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擴大 結果共10,000筆

  • 「完整頭蓋骨+大腿骨」曝屍基隆鐵道 初步鑑定為人今將相驗

    基隆三坑火車站鐵道邊昨(9)日晚間接連尋獲頭蓋骨以及大腿骨,警方獲報到場後緊急封鎖現場並鑑識,初步查看,人骨均已風乾、但完整無破損。今(10)日警方已報請基隆地檢署進行相驗,將採集頭蓋骨及大腿骨DNA辨識生物跡證、釐清身分,同時也將擴大調閱鐵道及火車站周邊監視器,以釐清人骨來源。
    2024/03/10 10:06
  • 不是那個「台塑」喔! 台塑餐飲麻辣鍋底醬、椒麻干貝醬也摻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台中市食安處再查出保欣公司的下游廠商,台中富達食品公司製作的台塑麻辣鍋底醬等,一共有10款醬料也使用到問題辣椒粉!業者強調他們也是受害者,問題產品都已退回;而台南市衛生局自主抽驗,發現新光洋菜的朝天椒及朝天椒細粉,都檢出蘇丹色素。
    2024/03/08 19:25
  • 青辣粉中鏢!「統隆」製成白胡椒粉 流入9縣市

    蘇丹紅風暴擴大,新北保欣公司進口的「青辣椒粉」也有問題,下游廠商是台北統隆公司,這些原料已經做成白胡椒粉,共1萬3千多盒販售到9個縣市,目前已經下架並處理退貨程序,至於校園部分,像是雙北再宣布禁用胡椒粉,廠商暫時改用新鮮胡椒粒應急。
    2024/03/08 16:52
  • 氣候影響咖啡產量 越南羅布斯塔咖啡有望崛起

    阿拉比卡咖啡因為豐富的風味以及口感,受到很多咖啡迷青睞,但受到極端天氣衝擊,生長強韌度更大的羅布斯塔咖啡現在更具有前景。越南是羅布斯塔咖啡豆最大產地,將擴大咖啡出口市場,成為主要出口國。專家也預期,隨著咖啡豆價格持續高漲,原本退燒的即溶咖啡也有望重回主流市場。
    2024/03/08 14:13
  • 追保欣問題辣粉! 台塑餐飲麻辣鍋底醬也摻了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擴大!台中市食安處再查出保欣公司的下游廠商,台中富達食品公司製作的台塑麻辣鍋底醬等一共有10款醬料也使用到問題辣椒粉!
    2024/03/08 12:54
  • 蘇丹紅查不完!又爆4批毒辣椒粉 食藥署翻「3年紀錄」要全查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食藥署今(8)日再公布最新抽驗結果,再驗出4批不合格,為「保欣企業有限公司」3批(有效日期:115.10.4、115.10.9、116.1.22)不符合規定,轄管衛生局已立即依法處辦。另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查獲「葛瑞特洋菜企業有限公司」辣椒粉原料1批(有效日期:115.5.17)不合格。
    2024/03/08 11:28
  • 蘇丹紅狂燒!不只辣椒、咖哩粉「白胡椒粉也中招」 流竄9縣市

    蘇丹紅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昨(6)日晚間接獲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知,該市保欣企業進口「青辣椒粉(有效日期:2026/10/04)」檢出蘇丹色素3號4 ppb ,查下游商公司登記地位於台北市轄內有2家,分別為統隆企業及濟生股份的白胡椒粉、朝天椒細粉、朝天椒等,已經銷售至台北、新北、桃園、苗栗等9縣市。
    2024/03/08 10:18
  • 蘇丹紅風暴擴及胡椒粉 北市營養午餐禁用至31日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擴大,繼新北市教育局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胡椒粉後,台北市教育局昨晚間表示,即日起至31日,團膳業者禁用辣椒粉、咖哩粉及各式胡椒粉等調味料。
    2024/03/08 06:20
  • 台塑餐飲也中鏢!麻辣鍋底醬料含蘇丹紅

    蘇丹紅風暴持續擴大,不只辣椒粉,就連青辣椒粉、黑白胡椒粉跟雞心粉,都有產品被驗出含有蘇丹紅,連台塑餐飲的麻辣鍋底、醬料也是用毒辣椒粉製成,目前超過2829公斤正緊急下架中,至於全台也「聞椒色變」,不只22縣市營養午餐禁用咖哩粉、辣椒粉之外,雙北也宣布包含學校,長照跟醫療機也都暫停使用胡椒粉等辛香料。
    2024/03/07 23:23
  • 阿嬤吃到辣鍋貼!他急「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 專家解答了

    蘇丹紅事件不斷延燒,今(7日)老字號醬油品牌被查出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另外新北市也新增3批辣椒粉原料含有蘇丹紅,並製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等5類產品。食安問題持續擴大,大家人心惶惶,對此有網友擔心,「蘇丹紅吃多少會致癌?」文章一出引發熱議。
    2024/03/07 22:39
  • 明知辣椒粉有問題還賣到全聯 北市開鍘濟生公司「重罰200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各地政府陸續祭出相關措施應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上午才表示,要重罰明知故犯的業者;北市衛生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明知辣椒粉有問題,卻還賣到全聯,可提早預防事件發生卻無視警告,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依《食安法》重罰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7 19:30
  • 暗夜劫車還電擊!丟包傷者 近10名惡煞逃

    新北市新店發生街頭暴力案件!兩名男子當街被砍,連車也被搶走,其中一人還被丟包在醫院,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目前逮到三個人,其中一名是涉案車輛的車主,但案發當下,涉嫌揮刀、電擊的十名惡煞仍下落不明。
    2024/03/07 19:22
  • 通膨警報大響!2月CPI年增率衝破3% 創19個月新高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的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大幅跳升至3.08%,扣除蔬果、能源後的核心CPI年增2.9%,漲幅雙雙擴大;主計總處說明,今年農曆春節與去年落點不同,基期因素是CPI漲幅擴大的關鍵,前2月CPI平均則為2.43%。
    2024/03/07 17:37
  • 警狂喊:有沒有人!台南天坑吊臂砸路  皇龍建設:全面停工檢討

    昨晚(3/6),台南五妃街一處皇龍建案工地,一開始工地旁出現3米深坑洞,一輛小貨車慘遭吞沒,當下調派吊車吊起,沒想到,工地基地也開始塌陷,吊車同樣陷入坑洞傾斜,現場開始擴大封路。到了晚間八點多,工地內的大型吊臂突然整座垮掉,一旁的大型貨櫃翻落,直接砸向馬路,造成號誌桿被壓斷,瞬間掉落畫面,嚇壞所有人,出包的建商皇龍建設表示,工程全面停工檢視。
    2024/03/07 13:13
  • 蘇丹紅延燒 雙北等14縣市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

    蘇丹紅辣椒粉食安風暴持續擴大,繼新北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等調味料後,包括台北市等13個縣市昨晚陸續宣布跟進這項措施;另外,南、高、屏、花與嘉義縣等5縣市暫不跟進。
    2024/03/07 06:19
  • 蘇丹紅延燒! 多縣市營養午餐「禁辣椒粉咖哩粉」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風波」越演越烈,造成全台食安危機,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安全,今日6日開始,新北市等部分縣市宣布學校午餐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品,不過也有高雄等幾個縣市不跟進,食藥署也擴大抽驗,最新抽驗結果中,有11批不合格,5批檢驗結果週五才會出爐。
    2024/03/06 23:26
  • 台南天坑再出意外! 吊臂狠砸「民宅、警車、號誌桿」全毀

    台南五妃街建案旁出現天坑,結果搶修的過程中,又發生意外,來救援的大吊車倒塌,巨大吊臂砸在大馬路上,連一旁警車也被砸中,波及到附近民宅,連號誌桿也斷了,倒塌瞬間附近居民大叫,幸好沒砸中人,不過這也讓事故範圍又再擴大。
    2024/03/06 23:23
  • 台南天坑吃掉小貨車 救援吊車也被吞噬「倒塌砸民宅」

    台南中西區五妃街一處工地前今(6)日下午5時43分許出現巨大天坑!只見1輛小貨車當場遭坑洞「活吞」,另一台銀色轎車也岌岌可危,初步了解,現場疑似工地施工導致路旁道路掏空,支撐不住才發生事故,詳細狀況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所幸這起天坑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不過救援的吊車準備將貨車吊起時卻也傾斜倒塌,砸毀附近交通號誌並損及民宅,台南市工務局為避免發生安全疑慮,已擴大封鎖周邊道路。
    2024/03/06 21:59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台大攜台積電!德國30名外生接受半導體訓練

    全球半導體熱潮持續延燒,各國政府和企業都面臨人才短缺挑戰,台積電和德國政府、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共同簽署的「半導體人才培育計劃協議」,今年和台大正式展開合作,透過計畫,有來自德國3所大學、6個國家、30名學生來台接受學科訓練,並規劃逐年擴大學生招募人數。
    2024/03/06 14:58
  • 韓醫抗議醫學生擴招 民眾不同情力挺政府

    上千名南韓實習醫生發起辭職罷工,抵制政府推動的醫學院擴大招生政策,事件已經延燒兩個星期,南韓政府對此立場強硬,痛批醫生不應該以國民的健康和生命為籌碼,威脅國民生命安全,而南韓近期民調也顯示,多數南韓民眾認為醫生貪心、要求過多,醫生罷工不但沒有引起社會同情,還招惹大批民怨。
    2024/03/06 14:48
  • 啟動國民黨大規模組改 朱立倫:絕非要消滅黃復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5)日在中常會宣布組織改革方案,黃復興黨部將轉型為「退伍軍人部」,並設在組發會底下,朱立倫表示,黃復興名稱依舊保留,只是跟地方結合提高效率,替黨員擴大服務,吸引新世代支持國民黨,「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
    2024/03/06 14:28
  • 足跡重疊!新北麻疹群聚擴大 羅一鈞:恐將出現疫情高峰

    國內麻疹疫情延燒,衛福部疾管署昨(5日)再公布新增2例本土麻疹,然而原判定屬於同一起新北群聚感染事件,如今據最新疫調顯示,2人分別與不同個案接觸,對此,衛福部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研判,恐有2起麻疹群聚案,且預估本土麻疹3月到4月將出現疫情高峰。
    2024/03/06 14:06
  • 防「蘇丹紅辣椒粉」吃下肚! 食藥署設專區速查名單

    蘇丹紅食安風暴持續,市場擴大檢驗累計11批蘇丹紅違規、5批檢驗中,預計8日前完成檢驗;國內多家業者遭波及,食藥署網站設專區提供民眾查詢使用問題辣椒粉的國內產品。
    2024/03/06 13: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