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急性腦中風 結果共34筆

  • 心肌梗塞葉克膜搶命!出院2週又爆腦中風 醫曝2次逃死劫「關鍵」

    一名年約40歲的外籍病人去年底因心肌梗塞在街頭突然昏倒,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由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救治,用葉克膜將人救回,但康復出院後兩周,患者又因急性腦中風再度送醫,在20分鐘完成手術、恢復良好,2度成功搶命,醫師指出,接連出現2個急重症,心肌梗塞與中風互為高風險因子,都面臨「黃金治療時間」的挑戰,要在時間內搶救,才能讓預後更好,也提醒若有胸悶、胸痛或突然出現臉部歪斜、語言困難等症狀,都應盡速就醫。
    2024/03/21 14:05
  • 42歲女訪友突中風倒地!醫警告「3大因素」讓年輕中風增10%

    彰化一名熟女南下訪友時,突然在友人面前倒地,緊急送醫後確診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經過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彰基醫學中心(彰基)的神速治療,這名42歲的女子現在已經完全康復,看不出曾經中風的痕跡。彰基醫師提醒,近年來中風的發病年齡有明顯年輕化,尤其是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的因素,應更加重注意與控制。
    2024/01/24 22:52
  • 吹自己還是冷!電暖器「正確用法曝光」 溫差5°C↑恐猝死

    強烈大陸冷氣團在今(18)日稍微減弱、白天氣溫回升,不過明(19)日可能又會轉為寒冷天氣,迎來另一股冷空氣南下,是否更強則仍待持續觀察。為讓家裡暖和一些,不少人紛紛拿出電暖器,胸腔暨重症醫師黃軒藉此呼籲,千萬別搞錯電暖器的使用方式,並不是對著自己!
    2023/12/18 13:43
  • 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突肢體癱瘓、不能說話 竟成「急性腦中風」

    疫情燒不停!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江蘇南通一名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住院,沒想到卻出現言語障礙、右側肢體偏癱等症狀,做了頭顱磁共振檢查竟發現是急性腦中風!
    2023/11/29 11:39
  • 小黃撞對向待轉車 駕駛下車癱軟摔倒 竟是急性腦中風

    台中一名56歲計程車駕駛,開車出門要載客時,不慎擦撞對向轎車後,又差點撞進路邊店家,民眾發現,駕駛下車時,一路扶著車身行走,就在準備走向路邊時,突然整個人癱軟摔倒在地,想再度起身時又再次跌倒,經過救護人員到場檢查,原來他急性腦中風,造成左半身癱瘓,才會撞車肇事。
    2023/11/06 20:03
  • 住院昏迷!本土男星母親「腦細胞壞死病危」 崩潰:插10幾次鼻胃管

    男星高允漢2002年出演人生劇展《違章天堂》出道,亦參與多部電視劇,包括《天若有情》、《牛車來去》、《天道》等,除了演員身分外,自小在宮廟長大的他,不到20歲就創立哪吒陣頭劇坊,推廣廟會陣頭,更多次受邀到國外演出,成功將台灣傳統文化推上國際舞台。未料,他卻在臉書透露,日前收到母親病危通知,今(19)日住院滿1個月,看見心愛的媽媽換鼻胃管反覆差了10幾次,讓他很是心疼。
    2023/10/19 16:35
  • 父中風單親女陷困境放棄台大研究所!警募款60萬:放心去追夢

    一名23歲顏姓女子剛從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又順利考上台大研究所,日前父親卻因不明原因急性腦中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必須安置安養院,再加上顏女本打算離家北上攻讀研究所,父親的病情讓她瞬間陷入兩難困局。台中第四警分局春社派出所長邱量虔得知後,協助向社會各界募款,讓她暫度難關,放心離家完成學業。
    2023/08/14 12:18
  • 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中風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南市消防局44歲的盧姓小隊長因突發急性腦中風而深度昏迷,令眾人震驚又關切。醫師提醒,突發急性頭痛要注意,恐是「腦出血」警訊,中醫教1穴位,幫你活化調理血管彈性,預防意外發生。
    2023/02/04 15:00
  • 台南2023消防月曆!2月主角小隊長腦中風 同事集氣祈福

    台南消防局發表2023年月曆及形象影片,其中2月份的主角是第六大隊的一名小隊長盧輝展,九月份上班執勤中,他突然感覺暈眩,緊急送醫判定急性腦中風,至今還沒完全清醒,近期他的同事拍了集氣影片,替他加油打氣。
    2022/11/03 14:26
  • 老翁大叫一聲後呆滯、陷昏迷 醫揪魔鬼細節成功搶命

    一名85歲的陳先生,有天上午人還在吃早餐聊天,但突然在房內大叫一聲、面無表情,也無法說話,就醫時整個人已經陷入昏迷,送到輔大醫院急診,醫師診斷時發現,患者沒有常見的眼歪嘴斜、肢體偏癱症狀,但懷疑是非典型的急性腦中風,檢查後確認是基底動脈完全阻塞造成「後循環急性腦中風」。
    2022/09/09 11:04
  • 母嫌兒胖逼運動 13歲少年跳繩5分鐘「眼斜半癱」腦中風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健康,除了飲食控制外,也會搭配運動健身和維持體態。最近大陸江蘇南通一名13歲少年,暑假期間待在家,每天就是吃飽飯和睡覺,整個胖了一大圈,母親見狀這樣不行,就在快要開學前要求兒子加強運動瘦身。不料少年才跳繩不到5分鐘就喊痛,接著口眼歪斜、半邊身體動彈不得,緊急送醫後才發現是急性腦梗死(台灣稱為缺血性腦中風)。
    2022/09/08 05:22
  • 染新冠小心引發腦中風!醫:重症者「情緒焦躁」要留意

    染新冠小心恐引發腦中風!台中榮總醫療團隊發現,新冠肺炎染疫者不僅會有呼吸道發炎、發燒等症狀,也可能會有心理上的精神症狀出現,以及產生神經系統併發症。團隊發現,在這些神經系統併發症中,每100個新冠重症病人,約有5人併發急性腦中風,且腦中風死亡率遠高於其他神經系統併發症。
    2022/08/18 18:00
  • 76歲男腦中風又心肌梗塞 醫揭5症狀及早發現

    新竹臺大分院急診醫學部蔡宗翰醫師說,在救護車無線電通報下,病人緊急被送到新竹臺大分院急診室,檢傷初步評估為發作3小時內的急性腦中風病人,立即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檢查,同時通知神經科醫師,協助評估是否進行血栓溶解劑治療。
    2022/07/26 11:47
  • 天熱血液濃稠易中風、心肌梗塞? 醫:「這類人」高風險

    淡水飄香42年的「阿婆鐵蛋」創始阿婆楊碧雲,7/12傳出因腦中風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享壽84歲。醫師提醒,天氣熱、人體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心輸出量上升對心臟負擔也變大。若又過度流汗、脫水,血液成分變得濃稠容易產生血栓,在心臟可能導致心肌梗塞,在腦部則易引起腦中風。
    2022/07/26 11:00
  • 蔡炳坤驚傳腦中風!營養師曝「4大招、2食物」護血管

    高血壓患者的病情,容易受到天氣影響,像是前陣子還高溫炎熱,又連日大雨突然降溫,忽冷忽熱的天氣,最容易使血管快速收縮、造成血壓升高,當心急性腦中風。營養師夏子雯提供4招保持血管彈性,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2/07/11 22:12
  • 好消息!納豆7月回歸電視圈 主持《誰來演戲》深談13位戲精

    男星納豆今(2022)年1月24日因頭暈不適緊急入院,爾後檢查出急性腦中風,索性開刀後保住一命,現在已返家休養;不少粉絲也相當關心納豆的復工時間,令人振奮的是,鏡新聞稍早在臉書發布7月將推出全新的藝文節目《誰來演戲》,邀來納豆擔任主持人,以演員的觀點出發,邀請13位實力派演員與他深度對談,納豆興奮地表示:「非常期待播出。」
    2022/06/16 12:55
  • 看護落跑?7旬母中風 家屬控:未妥善照顧

    花錢請看護照顧中風母親,卻一肚子氣!新北市一名73歲婦人,上個月急性腦中風住院,家屬指控,透過醫院合作的看護公司,聘用一名女看護,沒想到對方沒有按時間餵藥、換尿布,還違反規定,多次離開病房超過半小時,甚至沒等到解聘、提前落跑,但看護反駁種種控訴、反告家屬誹謗!
    2022/03/26 19:01
  • 夏天也會腦中風!4種人小心急性缺血性腦中風

    腦中風不是冬天專利,夏天也可能發生,尤其頸動脈狹窄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元兇之一,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即糖尿病)及心房纖維顫動者須提高警覺。
    2020/07/21 11:28
  • 公車司機急性腦中風不知情 連撞8車不停

    台中一輛豐原客運早上六點多,在大甲市區連撞路邊轎車卻沒停下來!有民眾一路追,追到公車停車場,警察也來了,但駕駛卻不說話,直到進警局要簽名時,發現駕駛手抖得非常厲害,趕緊叫救護車,送醫檢查,發現他是「急性缺血腦中」,從撞車到送醫竟然撐了1小時45分鐘,醫師解釋如果血栓在血管分岔處,只會出現輕微症狀,手麻或失語,但時間久了還是可能會失去意識!
    2020/05/25 18:37
  • 中市公車駕駛急性腦中風 失控衝撞路邊8車

    台中市今天清晨發生重大公車意外,一輛由豐原客運總站出發的公車衝撞路邊8車,吳姓駕駛在警訊時身體不適、無法言語,緊急送醫,發現是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正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0/05/25 12:09
  • 65歲公車司機突然腦中風 半邊癱瘓撞站牌

    高雄一名65歲的公車司機疑似天冷引發急性腦中風,右半邊癱瘓,腳麻踩不了煞車,載著乘客衝撞站牌,還好車速不快,當下也沒有路人經過,而車上的婦人只受到驚嚇,沒有受傷,趕緊上前關心,打電話求救,搶在黃金救援時間將司機送往醫院救治。
    2020/02/03 12:53
  • 大夜保全上班中風昏倒 公司冷回:沒照顧自己

    高雄1名李姓保全長期植大夜,日前上班期間突然昏倒,經診斷為「急性梗塞性腦中風」,出院後仍有右側肢體無力、失語症等情況,終身無工作能力;保全公司卻主張,李男長期睡眠不足,疏於照顧自己才會釀成憾事。高雄地方法院審理,認定保全公司已違反勞基法的工時限制規定,判賠575萬餘元。全案上訴中。
    2019/10/14 10:25
  • 每年4萬人!醫師曝10大腦中風徵兆 「微笑很重要」

    全台每年約有4萬人罹患腦中風,腦血管疾病更是高居106年台灣第4大死因。醫師表示,急性腦中風一旦發生,會出現眼歪嘴斜、肢體無力、吞嚥困難、大小便失禁等明顯症狀,民眾可透過「FAST」口訣,觀察病人微笑表情、雙手平舉是否無力等,初步判斷症狀,同時趕緊將患者送醫。
    2019/04/24 22:55
  • 心臟重症硬開車害2死 二審判刑1年5月

    3年前高雄一名駕駛開車當下,因為突然急性腦中風,導致車子失控衝撞機車,造成2死2傷悲劇,法官審理期間,這名肇事王姓駕駛是重度心衰竭病患,曾經就有動過心臟手術,醫生還提醒他注意,隨時有可能會下肢無力,沒有意識,法官認定他明知道自己是腦中風高危險群,還執意開車上路,高雄高分院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5個月定讞。
    2018/10/01 18:26
  • 冷到「要命」!氣溫降 長者「猝死」人數增倍

    冷氣團提前報到,氣象局說雖然明天開始有機會看到陽光,不過要小心可能會出現10度的低溫,尤其對長者來說,氣溫驟降就容易引發,急性腦中風或是心肌梗塞,醫師強調,尤其是剛起床時最好不要立刻掀開棉被,避免溫差導致血管急速收縮。
    2017/12/19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