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延緩老化 結果共44筆

  • 永遠不嫌晚!1招「逆轉心臟老化」 研究證實:50歲開始來的及

    人體最重要的器官非心臟莫屬,它控制著血液流動,身體任何器官、細胞等都無法缺少血液供給養分,否則便無法生存,因此照顧好心臟絕對是人人必要且須重視的課題。不過隨著年齡增長,連帶心臟功能下滑,令不少人提心吊膽,對此,復健科醫師王思恒指出「1方法」,就算50歲後才開始執行,也能有效延緩老化速度。
    2023/12/28 22:31
  • 重大研究!想長壽吃這個是「關鍵」 CISD2表現高低影響人類壽命長短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基因體科學研究所特聘教授蔡亭芬研究團隊,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而這個新發現破解老化遺傳基因密碼,讓延緩老化找到臨床藥物標的。
    2023/07/03 22:50
  • 不愛學習又不想動腦 醫師:小心「這疾病」找上門下場慘!

    您知道嗎?隨著年齡增長,大腦運作會變較為緩慢不協調,也有可能會因撞擊導致損傷,而這些傷害累積下來,會讓更難有效思考,導致認知衰退。專家指出在年輕時候應多學習,就算是年紀比較大的人,也都要活到老學到老,才能延緩老化。
    2023/06/27 23:07
  • 抗老新秘方?能量飲成分「牛磺酸」有奇效 能延年益壽

    「牛磺酸」(Taurine)是一種存在於大腦、視網膜、心臟、生殖器官細胞的胺基酸,大量存在於肉類和海鮮中,是非常流行的「能量飲料」主要成分;最新動物研究發現,其能「延緩老化並促進健康」,學者們呼籲進行臨床試驗,觀察在人類身上是否有同樣效果。
    2023/06/09 17:51
  • 迷信抗老偏方!美富豪拚回春 17歲兒1公升血注體內

    自古以來人類就不斷追求長生不老,延緩老化也是許多人的目標;美國45歲矽谷科技大亨布萊恩(Bryan Johnson)為了永保青春,估計一年至少砸下200萬美元(約6137萬新台幣)的「返老還童」費用,甚至把17歲兒子的1公升血液注入體內,透過「換血」達成回春功效,引起討論。
    2023/05/23 16:31
  • 逆齡回春有望 陽明交大揭果皮「橙皮素」助延緩老化

    想要長壽延緩老化,吃柑橘類水果時不要隨便把果皮剝掉!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在動物實驗中發現,高齡小鼠餵食「橙皮素」(hesperetin)後,可促進CISD2長壽基因表現,恢復老化心臟與肌肉功能,提升全身性能量代謝,並重獲年輕時的基因轉錄體模式,證實橙皮素能逆齡回春,未來透過保健食品及小分子藥物,有助於延緩老化及治療老化相關疾病進展。
    2023/04/11 12:47
  • 懶人變美術!「黃拿鐵」抗老又護膚 營養師私房配方全公開

    由蔬菜、水果、堅果,或加上牛奶、優格的綠拿鐵、蔬果昔飲品風靡全球,其實善用天然蔬果豐富的植化素,還可以製作黃拿鐵或紅拿鐵!迎接春季,人們也漸漸戴不住口罩,想要擁有水嫰光澤的好氣色真面目示人,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陳冠蓉推薦飲用「黃拿鐵」,以鳳梨、柳丁、黃甜椒等黃色蔬果為基本,打造一道護膚飲品,用吃喝抗氧化、延緩老化,調理好氣色。
    2023/04/03 17:05
  • 呷百二不稀奇! 哈佛教授尋找到抗老基因開關

    抗老科技成為醫美之後,最受關注的醫療項目之一,去年全球抗老市場就超過600億美元。想延緩老化,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教授辛克萊,也找到所謂的基因抗老開關,可以讓細胞不斷修復。強調未來技術成熟,人類想活到150歲都不是夢想。
    2023/03/17 15:35
  • 常吃甜食易長皺紋!喝綠茶延緩老化 醫揭6穴道可降血糖

    你愛吃甜食嗎?適時來點甜食有助改善腦袋當機狀況,但是過量甜點反而會加速老化和皮膚損傷!醫師表示,甜食屬於高GI食物,會在人體內進行糖化作用,而喝綠茶被證實可以減緩老化,冬蟲夏草、人參等也能有效降低血糖或減少身體對血糖的吸收。足三里、三陰交、氣海、關元穴、合谷和曲池穴,都能刺激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達到降血糖的作用。
    2023/02/24 14:34
  • 臉部老化跟骨頭有關!醫揭凍齡4秘方 強化「舌肌力」防皺紋

    愛美是女人天性,不過天天勤擦保養品、瘦小臉之外,你知道臉部的老化竟然跟牙齒有關嗎?中西醫師黃獻銘「阿銘師」就在節目《阿銘師x鍼還傳》中分享,臉老下垂、長皺紋其實和骨頭、肌肉、牙齒都息息相關,要如何延緩老化,持續凍齡變美?一起看下去就知道!
    2022/12/31 10:35
  • 巧克力好處多!有助心血管保養、延緩老化 醫授挑選5要點

    你愛吃巧克力嗎?吃巧克力也能保養心血管!營養師指出,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成分,富含維生素E、可可多酚及黃酮類物質,對於心血管保養有助益。但市售巧克力百百種,該怎麼挑對身體好的?
    2022/11/17 11:55
  • 紅、白火龍果功效差在哪? 延緩老化吃「紅肉」更佳

    台灣的農業改良技術以水果聞名,因而被稱為水果王國,水果都好吃又漂亮。而火龍果也是台灣夏季主要水果之一,醫師表示,它的營養價值很高 、熱量又低,又含高膳食纖維,簡直是「雙色減肥聖品」;更厲害的是,不同顏色的火龍果竟還有不同的功效! 
    2022/10/07 15:59
  • 每秒都在變老!肌膚延緩衰老4撇步 6大食物養出水嫩肌

    隨著年齡增長,老化是必然現象,不過如何延緩老化或是讓自己看起來不顯老,還是有些方法!醫師表示,皮膚不能只靠保養,關鍵更在於飲食,吃對食物能延緩衰老,還有助提升肌膚防禦力,富含鐵質、維生素B群和維生素C、E等抗氧化劑,都是抗老的好幫手。
    2022/06/30 12:47
  • 維生素C功效有哪些?營養師曝每天吃「這量」可延緩老化

    不少民眾會吃維生素C補充身體營養,但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吃?吃維生素C可以做什麼?要補充多少的量才足夠?營養師顏元瀅表示,人體無法產生維生素C,因此每天且持續性補充,美白保養沒煩惱。
    2021/11/05 15:50
  • 睡太久腦中風?抗老4秘訣 少碰「這食材」讓你保持年輕

    在這個人人都長壽的年代,如何保持年輕這件事情變得格外重要!比起砸大錢做醫美回春,其實,只要在生活中養成以下的好習慣,就能延緩老化,讓你看起來年輕又有活力!
    2021/08/10 15:40
  • 7類食物加速老化! 掌握2關鍵「逆齡10歲」

    每個人都想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專家提醒,想要保持青春,甜食、酒、微波食物等會加速衰老的食物要儘量遠離!掌握少糖、少鹽兩項原則是抗老關鍵。
    2020/12/24 18:05
  • 樂齡、逆齡、忘齡三步驟 延緩老化、失智

    2014年台灣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2020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占比將達到20%,成為「超高齡社會」。面對嚴重人口老化問題,政府推長照2.0,但老這件事情不可逆,各縣市政府除了加強照服服務外,更努力找方法讓長輩延緩老化。
    2020/02/17 16:29
  • 養好卵巢 揮別婦女病 小心這些地雷食物及行為

    今年44歲的「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日前閃嫁37歲日本「放浪兄弟」成員Akira,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志玲姐姐還透過助理表示要努力「做人」,希望盡快當媽媽。但國健署資料統計顯示,最佳生育年齡為25-29歲。女性超過44歲自然受孕率剩下不到3%。為了避免卵子老化,許多超過40歲的女藝人,包括名模陳思璇、蔡淑臻,還有演員張本渝都做過凍卵手術,張本渝甚至還把凍卵過程拍成了紀錄片。除了生育之外,把卵巢子宮保養好,更是女性青春永駐的關鍵!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教大家如何透過保養卵巢及子宮,揮別惱人的婦女病,並且延緩老化、常保健康!
    2019/06/28 19:23
  • 想要美膚抗老 挑選保養成分很重要

    想要維持肌膚彈性延緩老化,抗老產品不可少。但保養品的成分你了解多少?以市售號稱抗老成分來看,維他命A及相關衍生物,是目前市場上最被確認的抗老成份之一。
    2019/06/24 12:00
  • 走路是「人類最好的醫藥」!每天5分鐘保身體強健緩老化

    美國總統艾森豪的心臟外科主治醫生保羅.懷特博士,提出了「腳是第2心臟」的說法!日本一名健走專家多川久美子也表示,小腿肚的肌肉有如幫浦的伸縮運動,能協助血液輸送至身體各部位,多走路也能促進身心健康。
    2019/03/15 12:23
  • 超神奇化妝療法 讓高齡者美麗得以延續 預防延緩老化

    2018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14%,平均每7個人中就有一個是老人,宣告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同樣面臨高齡化的社會,日本資生堂從1993年開始,進行長達25年的實證研究,針對長輩們開發出「化妝療法」,透過保養或化妝的行為,讓他們動手、動口也能動腦,不僅讓美麗得以延續、還能延緩老化、預防失智。
    2018/12/18 09:00
  • 能走能站減少臥床時間 延緩老化衰退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研究指出,多躺一天床,行動力可能下降3%,專家鼓勵長輩離床如廁、減緩退化,只要攙扶下能坐、能站、能走的長輩,建議可使用內褲型復健褲作為輔具,幫助訓練自行如廁,延緩衰退。
    2018/11/28 11:01
  • 拉筋「劈腿」人生 趕走身體僵硬

    經常久坐不動,身體「僵硬」,恐會出現許多疑難雜症,成為現代人共同困擾,「拉筋」是保持關節柔軟度最好的方法,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拉筋不需要很大的場地,而且不分年齡都可以練習,正確的拉筋可以幫助活化身體機能、延緩老化等症狀;當出現腰痠背痛、膝關節疼痛,或是睡不好等,建議多拉筋,身體的痠痛自然好。
    2018/08/03 17:21
  • 減緩失智症狀不靠藥物 懷舊醫療興起

    台灣面對高齡化的長照議題,其中一塊就是失智長者的照護,而失智症無法回溯只能盡量延緩老化速度,除了靠藥物幫助之外還有沒有能夠輔助的方法呢?現在就有長照機構和醫院採用懷舊復古的空間裝潢,希望讓長者產生熟悉感,在情緒上不會對醫療制度產生強大抗拒。
    2018/01/25 23:41
  • 照顧原鄉長者 百壽部落健康站啟動

    苗栗縣獅潭鄉賽夏族百壽部落人口高齡化,縣府協助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補助設置部落文化健康站,今天啟用,提供多元健康促進、學習服務,豐富原鄉銀髮族生活、延緩老化。
    2017/12/14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