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控打老師!北市高中生衝講台鎖喉+飆髒話 校方回應了

記者 謝佩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2: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一名男同學情緒不穩拍桌作勢出拳要打老師。(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一名男同學情緒不穩拍桌作勢出拳要打老師。(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台北市北投區一所高中傳出有男學生在上課中途衝上講台攻擊老師的行為,這名情緒不穩定的學生在課堂上被老師指責影響上課,之後就不斷對著老師怒吼、飆罵髒話,接著又失控衝上台對老師拳打腳踢,打到連眼鏡都掉了,雖然事後遭到其他師長、同學壓制才沒讓事態擴大,但班上有同學將整個過程PO網,引發討論。校方事後回應,該名男同學是一名特教生,事發後經家長同意先讓學生在家休息,遠距上課,待情緒回穩再回學校。

根據記者爆料網的影片中顯示,原本男同學坐在自己位置上,陳述「學校開會同意只要我不高興或情緒不穩定時,可以做一些事情來緩和自己,只要不影響課堂或發出噪音」,不料這時老師回答「誰說不影響課堂?你坐在第一排會影響到我」,這句話意外點燃男同學的導火線,直接拍桌嗆聲「是我決定的嗎?我他X最後一個人選位子」甚至站起來飆罵髒話,情緒一發不可收拾。

 

男同學衝上講台歐打師長,畫面全被同學拍下。(圖/翻攝自記者爆料網)

男同學衝上台,步步逼近老師,開始拉扯師長衣服、拳腳相向,最後有同學趕緊跑到學務處找教官、其他師長協助,將男同學支開,但男同學離開教室後,疑似滿度怒火又再度折返,衝回講台爆打老師、甚至比中指,講堂上一片混亂,不少同學上前幫忙分開兩人,最後失控的男同學被壓制,避免事態更加嚴重。

針對整起事件,校方目前回應,第一時間接獲狀況時,即進班立即處理,而由於當事學生是一名特教生,所以立即召開個案會議,同時間針對班上學生進行輔導,並和家長說明,目前也和該名同學的家長討論後,請男同學先在家中休息一周,採遠距教學,待情緒穩定後再回學校上課。

 
教育局表示,校方有向教育局聯繫申請特教資源,做情緒障礙學生專業介入協助,學校會依據身心障礙學生正向行為支持三級預防計畫給予該生最大個別化正向支持,減少該生行為問題,也同時避免造成班級學習氛圍問題。有關老師部分,視就醫後的實際狀況,依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按需治療的情形發給受傷慰問金;本市教師研習中心也有提供全市教師個人或家庭專業心理諮商及紓壓輔導課程等支持服務,教師有需要教育局都可以來協助。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市高中#打師長#飆罵師長#老師#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84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