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延緩老化 結果共44筆

  • 工研院新技術!鋰電池專用膜 延緩老化

    近年來發展很熱的電動車,成本最高的地方就在鋰電池,不過鋰電池造價昂貴加上3-5年就要汰換,因此工研院研發出新的技術,讓鋰電池就像擦了一層保養品,可以延緩老化50%到一倍的時間,進而降低鋰電池成本。而台北科技大學也研發出巨孔隙高分子材料,可以把能量儲存在孔隙當中,必要時釋放出來,就能幫鋰電池增加效能。
    2017/10/16 18:17
  • 【健康2.0】男性注意!這水果可抗老、減緩勃起障礙

    你的身體著火了嗎?全台灣大約80%的人,都是身體著火的狀態,不過可以靠吃的「紅色滅火器」來滅火,除了可入藥、入菜的紅棗,冬季盛產的「草莓」也有相同功效!
    2017/03/27 15:53
  • 研究:維他命藥丸不但無法延年益壽 甚至可能有害

    許多人把維他命等抗氧化劑當成仙丹妙藥,每天固定吞服,以為可以延緩老化,阻擋疾病,但幾十年來的研究,卻從來無法證實抗氧化劑能延年益壽;不少臨床實驗甚至顯示,這些營養補充劑對人體其實有害,甚至會提高罹癌機率。
    2016/12/16 10:47
  • 提升失智服務 屏縣設置4處長照社區

    屏東縣長潘孟安,特地前往屏東前進國小校區內,跟著長輩們一起歡唱,強化肢體活動能力,這一處也是全台最早設置的失智常照社區服務,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為了預防疾病,延緩老化,使長輩們活得更健康,屏東縣政府,特地跟衛福部爭取經費,分別在屏中,屏北,屏南,還有恆春半島,設置4個長照社區服務。
    2016/09/07 15:42
  • 椰油防失智! 「中鏈三甘油脂」改善學習記憶

    椰子油也能預防失智症?靜宜大學一項實驗研究,椰子油有改善學習記憶還有延緩老化的效果,其實是因為椰子油屬於中鏈三甘油脂,是大腦活動的重要成分,而比較其他植物性油質功效也很多,像是苦茶油、橄欖油分別對胃部、和心血管都有幫助。但椰子油卻能預防失智,相當少見。
    2016/06/03 18:17
  • 銀髮族商機大 日長者照護中心變身賭城

    現在日本平均每四個人當中,就有一個人年滿65歲,銀髮族市場越來越大,有業者看準這股商機,把日托中心改造成像是賭城一樣,有各種遊戲機讓老人家在這裡多動動腦;業者引用醫學研究,表示多刺激腦部,能幫助延緩老化,預防失智症的發生。
    2016/03/22 08:57
  • 「不老藥」有解 治糖尿病藥能延緩老化

    人類有可能長生不老嗎?其實科學家真的已經發現了,可以延緩老化的配方,只是人類如果真的不會老甚至不會死,那麼這個長生不老的世界,會變成甚麼樣子呢?來看看國家地理頻道的報導。
    2015/11/24 22:19
  • 運動、飲食、作息! 銀髮族「自癒力」課緩老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根據統計數字,老人的健保支出,是總醫療費用的三分之一。就有民間團體,推廣「自癒力」課程,所謂的自癒力,就是免疫力,透過運動、飲食,生活習慣,還有人際關係互動,提升銀髮族的「自癒力」,希望藉此延緩老化,減少長照的社會資源付出。
    2015/07/14 22:35
  • 過猶不及 美新研究:慢跑過多易早死

    大家都知道,把慢跑當作運動,可以加強心血管功能,延緩老化,不過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不只是不跑步的人,死亡率比較高,慢跑過量的人,也會增加早死風險,醫生建議,一個星期慢跑3次,不要超過3小時,比較恰當。
    2014/04/03 22:03
  • Google秘密計畫 出資研發「不老藥丸」

    長生不老是人類的夢想,未來有可能倚賴科技實現嗎?全球搜尋引擎龍頭Google和蘋果,聯手合作投資生技公司,提出一項「登月計畫」,專注研究延緩老化和癌症解藥,Google工程總監最近更自爆,為了等到人類長生不老的那一天,他每天吞下150顆保健藥丸,但有醫生提醒,維他命要適量攝取,多太吃反而會傷身。
    2013/10/21 18:41
  • 管花肉蓯蓉植物萃取 助刺激失憶患者神經

    現在相當流行保養,希望可以延緩老化問題,腦部也要保養,一份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管花肉蓯蓉,可以幫助思緒清晰。
    2010/03/13 11:38
  • 科學證實 動物基因有效抗老

    遠從秦始皇時代,人類就在尋找長生不老的解藥,雖然這種藥可能不存在,不過研究基因的科學家一直在努力,希望可以從DNA下手;最近,科學家找到一種叫sir2的基因,證實可以延緩老化。
    2008/12/02 20:47
  • 吃的膠原蛋白 英盛行豬腳抗老

    英國最近流行吃豬腳,因為營養師認為,豬腳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可以延緩老化,變白變嫩!國內醫師認同,豬腳確實有膠原蛋白,長期大量服用可以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再生,但醫師也擔心,吃太多可能會導致肥胖或心血管疾病,建議民眾一星期吃1到2次,一次一個拳頭大小就夠了,或是靠白木耳取代,千萬不要貪心。
    2008/03/04 11:45
  • 眼角細紋、斑點 透露老化現象

    人從出生就開始走向老化,因此「抗老」一直是愛美女性最關注的話題。怎麼做才能真正延緩老化的過程,醫師建議,內服和外用兼顧,最有效。
    2007/01/17 09:44
  • 〈獨家〉久違楊過「孟飛」 砸錢敷面膜抗老

    名人為了讓自己不要變老,可說是花大錢也不手軟。20多年前,在神雕俠侶演活「楊過」角色的「孟飛」,最近變成了「面膜達人」,孟飛娶了比自己小20歲的美嬌娘後,為了延緩老化,天天敷一種拉皮面膜,讓他現在看起來,當年的楊過一樣英挺。
    2005/11/04 12:15
  • 抗老!抗病!上山3天 血脂肪下降

    多爬山有益身心,現在有更進一步的數據,證明這樣的建議是有效的,根據研究發現,人只要在高山上生活超過3天,就可降低血管硬化危險因子,明顯降低血脂肪濃度,延緩老化,甚至減少慢性病發的危險機率。
    2005/04/03 19:07
  • 留住青春靠吃的! 21種食物抗老化

    許多愛美的女性天天計較要吃甚麼食物或擦甚麼保養品,才能和時間對抗,延緩老化,營養師推薦了21種蔬菜水果和食用油,只要天天吃,防癌又抗老化,而這些食物並不難找,像是洋蔥、大蒜、花椰菜都舉手可得。
    2005/01/08 18:20
  • 保養觸變新技術 讓肌膚延緩老化

    肌膚保養技術是越來越先進了,日本化妝品業者將「觸變技術」這種最新科技運用在產品上,讓肌膚瞬間達到保濕的效果。
    2004/02/06 21:39
  • 俗地瓜高價值 台大發現抗癌抗老化

    之前TVBS曾經為您獨家報導過,吃洋蔥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症。不過事實上,除了洋蔥之外,台灣本土的蕃薯,也有延緩老化,甚至抗癌症的作用。
    2003/10/07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