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機口量體重「數字保密」 華航:非強制可拒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3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3 19:25

去年起多家外籍航空公司,在旅客登機前量體重,現在華航也已經實施。旅客是在登機口前,人跟隨身行李一起測量,並非在報到櫃台,站上體重計。重量數字旅客也看不到,地勤會自行紀錄。華航強調,抽測已經在一月完成,並非強制性,數據也絕對保密。

圖/TVBS

 
乘客拍下華航公告,實施旅客重量採樣測量,上頭寫為維護飛航安全,依據國際民航規範,計算載重平衡,確保航機符合起飛限重。

其他民眾:「會很奇怪為什麼要量,量體重是他們的目的是,覺得要最大化使用效率嗎?」

根據了解,華航測重不是在報到櫃台做,沒拿出體重計叫你站上去,也並非人站到行李托運磅秤上,而是在登機口時才測,不只量乘客體重,就連你的手提行李和登機箱,或是有嬰兒同行都要一起測重。

 
圖/TVBS

其他民眾:「沒有差(沒差就讓他量)對,(不會介意)不會。」

對此華航回應,本測量非強制性,現場不具名的抽樣數據,將嚴加保密,不作為其他用途,也感謝所有願意協助資料蒐集的旅客。

華航說這是定期的評估作業,1月剛完成,至於長榮和星宇則表示,目前沒有這項規劃。

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如果不太重的人,應該都滿願意的吧,應該覺得說那只是做一個,資料庫的這個資料的整理,所以應該沒有太大的妨礙。」

圖/TVBS

航空公司隨機抽測,沒限定短中長程航線,飛哪都可能實施,另外乘客自己也不會看到重量,數字由地勤紀錄,對此民航局副局長林俊良說,國際民航組織,建議航空公司4年左右,可做一次旅客體重調查,方式有很多種,航空公司可自己決定,但都不是強制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量體重#報到櫃台#航空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961

0.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