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幫浦 結果共78筆

  • 水攻哈瑪斯地道籌備中!以色列「淹水戰術」細節曝光

    以色列要如何進攻哈瑪斯地道,從以巴衝突開始以來,就被廣泛討論。不過從11月開始,以色列就已經在抽取海水,打算採取水攻,現在華爾街日報更報導,以軍最近為了快馬加鞭,甚至還增加幫浦數量來抽水。不過哈瑪斯也釋出最新作戰影片,不斷靠火箭筒襲擊以色列軍隊,似乎是展現他們依舊有能力進行反擊。
    2023/12/14 22:23
  • 水攻哈瑪斯!以擬抽海水淹地道 加薩地下水恐鹽化

    以色列為了將哈瑪斯逼出地面,上個月就在加薩架設五座大型幫浦,計畫在幾周內將哈瑪斯的地道淹沒,不過初期會先進行小規模測試。加薩200萬居民大多仰賴地下水,以色列在地道灌海水,勢必加劇地下水鹽化,未來恐怕好幾個世代都無飲用水可用。美國力挺以色列的立場堅定,但以色列不願人道停火又持續猛轟加薩,也讓美國總統拜登對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頗有微辭,他說如果納坦雅胡不改變,將失去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12/13 20:00
  • 快訊/成功大學地下室冒濃煙 緊急疏散300師生

    今(5)日上午台南市東區成功大學傳出火警,約10時23分許自強校區電機館冒出大量濃煙,警消獲報後於10時31分到達現場,發現為地下2樓配電盤及灑水幫浦控制盤起火,趕緊以滅火器撲滅火勢,並進行排煙作業。火勢於10時40分撲滅。現場疏散約300多名師生,據悉為12樓層施工,造成地下二樓的變電箱短路,詳細起火原因與財損仍待進一步釐清。
    2023/12/05 11:45
  • 以色列擬引海水灌入哈瑪斯地道 挨轟不怕害死無辜人質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Gaza)的衝突進度新階段,雙方在停火破裂後,武裝衝突規模絲毫未減,也持續造成更多平民死傷。多家外媒引述《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傳出以色列已完成設置5組幫浦系統,位於加薩北部的沙提難民營(Al-Shati refugee camp)附近,只要啟動、每小時能抽取數千立方公尺的海水,灌入哈瑪斯的地下迷宮大本營,逼迫他們出來面對面決戰。但這個決策卻也遭到外界質疑,還有這麼多人質尚未獲釋,以軍難道不怕引海水灌地道,會害死那些無辜的人質嗎?
    2023/12/05 09:31
  • 吃藥緩解胃食道逆流要小心 長期用藥失智風險高3成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不少人長期受到「胃食道逆流」所擾,雖然可以透過藥物舒緩症狀,不過早前就有研究表明,長期服用「質子幫浦抑制劑」(PPI)緩解胃食道逆流會增加中風、骨折等病症的風險,如今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長期服用此藥物罹患「失智症」的風險,竟然比起從未使用過PPI的族群還高出3成。
    2023/08/11 15:15
  • 腳扭傷不要只是冰敷+休息 醫曝「腳踝幫浦運動」快速消腫

    追公車、運動腳扭傷冰敷就好了嗎?醫師提醒,扭傷的時候光冰敷沒辦法快速消腫,最好的辦法是同時進行「腳踝幫浦運動」,可以加速復原、縮短復原時間!
    2023/07/31 18:12
  • 童玩戲水器材「手壓幫浦」 刮傷童臉、眼角傷

    不少家長趁著暑假,帶孩子到宜蘭童玩節玩,其中一項設施「手壓幫浦,卻造成多人受傷!小朋友正常使用向下壓,卻造成泳圈翻覆,直接被撞到,導致臉部被刮傷,眼角也受傷,家長帶去醫療站後才發現,疑似有6位小朋友,都是因為這個設施受傷,目前已經撤下器材,業者強調會加強巡視。
    2023/07/30 19:55
  • 日本中學恐怖社團霸凌 他竟被學長「拿煤油幫浦插肛門」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市立國中發生一起驚恐校園霸凌事件,多家日媒報導,今年11月,同社團的多名二年級學長,竟將「煤油幫浦」的尖端插入一名國一學弟的肛門,導致他受到極大心理創傷無法上學,外傷則需要1周時間治療;佐世保市教育委員會已認定這是「嚴重事態」,警方將會介入調查。
    2022/12/12 11:29
  • 照1次CT預測4種疾病!北醫秀AI新技術 機器人醫療大軍上場

    台灣醫療科技展今(1)日起一連四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帶推出機器人醫療大軍,包括台灣第一個通過美國FDA審查的微創手術機器人系統、首座具高中低階復健機器人的機器人復健中心,另外,也展出人工智慧多模影像精準健康平台,一張電腦斷層影像就可預測4種疾病,還有可全自動調整及監控點滴量的智慧輸液幫浦系統。
    2022/12/01 13:06
  • 石門水庫薑母島大火!勇消衝碼頭「換搭快艇渡湖」灌救

    桃園市大溪區石門水庫知名景點「薑母島」驚傳大火!島上一間鐵皮屋今(26)日發生火警,由於薑母島位在石門水庫中,無法開車抵達,警消獲報後立即出動抵達遊艇碼頭,再改搭船並攜帶幫浦水帶前往島上灌救,現場有一名81歲老婦受到少許輕傷,送醫無大礙。
    2022/10/26 15:35
  • 獲贈幫浦消防車、遙控救生圈 基隆消防局添救災戰力

    國際扶輪捐贈價值新台幣310萬元的4輪驅動幫浦消防車和遙控救生圈供基隆市消防局運用,今天在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舉行捐贈典禮,消防局長陳龍輝感謝民間團體協助增添救災戰力。
    2022/07/26 21:04
  • 2歲童玩水「被夾斷指」 媽怒控:肇事3孩家長帶頭落跑

    炎炎夏日帶小孩戲水消暑,竟發生斷指意外!日前一名母親帶著2歲半的孩子到新竹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玩水,怎料孩子卻疑似被其他小朋友「用幫浦夾斷右手無名指指頭」,當下緊急送醫治療,但始作俑者早已不見人影,讓家長氣得報警、在臉書發文,要找出事發時的當事者。
    2022/07/21 17:06
  • 媽媽帶2歲兒玩水 被「被斷指」控闖禍男童逃逸、家長知情

    兒童夏日戲水,竟被人壓斷手指!驚人意外,發生在昨(20)天,新竹一家遊樂園,2歲男童在玩水時遭幫浦斷指,還好緊急送醫接回,而家長指控,壓斷別人手指的小孩,在出事後跟家長趁亂逃跑,毫無關心慰問。
    2022/07/21 14:55
  • 搶救萬里蟹!無預警停電龜吼漁港商家哀號 漁貨急送港邊泡海水

    因台電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造成南部地區電力供需失衡、高壓電所南機組跳脫,導致南部地區電力系統受影響,間接引起北部、中部等地無預警大跳電!新北市萬里龜吼漁港也受到波及,今(3)日早上9點多跳電後,造成水箱幫浦沒打氣,時間一久可能造成螃蟹、蝦子缺氧死亡,業者第一時間將牠們都撈到籠子內,送往港邊泡海水。
    2022/03/03 10:56
  • 高雄驚見煙霧彈?曳引車自燃 濃煙密布看不見道路

    高雄市一名38歲黃姓男子今(13)日下午2時許,開著曳引車行經仁武區鳳仁路與中華路口,疑似引擎噴射幫浦異常,引擎燃燒不全,現場冒起陣陣濃煙,就像被投下煙霧彈,能見度低到看不見前方的道路。警消獲報後趕往現場,除了灑水灌救,也封閉道路、疏導車流,避免發生追撞意外。
    2022/01/13 16:33
  • 胃食道逆流難入睡!婦吃藥10年治不了 1招揪正確病因

    64歲女性已長達10年深受胃食道逆流困擾,特別是在晚上睡覺後30分鐘至1小時,一躺平胃酸就逆流上來,很難入睡,半夜也常被自己胃酸逆流沖到喉嚨而驚醒。雖然多次胃鏡檢查為嚴重逆流性食道炎,但在服用逆流特效藥「質子幫浦抑制劑」卻仍效果不佳。所幸透過國際標準胃食道逆流檢測,找到確切病因,經對症下藥,終於解決患者多年困擾。
    2022/01/03 11:20
  • 超驚險!國道踩油門「突沒動力」 車廠:待釐清

    有車主在國道行駛,突然踩油門卻完全沒反應,時速從80慢慢沒動力,驚險過程控訴車廠消極處理,有達人分析可能是電路問題需要重啟,或者是燃油幫浦沒作動關係,車廠回應該車是二手車,車齡超過10年,距離上次回廠已快兩年,已和消費者聯繫,斷油情況還需等車子回廠才能確認。
    2021/11/09 19:35
  • 嚴重性痙攣生活影響大 「脊髓內輸注幫浦療法」助改善

    腦部及脊髓損傷病人較容易發生痙攣情形,主要因腦跟脊髓損傷後,大腦與反射之間的聯結被中斷,導致大腦無法自由阻止反射情況發生,因而造成外顯僵硬或痙攣現象。安南醫院神經外科莊皓宇主任指出,治療上,包括抗痙攣藥物、酚劑神經阻斷素、肉毒桿菌毒素、骨科手術,以及也可採以選擇性背神經根切除術,幫助降低肌肉痙攣,改善行動功能。
    2021/06/27 11:39
  • 全台停電哀鴻遍野!汽車無法加油 商家沒電結帳被迫停業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有商場因為停電無法結帳,導致排隊人龍擠爆,飲料店機器無法運作,被迫暫停營業,就連加油站都無法加油,亂成一團,還有海鮮業者怕店裡的活漁產缺氧熱死,手動充當幫浦,倒水打氣。
    2021/05/13 22:43
  • 交車才10天!買二手車油漏不停 憂釀火燒車

    高雄一對夫妻,花了6萬買一部二手車。交車當天,車子突然發不動,維修師傅主動換了新的汽油幫浦,沒想到,第一次去加油,車底卻不斷漏出汽油,持續10多分鐘才停。車主指控,業者只回覆一句:我也不知道;對此,業者致歉,說是修車師傅的疏失,強調維修費會全權負責。
    2020/11/12 20:22
  • 新埔化纖廠火災 遠東新:不影響財務業務

    遠東新發布重訊表示,新埔化纖廠昨晚水煤爐幫浦故障,導致道生外洩而引起火災,事故現場局部產線暫時停工,因投保全險,對遠東新財務、營運無重大影響。
    2020/09/24 15:01
  • 快訊/台氯林園廠氣體外洩 3人昏迷送醫後清醒

    位在高雄的台灣氯乙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林圜廠,傍晚五點左右,進行儲槽區二氯乙烷幫浦整修拆除作業時,管線內殘存的二氯乙烷氣體外洩,造成現場有10名工人,身體不適送醫急救,其中一度有三人昏迷,但經過院方急救後,目前都已經清醒沒有生命危險。
    2020/04/22 20:07
  • 走路是「人類最好的醫藥」!每天5分鐘保身體強健緩老化

    美國總統艾森豪的心臟外科主治醫生保羅.懷特博士,提出了「腳是第2心臟」的說法!日本一名健走專家多川久美子也表示,小腿肚的肌肉有如幫浦的伸縮運動,能協助血液輸送至身體各部位,多走路也能促進身心健康。
    2019/03/15 12:23
  • 這種胃藥超有效 一天一顆腎臟病變飆增28倍!

    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問題相當普遍,不少民眾在家中常備胃藥,市面上常見的胃藥包括制酸劑與是氫離子幫浦抑制劑─PPI藥物,長期服用這些胃藥,對身體是否會造成其他風險?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效藥物科學研究所根據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的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發現長期服用質子泵抑制劑(PPI)抑制胃酸,將導致更高的腎臟病、腎衰竭風險。
    2019/02/27 04:02
  • 泉水演奏管風琴 羅馬靠「地勢」湧千泉

    HT羅馬巴洛克建築的千泉宮,是從修道院改建成別墅花園,最大的特色是園區內大大小小噴泉加起來上千座,美麗噴泉不靠電力驅動幫浦,靠著地勢高低落差湧出泉水。
    2018/10/18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