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北市9個月8起工安意外 許淑華批:蔣萬安還要繼續當公親嗎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2:43
士林區一處工地昨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圖/TVBS)
士林區一處工地昨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圖/TVBS)

台北市士林區某工地昨(30)日發生一起工安意外,該工地當時正在施工,孰料牆面突然倒塌直接擊中怪手駕駛,該名駕駛來不及閃,遭水泥重壓當場死亡。對此,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面對工安事件,蔣市長還要繼續當公親嗎?」過去台北市9個月內發生8起的重大工安事件,平均1.5個月一起事件,結果至今仍未見北市府提出重大工安事件的檢討方案。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翻攝自許淑華臉書)

 
許淑華在臉書表示,士林區一處工地昨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疑因地基下陷導致正在操作推土機的駕駛當場慘死,過去台北市9個月內發生8起的重大工安事件,平均1.5個月一起事件,不過到目前為止,仍未見北市府提出重大工安事件的通盤檢討方案。她直言,「面對工安事件,蔣市長還要繼續當公親嗎?」

該意外造成怪手駕駛身亡。(圖/TVBS)

許淑華指出,將要求北市府應該要提出「台北建築重大工安事件的因應對策報告」。包括針對北市都更建案的舊地下結構破壞與補強設計施工、以及地下結構資訊等加強納管處理。並且找專業的外部審查單位,將建築工地、都更建案等納入考量,好好的審查工地防災等問題。她也說,奉勸蔣萬安不應該每次遇到問題才出面回應,難不成又要繼續當公親,把北市的重要建築工安問題推給中央與內政部嗎?

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郭音蘭表示,蔣萬安始終強調「沒有人是局外人」,何來「繼續當公親」一說?相信議員不會繼續斷章取義、惡意扭曲、心裡只有政治操作而沒有是非黑白的人起舞,也一定了解「標籤多貼幾次也不會成真」的道理。
 

對於說北市府未針對工安事件提出檢討,郭音蘭指出,北市府前已要求建管處,針對施工管理進行十大精進措施,包含委外勘驗隨機抽查、停工案件公告上網、深開挖舉辦施工說明會、開挖工地全面檢查等作為。尤其特別針對強化地下層勘驗檢查,建管處已於去年11月發函要求北市建築工程增加地下室開挖及連續壁必須申報之勘驗項目及勘驗檢查時間,以有效落實承、監造人檢查簽證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許淑華#台北市議員#工安意外#蔣萬安#台北#士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958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