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醬油彰化立法院長劉姓保母便當薪資水準性侵空軍上士陳屍曬衣場2024韓劇陳緒鵬
  • 搜尋:

    工安 結果共1,870筆

  • 水泥攪拌機1.5公尺深 工人竟未綁安全繩

    追蹤這起工安意外!喪命的工人,是很有經驗的水泥師傅,但案發時,只有他一人負責「攪拌水泥」,當他掉下去的第一時間,根本沒人發現!勞檢處表示,死者沒綁安全繩,雖然目前法令,沒強制要求「2公尺以內」的攪拌機,一定要綁,但專家建議,如果施工當下,沒有同事互相照應,「綁安全繩索」就是一個變通的自保方式。
    17小時前
  • 快訊/高雄工人遭鋼筋擊落「頭部著地」 送醫搶救中

    高雄市林園區文賢北路上一處工地,下午14時32分許發生工安意外,一名年約23歲的工人正站在三樓高的位置指揮吊掛鋼筋,結果被搖擺的鋼筋撞到,失足摔落地面。消防獲報後立即出動1車2人前往救援,由於工人墜地時頭部朝下,救護人員緊急將人送醫急救。
    19小時前
  • 又是工安意外!景美夜市旁工人遭電梯重壓「腿骨折」痛躺電梯井

    又是工安意外!台北市文山區景美夜市附近一處工地,今(18)日下午在進行電梯拆除作業時,一名鄭姓工人疑似操作不慎,導致右小腿遭電梯重壓,消防人員獲報到場後緊急將他救出,但因重擊導致右小腿骨折,好在意識清楚,經送醫治療後暫無生命危險,後續警方也已通知勞檢前往調查。
    19小時前
  • 新北工人掉入水泥攪拌機 「受困20分鐘」搶救後死亡

    新北市新店中央四街附近一處工地,今(18)日中午11點多發生工安意外!當時陳姓工人於該處操作水泥攪拌機時,不慎跌入攪拌機中,因該機具深度約1.5米,陳姓工人跌落後受困、當場失去意識。警消獲報到場後,隨即協助將人救出,但他全身多處外傷,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1天前
  • 快訊/高雄工人踩破採光罩「從頂樓墜落」 昏迷搶救中

    高雄市左營區一處透天民宅今(14)日下午2時19分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63歲傅姓工人在5樓頂維修採光罩,不料踩破採光罩,瞬間跌落至民宅內,當場昏迷不醒。警消獲報後出動3車5人前往救援,發現傅男後腦有撕裂傷、耳漏情形,意識不清,緊急將他送醫搶救。
    2024/03/14 16:28
  • 快訊/台南工人換輪胎突「氣爆」 鋁圈噴飛1人爆頭慘死、1人重傷

    台南市山上區一家科技公司工廠(13)日晚上7時43分許傳出一起驚悚的工安意外,兩名工人正在執行施工作業時,不料輪胎竟發生氣爆,鋼圈噴出當場爆擊一名24歲工人頭部當場身亡,另一名50歲工人左手臂骨折,被送醫救治。至於意外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釐清中。
    2024/03/13 21:19
  • 停車場升降板墜B3 工人重摔 特搜隊出動

    發生工安意外,狹窄空間,消防隊結合不同器具救援!一名男子在淡水新建案施工,但汽車升降梯突然往下墜,工人受傷還受困,特搜隊員利用繩索搭配籃式擔架搶救,由於,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為了增加存活率,他們還嘗試結合壓胸器,持續CPR將人送醫,只是工人最後還是傷重不治,搶救畫面也曝光。
    2024/03/09 19:39
  • 台南天坑「吞噬兩車」!市府急救援:今午前恢復通車

    台南市中西區昨(6日)下午發生路面塌陷事件,一輛小貨車陷入坑底,另一輛小客車尾端懸空。救援過程中,吊車卻也陷落,最終橫躺在馬路上。市府立即勒令施工現場停工,並全力搶修。台南市副市長趙卿惠表示,目前西門路已恢復通車,而五妃街則預計今(7日)中午前恢復雙向通車。
    2024/03/07 08:18
  • 快訊/疑施工失足「6樓摔到3樓」 北市工人頭部重創死亡

    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今(4)日上午10時許,台北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大安區濟南路三段一處新建工地發生墜樓案,1名工人疑似施工時不慎從6樓摔下,重摔在3樓,頭部重創,現場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醫治療後仍宣告不治。案發後北市勞動檢查處也怕派員前往稽查,已經勒令現場停工,至於詳細事發過程以及墜樓原因仍待釐清。
    2024/03/04 13:29
  • 包商跌迪化污水廠沉澱池 卡池內6小時死亡

    包商到污水廠施工,意外死亡!一名包商操作組長,上午到台北市迪化污水廠,進行沉澱池相關作業時,因為污泥湧出滑倒,人摔進深達十公尺、裝滿污水的池內,消防隊到場後,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把水抽乾,到池內搜救,但人整整在裡頭卡了六小時,明顯死亡。
    2024/03/03 19:07
  • 快訊/找到了!滑倒墜污水廠沉澱池 尋獲包商明顯死亡

    今(3)日上午11時許,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30歲的委外廠商張姓組長,在清理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慎摔倒墜進沉澱池內。污水處理廠趕緊先將沉澱池的水抽出來,但因為池子相當大,直到下午才將水抽乾,而經過消防人員5個多小時搜救,終於找到張男,但已經明顯死亡,未送醫。
    2024/03/03 17:28
  • 包商墜污水廠「沉澱池」 勞檢處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今(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0多歲的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在清潔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甚滑倒墜落池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初步勘查現場,認定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待復工計畫送審查合格後,才准復工。
    2024/03/03 16:39
  • 儲槽返還前清潔..1工人遭活埋 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高雄前鎮區,1號下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48歲吳姓工人,清洗油槽時遭油泥塊掉落壓住受困,事隔12小時,消防局利用水刀切割作業救出工人,但已經明顯死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強調他們是出租儲槽的業主,並非雇主,承租客戶是「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作業是「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已經有和林園先進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2024/03/02 15:25
  • 出租油槽歸還前清洗1工人遭活埋!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李長榮化工高雄前鎮廠,承租儲存槽給林園先進材料公司,準備要交還槽體前,需將儲槽清洗乾淨,就在今天(3/1)下午,承攬的環保公司,派五名人員清潔油槽,其中一人遭油汙泥塊重壓受困,救援進度從下午兩點多,持續到晚間九點,都還沒有接觸到受困工人。
    2024/03/01 23:31
  • 李長榮化工廠油漬坍塌!工人遭活埋身亡 業者:承租戶委外清潔

    今(1)日下午2時30分許,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國華二街的李長榮化學工廠傳出工安事故,一名約49歲的吳姓工人在清除3米高的儲油槽時,意外遭到坍方的油漬壓住受困後失聯,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獲報後出動派遣11車27人前往搶救,但仍有一名工人不幸死亡。對此勞工局也針對情況已勒令現場停工,廠方可能面臨新台幣30萬元的罰鍰。而儲槽所有人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指出儲槽是由承租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僱用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公司作業員,進行清潔作業時發生意外。
    2024/03/01 15:40
  • 快訊/新北又傳工安意外!大樓升降梯急墜3層樓 工人頭部重創慘死

    新北市33歲胡姓工人,今(26)日上午在淡水區新春街某建築工地,使用汽車用升降梯作業時,機械突然疑似故障,直接從1樓快速墜落至地下3樓,導致胡男頭部受到重擊,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4/02/27 13:24
  • 快訊/土城工人12樓鷹架施工 突墜落至2樓明顯死亡

    今(27)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土城區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61歲的曾姓工人至12樓執行鷹架工作,不明原因突然從12樓摔下,墜落在2樓露台,其他工人看見後趕緊報案。警消人員獲報到場,但曾姓男子傷重明顯死亡,轄區警方目前已經通報勞工局派員到場,釐清事故發生原因。
    2024/02/27 11:29
  • 華航工安意外釀1死!維修員拆起落架遭夾

    華航今天(21日)上午11點多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一名54歲徐姓維修員在執行報廢客機起落架拆除作業時,當場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4/02/21 20:12
  • 華航員工修飛機遭夾死!奪命起落架曝光 勒令停工查要命失誤

    華航今(21)日發生工安死亡意外,桃園勞檢處指出,今中華航空一名55歲徐姓勞工於今日11時20分許,在機坪進行編號B18212報廢客機主起落架拆除作業,因作業中安全裝置斷裂做動將起落架升起夾住作業勞工,卸除後送醫急救人仍宣告不治,目前已要求現場勒令停工,並將依法究責,後續將依重大職災程序辦理。
    2024/02/21 17:32
  • 獨/華航爆5年來最嚴重工安意外!員工維修飛機 遭起落架夾死

    中華航空爆重大工安意外,今(21日)上午一名男性維修員在執行飛機起落架移除時,當場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對此,民航局證實,已有收到華航通報,將前往了解;桃園市政府勞工檢查處指出,事件是在今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發生,華航約在下午1時30分左右通報,已立即派員過去了解,這也是華航近5年來最嚴重的一起工安意外。華航證實,一名修護員進行拆卸作業時意外受傷,送醫不治,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及撫卹作業。
    2024/02/21 15:02
  • 南投鍋爐氣爆「炸飛移工」!高溫蒸氣奪命 他80%灼傷慘死

    南投縣國姓鄉前(2022)年8月曾發生恐怖氣爆意外,統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廠區內的香菇工寮內,一處蒸氣鍋爐在作業期間突然爆炸,造成現場4名員工受傷、其中一人則是傷重不治;被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的莊姓負責人遭判刑6月,緩刑2年。全案可上訴。
    2024/02/20 15:23
  • 快救人! 男整理魚塭土石鬆動遭「活埋」送醫亡

    嘉義縣東石鄉13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3歲男子出門整理魚塭,先請怪手挖出溝渠要埋設水管,但下去查看溝渠時,土石卻突然鬆動,導致他瞬間被活埋,家屬和消防人員緊急挖土救援,但人被救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後搶救不治。
    2024/02/14 13:56
  • 快訊/吊掛神像慘遭砸死!吊臂重砸屏東工人 倒地濺血死亡

    屏東縣今(6)日驚傳工安死亡意外!一名57歲林姓工人遭到吊臂重砸頭部,當場倒地濺血,警消獲報到場後緊急將其送往枋寮醫院救治,但仍因傷勢過重,不幸身亡。據了解該輛吊車原於枋寮鄉三民段74地號進行吊掛作業,疑似將神像吊掛的過程中,吊臂的繩子因不明原因斷裂,才導致夾具鬆脫滑落發生事故。目擊民眾表示,看到的時候該名工人已經躺在地上,地上還留有血跡。
    2024/02/06 15:52
  • 快訊/沒氣了!花蓮工人洗儲存槽「突昏死」墜2米深槽桶 搶救不治

    花蓮市美崙工業區一間預拌混凝土廠,今(6)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38歲杜姓工人,獨自清洗圓形混凝土添加劑的儲存槽時,疑似氧氣不足昏倒在桶中,同事見狀後趕緊打119求救,消防抵達立即以破壞工具切割儲槽將杜姓工人救出送醫,遺憾的是經過急救後仍回天乏術。
    2024/02/06 15:41
  • 美愛達荷州機場機棚突倒塌 「起重機墜落斷兩半」3人當場身亡

     美國愛達荷州(Idaho)波夕機場(Boise Airport)1月31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座建造中的機棚(hangar,又稱機庫,用來存放飛機或太空梭等航空器的封閉建築)嚴重倒塌,造成3死9傷。
    2024/02/01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