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巧克力好處多!有助心血管保養、延緩老化 醫授挑選5要點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1:55
巧克力好處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巧克力好處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愛吃巧克力嗎?吃巧克力也能保養心血管!營養師指出,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成分,富含維生素E、可可多酚及黃酮類物質,對於心血管保養有助益。但市售巧克力百百種,該怎麼挑對身體好的?

好的巧克力決定在「可可脂」含量

你知道巧克力怎麼做出來的嗎?營養師林俐岑說明,製作巧克力的原料,來自於可可果內的可可豆,可可豆必須經過發酵、曝曬、烘烤、脫皮,磨出可可膏,而這就是液態的巧克力,再加入糖後,藉由模子定型,就成為常見的可可磚;或是使用機器取出可可豆內的可可脂,再進一步加工製成巧克力。

 

建議選擇可可脂含量高的黑巧克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俐岑提到,可可豆內的「可可脂」非常珍貴,市面上巧克力的種類非常多樣,仔細觀察,若巧克力內所含的油脂是棕櫚油、椰子油等其他油脂,價格會比僅含有可可脂的巧克力便宜。原因是,可可脂會帶給身體正面的益處,因此建議選擇可可脂含量高的黑巧克力為佳。

可可多酚、黃酮類物質能保護心血管

 
林俐岑分析,可可脂富含多項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對心血管有益的脂肪,在維生素的部分以B群及維生素E為主,維生素E本身就是很強的抗氧化維生素,可以減緩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也能加速細胞的再生與修復,也可以延緩皮膚老化,改善皮膚粗糙問題。

她進一步分析,除了維生素E外,還有獨特的可可多酚以及黃酮類物質,讓心血管的內皮細胞免於自由基的攻擊,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此外,可可脂也含有豐富的鎂離子,能穩定血壓及緩和情緒,更參與體內的新陳代謝。因此,好的巧克力決定在「可可脂」的含量。

可可脂富含多項維生素、礦物質以及對心血管有益的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俐岑表示,衛生福利部110年3月2日公告修正「巧克力之品名及標示規定」,表明總可可固形物(指可可中所有固形物)含量至少要35%,可可脂至少18%,非脂可可固形物(指可可中除脂肪外的固形物)含量至少14%,才可稱為「黑巧克力」。若有添加植物油取代可可脂超過5%者,需於品名附近標示「代可可脂」字樣。

5重點教你挑好品質黑巧克力

林俐岑說,想吃到好的巧克力,就必須張大眼睛看食品營養成分標示,選擇對身體健康有益處的巧克力。她也分享5個挑選重點:

1.黑巧克力的總可可固形物至少35%(百分比愈高愈好,對健康愈有益處)。

2.無「代可可脂」成分。
 

3.留意營養標示,例如含糖量、0反式脂肪等。

4.選擇「Clean Label潔淨標章」:減少添加或無添加物、配方簡單、加工製程簡單、資訊透明4大原則。

5.選擇自己喜歡的風味,像是果香、堅果香等。


◎ 資料來源/林俐岑營養師

原文請見:吃「巧克力」保養心血管!看準「1成分」營養師教你一眼挑出好品質巧克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心血管#黑巧克力#可可脂#心血管疾病#可可豆#B群#維生素E#抗氧化#自由基#林俐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84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