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椰油防失智! 「中鏈三甘油脂」改善學習記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椰子油也能預防失智症?靜宜大學一項實驗研究,椰子油有改善學習記憶還有延緩老化的效果,其實是因為椰子油屬於中鏈三甘油脂,是大腦活動的重要成分,而比較其他植物性油質功效也很多,像是苦茶油、橄欖油分別對胃部、和心血管都有幫助。但椰子油卻能預防失智,相當少見。

小火慢煎雞肉散發淡淡椰奶味。

餐飲教授洪文發:「很多的營養成分,然後椰子的香味也特別不容易揮發掉。」

倒入少許椰子油煎煮保有食材色澤吃起來更清爽。

同學:「吃起來感覺挺舒服的。」

但現在不只好吃,更有實驗發現,椰子油的中鏈三甘油脂能預防失智症。

靜宜大學保健學博士王銘富:「椰子油的話,它記憶保留的能力是有比較增強的。」

跟其他植物性油品比一比,苦茶油發煙點最高223℃椰子油177℃橄欖油160℃是3種最低,數字越高越好,代表在溫度高的情況下,油品比較不會變質,從飽和脂肪含量來看,椰子油雖然是3種最高,苦茶油除了保護心血管還可以改善消化性潰瘍,而橄欖油對心血管疾病有幫助,椰子油最大不同就是能夠增強學習記憶力,還能延緩老化。但因為中鏈三甘油脂能夠直接被身體吸收,轉換成熱量消耗

靜宜大學保健學博士王銘富:「(椰子油)它可能在體內脂肪囤積的情況,會比較少。」

也有人說椰子油還能有止癢的功效,但學者說是油性物質都可以達到這種效果。

靜宜大學保健學博士王銘富:「只要有油性的部分應該是大同小異。」

刷牙前先用一小杯椰子油漱口,含有超過50%的月桂酸成分能抗發炎,消除口中的細菌,油品的挑選漸漸受到重視,比健康、比效用,但其實不同的烹煮方式要搭配不一樣的油,才是健康之道。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椰子油#預防#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1

0.0367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