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辣粉中鏢!「統隆」製成白胡椒粉 流入9縣市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6:52

蘇丹紅風暴擴大,新北保欣公司進口的「青辣椒粉」也有問題,下游廠商是台北統隆公司,這些原料已經做成白胡椒粉,共1萬3千多盒販售到9個縣市,目前已經下架並處理退貨程序,至於校園部分,像是雙北再宣布禁用胡椒粉,廠商暫時改用新鮮胡椒粒應急。

圖/TVBS

 
包裝盒上有顯眼的人像,還寫著「依古法製造調合」,這是統隆公司,所出產的白胡椒粉,但是這款產品,也跟蘇丹紅辣椒粉有關係。

記者黃凱靖:「這裡是台北市北投區,後面這就是統隆公司,而他們生產的白胡椒粉,使用到的就是新北保欣公司,所進口的青辣椒粉。」

不只紅辣椒粉、咖哩粉要注意,連青辣椒粉也淪陷了,新北保欣公司在去年10/21,進口這批青辣椒粉,除了有2000公斤,流入桃園市的食品公司,做成白胡椒、黑胡椒、椒鹽粉、紅辣椒、雞心粉等5類產品,另外還有台北統隆公司,製成1萬3140盒白胡椒粉,已全數售出流向下游縣市,包含雙北、桃園、苗栗、台中、彰化、台南、高雄、花蓮等9個縣市,台北市轄內下游,只有錦松食品公司,目前已經全面下架,並開放辦理退貨。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楊舒秦:「(將青辣椒粉原料)以編織袋去做一個包裝,那可能在製成的過程中,遭受(產線)包裝的一個汙染所致。」

圖/TVBS

除了胡椒粉、椒鹽粉,外界也好奇,雞心粉到底是什麼,原料是一種外型像雞心的朝天椒,因此用途跟一般辣粉差不多,不過這些辣粉、胡椒粉,除了市面上流通,或是餐廳會用到,還有校園的營養午餐,各縣市除了禁用辣椒粉、咖哩,現在包含台北、新北、桃園等縣市,也宣布暫緩使用「胡椒粉」。

餐盒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明信:「我們就用原型胡椒粒來代替,但是如果說其他的所謂的五香粉,像這些所謂的辛香料(禁用),確實會造成在烹調上,它的層次(風味)比較薄。」

圖/TVBS

以新北這家廠商來說,包含蔥油雞、酸辣湯、沙茶炒肉、番茄肉醬這些菜餚,通通都會使用胡椒粉或辣粉,3月份就有17道菜受影響,現在只能改成替代菜餚,並且換用新鮮胡椒粒,在保持食物風味的同時,也保障學童食安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保欣公司#青辣椒粉#統隆公司#白胡椒粉#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37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