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塌陷天坑已填平 黃偉哲提「3要求」始能復工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9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9 11:44
台南天坑-天坑-皇龍建設-天坑五妃街-天坑建商
台南市皇龍建設工地昨(6)日晚間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圖/TVBS)

皇龍建設於台南中西區五妃街與西門路因施工造成嚴重道路塌陷,6日傍晚一輛小貨車掉落至長約15公尺、深約3公尺的天坑,另外還有吊臂坍塌、導致砸毀交通號誌、警車的情形。臺南市政府於除勒令停工外,並依法開罰27萬元。台南市長黃偉哲要求建設公司需完成工地鄰房四周現況鑑定複查、道路高程水準點複查,以及確認西門路及五妃街以及周遭房屋影響狀況後,始能復工。

台南天坑-天坑-皇龍建設-天坑五妃街-天坑原音-天坑建商

 
台南市長黃偉哲於事發隔日自東京返台,前往視察工地的修復狀況,道路塌陷處經過灌漿回填後,已恢復平整,土木技師公會每3小時都會監控周邊的住宅傾斜率,數值皆在安全範圍內。台南市府對皇龍建設開罰27萬元,後續將就公共安全部分究責,若發現地面塌陷是因沒有按圖施工或施工不慎所致,需追究相關行政責任。

台南市府要求皇龍建設完成下列檢測:一,工地鄰房四周現況鑑定複查,包含傾斜、沉陷量;二、道路高程水準點複查,比對四周道路是否沉陷;三、使用透地雷達,確認西門路及五妃街以及周遭房屋影響狀況。並成立損害陳情窗口,協助遭受損害之市民,向建商求償。

台南天坑-天坑-皇龍建設-天坑五妃街-天坑原音-天坑建商

另外針對後續復工,皇龍建設除了經過稽查,另外還須將施工企畫書提送工務局的「施工計劃書諮詢小組,以及檢送鄰房、道路高層水準點監測安全無虞報告,最後須透地雷達確認公共設施無淘空後提送報告書。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強調,此處工地施工過程造成路面塌陷,經會同土木技師公會現場調查,初步研判應是連續壁施工過程中不慎造成路面塌陷所造成,至於確切的原因,仍待進一步的鑑測調查,等鑑測調查結果出爐後,會公開對外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施工#天坑#停工#道路塌陷#台南市政府#皇龍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0666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