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商跌迪化污水廠沉澱池 卡池內6小時死亡

記者 郭穎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9:07

包商到污水廠施工,意外死亡!一名包商操作組長,上午到台北市迪化污水廠,進行沉澱池相關作業時,因為污泥湧出滑倒,人摔進深達十公尺、裝滿污水的池內,消防隊到場後,花了將近五個小時把水抽乾,到池內搜救,但人整整在裡頭卡了六小時,明顯死亡。

圖/TVBS

 
消防隊員換裝進到汙水廠裡,要下到沉澱池救人,原來一名委外廠商人員發生工安意外失足掉進池裡。

事發在3日早上11點,台北市迪化汙水處理廠,發生意外的沉澱池寬6公尺長40公尺,內部分為兩層,上下各有五公尺深,當時一名35歲張姓操作組長,站在符渣蓋旁清潔時,碰上汙泥從裡頭湧出來,蓋子移位試圖蓋回去,結果滑倒,整個人摔進去,消防隊員得抽乾水池來搜救。

這名張姓組長,就是從這個180公分長100公分寬的缺口掉進去。

 

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總工程司陳政予:「現場另外兩名他的同事,現場有所謂的拋繩槍,還有救生圈來緊急提供救援,但是救援未果,(死者)在這邊都已經有一定的年資,那相關操作的過程他都很熟練。」

衛工處人員說初步確認,這個委外廠商有依照職安法來做相關的防護措施,不過勞檢處到場了解後認為,廠商沒有依照工作的危險性,調整安全裝備,導致意外將要開罰。

台北市勞檢處主秘康水順:「你作業要把它拆除掉的時候,就像你這個案子,你把護蓋拿掉了,那這個時候如果現場是有墜落危險,那你就要有一些避免勞工遭受危險的一個措施,比方說像安全帶之類的。」


迪化汙水廠是全國規模最大的二級生物污水處理廠,每天可處理50萬噸生活污水,周邊結合生態公園提供民眾休息,沒想到廠商假日施工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污水廠#意外死亡#工安意外#沉澱池#包商#委外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993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