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帶原者 結果共95筆

  • 寶林廚師手「養嘸細菌」 王必勝:一則喜一則憂

    追蹤寶林案調查進度,4位重症患者傳來好消息,已經有3人恢復意識,剩下1人仍昏迷。34位個案,檢驗邦克列酸33人都是陽性。至於毒素來源也有新進展,在代班廚師手部和糞便檢驗都是陽性,但培養手部細菌卻是陰性。也有醫師認為,這名廚師,恐怕是傷寒瑪麗翻版,可能是健康帶原者,呼籲進一步培養廚師糞便檢體來離情。
    2024/04/08 14:54
  • 男星驚爆「隱瞞染病」!害4女中鏢秒神隱 女友心碎踢爆

    中國大陸自2017年的「有嘻哈元年」後,來自各個城市的饒舌歌手也開始受到比以往更多的關注,而原本就有高知名度的rapper也因此獲得更多的公開演出機會;其中有「帥哥說唱」美名的滿舒克更憑藉《巔峰對決2023》人氣飆升,未料卻在日前被女友爆出「隱瞞帶原HPV」的事實,甚至因此害至少4名女性中鏢,事發後神隱的不作為、讓女方心碎決定公開真相。
    2024/03/02 22:59
  • B肝帶原者沒定期追蹤 醫檢查指數超標破百倍...肝癌第三期

    定期篩檢相當重要! 一名60多歲B肝帶原者,因新冠疫情都不敢到醫院,導致近幾年都沒有追蹤肝臟的情況,但一次健康檢查卻發現甲種胎兒蛋白(AFP)升高到1700多ng/ml,正常上限只有7ng/ml,近一步檢查發現好幾顆肝腫瘤,配合著核磁共振結果,確認肝細胞癌第三期。
    2024/01/08 12:09
  • 瘋狂一夜情7個月!女大生認了「有愛滋」後悔喊:你們快去檢查

    泰國社群平台近日陷入一陣恐慌,一名女大生親自揭發惡劣行徑,也就是整整7個月和不同的陌生男子發生一夜情,而自己卻是HIV(愛滋病毒)帶原者。如今女大生深感後悔,擔心起這些對象目前情況,並公布經常出沒地點,喊話受害者趕快去檢查!
    2023/12/09 16:23
  • NO! 再萌也別餵 山友目擊遊客誘拍餵食黃喉貂拍照發警訊

    黃喉貂外型很萌,最近頻繁出現在人類活動場域,山友發現,11月初在宜蘭太平山看到遊客拿出食物餵食,特別發出警示,這樣的行為太危險了,野生動物不該餵食,而且黃喉貂還是狂犬病潛在帶原者。以為餵食是愛牠的遊客,其實正在對我們的環境「下毒」搞破壞。
    2023/11/13 14:00
  • 感染「這疾病」終身吃藥控制 若晚發現變成「癌」 這器官硬化致死風險高!

    B肝帶原者多數沒有症狀,如果要知道自己是否是B肝帶原者,必須做血液檢測,台灣多數是垂直感染,若媽媽有B型肝炎的民眾,一定要檢測是否為B型肝炎帶原者。
    2023/09/18 22:51
  • 很多老人家信!男接受1療法「猛爆性肝炎」 醫嘆:肝癌惡化

    隨著年紀增長,老人家身體難免會有些病痛,不少人習慣選擇民俗療法想要改善毛病,但當心可能會因此錯失黃金治療時機。有名男子為B型肝炎帶原者,檢查發現肝臟有顆腫瘤,確診罹患肝癌,心情沮喪下接受朋友的建議,嘗試民俗療法。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竟惡化成猛爆性肝炎,緊急送醫救治才撿回一條命。
    2023/08/28 05:45
  • 出生8天死亡!新研究揪台灣人「致命遺傳缺陷」 罹病死亡率9成

    吳小姐在27歲時懷孕,在30週產檢時發現胎兒羊水過少,檢查可能是胎兒腎臟問題造成,胎兒妊娠33週產出,由於肺部不成熟、極度低血壓及腎臟衰竭住進加護病房,出生8天後不幸死亡,經由腎臟組織切片檢查及基因分析,確診為基因缺陷所導致的自體隱性腎小管發育不良,吳小姐與先生都是此基因缺陷的帶原者,林口長庚研究發現,台灣人此基因異常的帶原率高達1%,且有高致死率,可藉由產前基因診斷技術,及早發現診斷,避免遺憾。
    2023/08/08 13:55
  • 不菸不酒「肝長7公分腫瘤」確診肝癌 醫揪肝臟惡化關鍵

    一名67歲女性,不菸不酒,但近幾個月來時常出現右上腹脹及悶悶的感覺,也覺得比較沒有精神,直到被鄰居察覺有異、建議進一步到醫院檢查,才發現肝臟有一顆7公分大小的腫瘤,一問才知道,該名女子印象中記得自己好像是B型肝炎帶原者,竟就此忽略定期追蹤,導致肝臟出現問題。
    2023/07/22 11:17
  • 貪杯罹癌!百萬國人陷染病危機 這類人死亡風險增10倍

    衛福部資料顯示,國內約有近850萬飲酒人口、多達100萬人有過度飲酒的「暴飲」狀況,且國內大學生飲酒率高達44%,過量飲酒最直接影響的器官就是肝臟,經常性飲酒更可能增加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肝病三部曲」;且研究指出,有酗酒習慣者引發肝病的危險性比一般人高出至多20%,肝病帶原者若長期過量飲酒,死於肝癌的危險性更較常人高出數十倍。
    2023/05/29 16:33
  • 早睡又不菸!男驚罹肝癌 醫揭「高危族群」:風險飆10倍

    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為國人主要癌症死因第2位,每年約1萬3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抽菸、酒精皆是誘發肝癌的危險因子。不過有位上班族,沒有不良嗜好且有運動習慣,結果竟罹患肝癌,腫瘤更有2公分大。醫師提醒,肝指數正常不等於肝正常,尤其B型肝炎帶原者,得到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
    2023/05/03 05:16
  • B肝帶原又愛喝酒「暴瘦10kg」 男切20公分肝腫瘤重生

    台中市吳姓男子為B肝帶原者,從國中開始就有飲酒習慣,去年中旬突然發現暴瘦10公斤,就醫發現近20公分大的肝腫瘤,經治療後重獲新生,透過自身案例提醒民眾應定期健檢追蹤。
    2023/03/27 15:04
  • 年奪逾千人命!190萬人處「疫苗斷層帶」 深陷肝癌風險

    B肝帶原者定期追蹤格外重要!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每年有1.1萬人確診肝癌,有8000人喪命,而其中有7成為B肝帶原者,等於每天有15人因B肝導致肝癌死亡,醫師指出,根據研究回溯,1017位罹患肝癌的B肝患者後,發現高達75%罹癌前未曾治療過B肝,錯失預防肝癌良機。
    2022/12/29 17:14
  • 金馬得主肝癌病逝!腫瘤半年可增3公分 2族群須終生追蹤

    又是肝癌奪命!2018年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今年3度入圍金馬的許志遠驚傳肝癌去世,年僅48歲!創作包括「哭砂」等無數感人感詞的音樂人林秋離,日前也是因肝癌去世。醫師提醒,肝癌從1公分長到10公分只要10個月的時間,B、C肝炎帶原者「終生都要追蹤檢查」,千萬不要因為沒有症狀就輕忽,可能失去寶貴生命!
    2022/12/28 12:16
  • 歌仔戲國寶、戲劇一哥肝病命危!「這指數突下降」恐是死亡交叉

    「資深歌仔戲國寶」連明月日前才傳肝硬化爆肝昏迷命危,前民視8點檔一哥Gino也自曝曾因連軋3部戲急性肝發炎,險爆發猛爆性肝炎。為什麼肝炎會突傳命危風險?醫師提醒,病毒性肝炎帶原者要定期抽血追蹤肝功能指數,如果肝功能指數爆高,卻突然下降,甚至變正常不要高興太早,恐怕是「死亡交叉」徵兆!
    2022/12/19 15:04
  • 50多歲男肝指數異常「肝硬化+肝癌」陷昏迷 親妹捐肝迎新生

    移植獲新生!56歲的曾先生本身是B肝帶原者,起初驗出肝指數有異常,沒想到不到沒幾個月,就出現黃疸、腹水,人更瞬間昏迷,清醒時又像中邪般轉性、語無倫次,就醫診斷是肝硬化末期、肝癌,同時併發肝腎症候群,幸運的是,患者和與妹妹的肝臟成功配對,經過肝臟移植手術後,病況終於改善,獲得新生。
    2022/09/12 17:00
  • 有片/注意! 這個疾病靜悄悄破壞「肝臟」致命風險高!

    您知道【慢性B型肝炎帶原者】,其實大多沒有明顯症狀,醫師警告千萬不可用症狀來決定是否就醫,必須及早檢查、定期追蹤治療才能降低肝硬化、肝癌的機會,醫師指出診斷肝癌在可以被根除性治療,大概占45%左右,但是晚期肝癌的比例並沒有減少,原因是認知不足,這些衛教推廣有待加強。
    2022/05/09 23:07
  • 3個月7次PCR 何如芸「自我隔離」:怕我是帶原者

    女星何如芸近來出演多檔電視劇,不過隨著疫情升溫,正在趕拍的《一家團圓》累計有7位演員及工作人員確診,目前採分流拍攝、清消攝影棚且每次上工前進行快篩。她坦言這一週過得膽戰心驚,進棚時全副武裝,盡量待在人煙稀少的位置,酒精、口罩不離身,也和家人朋友宣告,暫時不要見面,一起努力防疫。
    2022/04/24 08:21
  • B肝病毒突變寄生肝臟抽血難測 4大肝癌危險群注意

    B肝健康帶原者仍可能罹癌。榮陽交團隊最新研究發現,B肝病毒突變可寄生在肝臟,抽血也難測出高病毒量,逾50歲、男性、家族病史、可測到病毒,就是肝癌高危險群。
    2022/03/25 14:25
  • 有片/搶救!全台190萬B肝帶原者沒做「這件事」 肝癌發生率大幅提高

    提到B型肝炎是國人肝病最可怕殺手,台灣每年大約有一萬人死於肝炎、肝硬化及肝癌,其中有七千多人是B型肝炎引起。事實上有許多B肝帶原者有三分之二不知道自己為帶原者,加上肝臟沒有神經,得了肝病大都沒有症狀,通常都等到肝病末期才求醫,治療上是非常困難的。醫師提醒對於肝病問題,一定要詢問醫師不可相信偏方,延誤治療。
    2021/11/16 23:12
  • 東奧捷克選手群聚感染!沙灘女排棄權 日本不戰而勝

    捷克奧委會在22日證實沙灘排球女將斯魯科娃(Markéta Sluková-Nausch)確診新冠病毒,成為捷克代表團中第一位受影響的選手,而病毒帶原者竟然是隊上醫生,一抵達東京就被確診陽性,導致斯魯科娃這次只能與東奧擦肩而過,今(24)日她原本要對上日本隊,但目前大會已經宣布日本隊不戰而勝。
    2021/07/24 11:26
  • 外送員4家人確診!疑聚餐遭染 3天跑樹林區

    有外送員因為母親節聚餐,疑似接觸帶原者,家人已經4人確診,讓他認為自己是高風險群,況且5月10日連三天都有跑樹林外送,目前已經被公司通知不上線,進一步確認後,外送平台證實這名外送員沒確診,而兩大外送平台,像foodpanda有規定外送員有接觸史或確診,都要主動回報,ubereats外送則都有紀錄,有確診病例都配合指揮中心。
    2021/05/17 20:10
  • +6本土「感染源皆不明」 陳時中坦言:社區多少有隱形帶原者

    宜蘭遊藝場爆出群聚感染,4名員工、1名常客確診,台灣現在是否出現隱形傳播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很難說,但隱形帶原者,多多少少有一些,而這次會揪出宜蘭跟新北的本土確診,就是因為有警覺性高的醫師通報,醫師可因此獲得通報獎金1萬元,只是出現不明感染源的確診者,也並不是第一次,陳時中說,以他有印象以來,有11起。
    2021/05/11 19:10
  • 「通報獎金」2醫師查出確診者 陳時中:恐有隱形帶原者

    全台疫情擴大!今(11)日宣布新增7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其中本土確診案1202、案1203兩起不明感染源事件中,共有3例為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就醫採檢,其中2家醫院及2名醫師警覺心極高,因此第一時間發現疑似病例並通報,相關舉動符合衛福部日前公告的「通報獎勵金」措施,將給予獎金;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國內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不排除有隱形帶原者。
    2021/05/11 15:25
  • 案889感染源仍不明 陳時中:不排除有無症狀帶原者

    部桃醫院群聚疫情嚴峻,感染病患當中案889病毒株與美國境外移入(案812)及首例染疫醫師(案838)一致,基因定序確定帶有美國流行的強勢病毒株「D614G變異」和L452R位點突變,屬同一事件,但案889感染來源路徑仍不明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針對案889所位於的12A病房該樓層醫護256人進行血清抗體檢查,今日結果出爐,全數陰性。 
    2021/01/29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