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工安意外釀1死!維修員拆起落架遭夾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宗慶 李建緯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1 20:12

華航今天(21日)上午11點多發生一起重大工安意外,一名54歲徐姓維修員在執行報廢客機起落架拆除作業時,當場遭起落架向上彎曲夾住,送醫後宣告不治。

圖/TVBS

 
飛機起落架周邊圍起封鎖線,地上還遺留安全帽,華航發生工安意外,釀成一名維修員喪命,重大工安意外發生在桃園機場13號和14號機坪。

21日上午11點20分左右,一名54歲徐姓維修員,正在華航的維修棚,執行報廢客機主起落架拆除作業,過程中安全裝置斷裂做動,導致起落架升起將徐姓維修員夾住,其他作業人員發現趕緊將殘壓卸除,立刻將人送醫搶救,但還是回天乏術。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前機師張志豪:「比方說你要把它做測試的收起,或者放下的時候在輪艙或附近區域,他會畫出一個安全的界線,基本上是不許有人員在裡面的,我剛講的意思就是說因為它是一架報廢的飛機,它沒有辦法像正常的狀況下做一個頂起的動作,因為他可能是在做拆除的時候,他沒有注意到,就誤入了這個危險區域。」
 

圖/TVBS

發生重大工安出人命,公司內員工多少聽說,桃園市府勞檢處表示,在事發下午接獲華航通報,也立刻派人到現場實施勞動檢查,發現事業單位進行機械設備拆除時,沒有確認設備殘壓是否有確實洩壓,造成安全裝置斷裂後起落架收起,導致徐姓維修員被夾死,依違反職安衛生設施規則,現場勒令停工,並將依法究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喪命#維修員#工安意外#華航#起落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68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