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值班「禁追劇、打手遊」網批:只檢討基層 警政署回應了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1:35
基隆八堵分駐所門前已設置臨時性水泥防撞石墩。(圖/TVBS)
基隆八堵分駐所門前已設置臨時性水泥防撞石墩。(圖/TVBS)

基隆一名34歲簡姓男子,上個月29日晚間10時許駕駛一輛偷來的小貨車往基隆方向前進,最終加速撞進八堵分駐所,共造成2死1傷,簡男逃逸至鐵軌遭到列車撞擊身亡,事件一連串離奇發生後,有基層員警2日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上發文,附上一張截圖,疑似是某分局的指令,寫下值班員警「勿看劇、打手遊」否則將嚴懲,再次燃起熱議,對此警政署也緊急回應。

簡男駕車衝撞派出所。(圖/TVBS)

 
據了解,29日晚間9時許,簡男在新北澳底與港附近發現該輛貨車車主正在忙,趁其不注意時將該車偷走,直接往基隆方向前進,一路橫衝直撞,不久後簡男以時速60多公里加速闖進基隆市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造成1男警殉職、1女警全身多處受傷,無生命危險。

事件發生後引發國人熱議,不久後再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上出現一篇貼文,同時附上一張對話截圖,圖中可見「鑒於基隆案例,值班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門口及進出人員,分局長諭:值班人員勿有手機『看劇、打手遊』之情形,一經督察組督到,嚴懲處分不貸。另提醒各所的值班台影像均有連線勤務中心,督察組納入監看督導。」

網路上流傳「勿看劇、打手遊」的截圖。(圖/翻攝自「靠北police」臉書)

文章曝光後讓眾多網友傻眼,原PO也無奈表示,「每次出事一定第一個檢討基層員警,真的是很窩心餒!」,也有人留言痛批「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警察的命不是命」。
 

對此,警政署表示,日前已經要求各警察機關盤點駐地狀況,並針對周邊道路、建築物腹地等空間設計,規劃因地制宜的安全防護措施,已有參照國外阻材設施,如防撞護欄、阻車柱等器材,提升駐地安全,未來也會持續廣納員警意見。警政署指出,部分機關以督導方式要求員警落實執勤紀律、提高勤務警覺,造成員警誤解,將責請各單位多與員警溝通,以宣導代替督導,關心員警執勤情況及慰勉辛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警察#台鐵#派出所#八堵分駐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08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