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泥攪拌機1.5公尺深 工人竟未綁安全繩

記者 李潔 黃靖棻 / 攝影 高子堯 許峯瑜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9:23

追蹤這起工安意外!喪命的工人,是很有經驗的水泥師傅,但案發時,只有他一人負責「攪拌水泥」,當他掉下去的第一時間,根本沒人發現!勞檢處表示,死者沒綁安全繩,雖然目前法令,沒強制要求「2公尺以內」的攪拌機,一定要綁,但專家建議,如果施工當下,沒有同事互相照應,「綁安全繩索」就是一個變通的自保方式。


 
圖/TVBS

記者李潔:「水泥攪拌機它其實非常的危險,因此建築師也建議,在使用的時候,是兩個人互相照應會比較安全,沒想到當時這名死者,是獨自負責這項工作,當他失足摔下去的第一時間,根本沒人發現。」

大批警力趕到現場仔細蒐證,原來前一刻,65歲陳姓男子命喪工地,警方調查他是相當有經驗的老師傅,來這工作一個多月,早上八點多上工,中午11點20分發生意外,但案發當下,只有他一個人搬水泥砂石操作機台,摔進攪拌機,過了兩分多鐘,才被人發現。

圖/TVBS

 
穿紅色上衣的男子,是40歲林姓工頭,案發當下不在場,意外會曝光,是因為怪手駕駛要找同事一起吃午餐,發現陳姓工人不見蹤影,跑去攪拌機找,才看到人掉進裡面,水泥攪拌機到底潛藏什麼危機?

其他建築師劉獻文:「因為人必須要扛著水泥,要把沙子倒到裡頭,所以其實我們會連同水泥的沙袋,一起進去,所以很容易因為那個沙袋的布袋,被攪拌機給拉進去之後,你想要把它拉回來,但是你可能力量沒有辦法大過於機器,所以你就整個人被拖下去了。」

像這樣的工作專家建議兩人合作,一個人操作機台一個人顧電源,一旦出狀況才能及時關電停止,不過通常實務上沒那麼多人力時,在工人身上綁安全繩,也是變通的方法,這回發生意外,勞檢處派人調查,要求雇主給付職災補償。

圖/TVBS

新北勞動檢查處主任秘書紀宏琦:「勞檢處要求施工單位停工改善,未來在改善計畫未經審查合格前,不得使勞工操作肇災機械,如經確認施工單位涉有過失,將函送地檢署偵辦。」

勞檢處表示,無論司法單位事後認定起訴與否,判決確定後,將會依職安法裁處3到30萬元罰鍰,誰有疏失也將追查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安意外#水泥師傅#攪拌水泥#安全繩#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4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