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化污水處理廠包商滑倒「墜落沉澱池」 同事拋救生圈來不及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7:51
委外廠商組長掉落沉澱池。(圖/TVBS)
委外廠商組長掉落沉澱池。(圖/TVBS)

今(3)日上午11時許,位在台北市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年約30多歲的委外廠商,進行例行性的清潔工作,卻不慎跌落進去沉澱池。由於沉澱池內含污水,且範圍廣大,消防人員獲報後緊急趕抵現場,暫時沒有發現男子身影,目前正在抽水救援中,確切事發過程有待後續釐清。

消防人員現場待命救援。(圖/TVBS)

 
北市府工務局衛生下水道工程處總工程司陳政予,指出今日上午約11時左右,迪化污水處理廠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等3人,依照規定要進行沉澱池浮渣清除作業,其中一名張姓組長因為浮渣泡沫較滑,不慎跌倒,滑落到池內部。現場另外兩名同事,立即用拋繩槍、救生圈緊急救援,但搶救未果,而消防人員獲報後,也隨即於11時7分趕抵現場協助。

現場進行抽水作業。(圖/陳盈仁攝)


陳政予說明,目前救援計畫是在沉澱池進行抽水作業,而沉澱池長度40公尺,原先水深約10公尺,現在已經剩下2.5公尺左右,預計再1小時內就能將污水完全抽除,而池底的下方有大量的淤泥,待水抽除後,救援人員才能進到池內進行搶救。

 
消防人員獲報趕抵。(圖/TVBS)

另外,陳政予指出,相關的作業規定,都是按照職業安全衛生規則落實,且3人一組同時互相監督、救援,儘管池子、浮渣散布範圍較大,但平時也有教育訓練,至於確切事發過程及原因仍有待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酒泉街#迪化污水處理廠#清潔工作#沉澱池#事故調查#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9

0.1888

0.4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