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場升降板墜B3 工人重摔 特搜隊出動

記者 郭穎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9:39

發生工安意外,狹窄空間,消防隊結合不同器具救援!一名男子在淡水新建案施工,但汽車升降梯突然往下墜,工人受傷還受困,特搜隊員利用繩索搭配籃式擔架搶救,由於,患者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為了增加存活率,他們還嘗試結合壓胸器,持續CPR將人送醫,只是工人最後還是傷重不治,搶救畫面也曝光。

圖/TVBS

 
發生工安意外,但現場是狹窄空間,得出動特殊裝備。

消防隊員:「我們的上方有一片傾斜的板子,這片板子它是當初患者掉下來,就是當初掉下來的板子,所以就是不穩固。」

不只空間狹小,還有停車升降板在上方,得先固定保護消防隊員安全,但救人工作不能停。

 
消防隊員:「再來再來還有60公分,好再一下下。」

利用擔架和繩索,把人從三層樓深的地下室救出,這起意外發生在新北市淡水,一處建築工地,一名33歲胡姓工人,施工到一半,升降平台突然往下墜,整個人重摔到底部,這回救援消防隊,首次利用不同的救援技術,在最快的時間把人從狹窄空間救出。

模擬當時的救援情景,傷者被送上擔架後,邊用LUCAS胸腔按壓器持續CPR,消防隊員也一邊加強固定繩索,利用籃式擔架把人拉上地面。

圖/TVBS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竹圍分隊隊員林冠宇:「在我們吊掛的時候,持續地讓它按壓,以及我們有給氧、有插管,然後還有配合電擊器,因為是人工吊掛的關係,是用人拖拉的,所以耗費的時間比較長,但是因為我們不想中斷,所以我們就把它結合在一起。」

首次結合不同的器具,隊員一邊救援患者能持續CPR,再結合其他救援器材來救援。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竹圍分隊隊員林冠宇:「因為我們有人員,跟這個患者一起掛階,要持續地幫他給氧,給他甦醒球,給他氧氣,增加他的生存率。」

圖/TVBS

 
雖然這名工人最後傷重不治,不過消防隊已經用最快的速度把人救出,而勞檢處也表示,施工單位讓這名工人,使用尚未完工的升降機,初步認定有過失,可能有刑事責任,如果最後無罪,將罰業者最高30萬,像這樣的汽車用升降梯,除了施工期間有相關規定,完工後也有規範,不能讓人單獨使用當成電梯搭,避免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安意外#消防隊#救援#特搜隊員#繩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