑞元受訪時表示,可能將啟動消費者保護機制,也包含未來進行團體訴訟的可能;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向《TVBS新聞網》表示,如受害者和死者家屬達20人,就達到提起團體訴訟的門檻,這2日會著手進行,試算死者部分將求償喪葬費、醫療費、親屬養育費以及死者配偶、子女、父母約每人100至200萬的精神賠償;傷者則是求償精神賠償、因病不能工作、未來醫療費等;同時會以3倍懲罰性賠償金去求償,總金額破破億元的可能性相當大。
    2024/03/29 11:24
  •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2024/03/29 10:59
  • 寶林食安風暴!第2名死者也驗出「米酵菌酸」 檢警追來源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截止至今,全台已經造成2人死亡。昨天衛福部在晚間舉行記者會,指出某一名死者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本刊掌握,昨天傍晚左右,先是由台大法醫研究所,從第一例死者血液中檢驗出米酵菌酸,接著晚間又從第2例60多歲死者胃內容物及血液檢驗出米酵菌酸,至於2死者體內的毒素量到底有多少,還有待檢驗,而至於米酵素菌酸從何而來,檢警正在積極追查中。
    2024/03/29 10:31
  • 寶林茶室釀18人中毒!2死5重症 最新個案病況圖一次看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已證實驗出台灣首見的「米酵菌酸」,而疾管署今(29)日公布個案最新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0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
    2024/03/29 10:28
  • 寶林案真相大白!解剖確認「米酵菌酸」 死者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全台造成2人死亡。今早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呂姓死者出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素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2024/03/28 20:53
  • 寶林疑吃粿條致死掀恐慌!醫揭「2食物製品」更要怕 易生長米酵菌酸

    台北市信義遠百A13馬來西亞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嚴重食物中毒風暴持續擴大,絕大多數個案都吃了炒粿條,專家推測與「米酵菌酸」有關,該毒素由唐菖蒲伯克氏菌產生,而這種細菌易生長在發酵後的米製品、玉米粉製品,許多民眾因此感到恐慌,不敢再吃粿條,對此,醫生指出「應該更要怕玉米和椰子製品!」
    2024/03/28 18:05
  • 觀念過時了!「熱食放涼再冰」生更多毒 醫曝1絕佳時機

    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大規模食物中毒風波擴大,目前釀2死、5重症,事件引起外界高度討論,對於食物「該如何保存、存放」也更加重視,多數民眾認為食物得等到常溫才能放進冰箱,不過小兒科醫師林哲民表示這是過時的觀念,並揭曉最好的存放溫度。
    2024/03/28 17: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