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工直行只剩1道 駕駛閃「左轉道」遭開單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9:49

科技執法開單,別以為都沒錯!有駕駛在內湖因為占用左轉專用道,收到罰單,但他看了自己的行車畫面,成功撤銷罰單,原來,當初是路邊有施工,直行車道被占據,所以才會違規被拍,交通大隊說,科技執法取締罰單,光是在台北市去年就有22萬件,成功申訴只有兩百二十多件,會再加強人員審核。

圖/TVBS

 
過了路口怎麼右方擠了一堆車,仔細看,原來馬路上正在施工好幾輛轎車紛紛往左靠。駕駛明明想直行,卻也被逼得只能待在左轉車道,兩週後收到罰單。

紅單寫著違規事項在左彎專用車道直行,不僅被開罰600元、還被記一點,讓駕駛覺得相當不合理。

當事駕駛:「等我發現右前方有施工單位的時候,我已經來不及了。右側整排的車子都往我這邊擠過來。突然有100件、200、300件、400件,違規車輛發生的時候,你應該可以判斷說這一定是有問題。」

 
事發就在台北市內湖民權東路和舊宗路口,附近很多賣場和商辦大樓,平時車流量不少。實際回到現場,還看見有計程車在左轉車道直行,恐怕也已經被科技執法拍下。

圖/TVBS

記者江昀蔓:「現場可以看到4個車道,而其中兩道是左轉道。當時直行右轉道正在施工,導致直行只剩下一條能走,讓民眾相當納悶為何施工期間,沒有辦法暫時取消科技執法。」

北市交大執法組分隊長葉怡君:「其實還有其他的車輛,並非是因為施工不得已的原因,而確實有違規行為。而這樣的違規行為,也會提高事故發生的風險,針對交通違規的案件審核,我們會持續要求審核人員來多加留意。」

根據北市交大統計去年取締超過22萬件,民眾申訴成立222件成功率百分之0.1。今年1到2月則有5萬多件違規申訴成立49件佔百分之0.08,最常爭議事項,包含有事故時暫時停放路旁、或閃避其他車導致違規。

圖/TVBS

但從違規到收罰單大約需要兩週,往往行車紀錄器早就被洗掉,想申訴也無門。就算留著畫面又有繁複流程
,警方強調將會加強人員審核,用最大努力不被貼上擾民標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科技執法#交通違規#罰單#施工#審核#申訴#交大統計#路口#計程車#事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0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