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安樂死 結果共483筆

  • 被人類害死?野熊安樂死後解剖驚見「腸胃內塞滿紙巾、塑膠袋」

    美國科羅拉多州野生動物官員上周對1隻雄性黑熊實施安樂死,當局隨後對其進行解剖,驚訝地發現這隻黑熊的腸道內「塞滿濕紙巾、塑膠袋等垃圾」,怵目驚心的畫面也讓專家判定牠因為過於飢餓,吃下大量無法消化的人類垃圾後導致腸道嚴重阻塞。相關部門也呼籲民眾妥善處理垃圾、以免類似悲劇再次發生。
    2023/09/19 11:43
  • 再談「安樂死」 柯醫療政策找傅達仁子推善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公布第二波醫療政策,大談安樂死跟代理孕母兩個敏感話題,更找來選擇安樂死的體育主播傅達仁的兒子,以及推動台灣代理孕母已久的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出席,只是被問到是不是納入政見時,柯文哲說,還是要先有社會共識!
    2023/09/07 15:46
  • 贊成代理孕母、安樂死!柯文哲喊對的應推動:沒理由反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針對「人權自主、安寧善終」議題召開記者會,邀請接受安樂死、已逝體育主播傅達仁先生之子傅俊豪,以及推動代理孕母、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參與對談。柯也直言個人贊成代理孕母及安樂死,「看不出有什麼理由禁止」,被問當選是否會推動?他表示對的事「應該會推」。
    2023/09/07 12:04
  • 植物人生命末期別折磨 柯拋「支持安樂死」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率先拋出支持安樂死,他說自己不贊成生命末期,還要靠呼吸器、插管等方式維持生命,雖然他是以多年的外科經驗來談,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抨擊他不用功,現在已經有病人自主權益法,這樣還想什麼選總統。
    2023/08/17 19:50
  • 簽病主法拒續命 罕病患:曾想安樂死、台應討論

    罹患肌肉萎縮症的病患小齊,4年前通過「病主法」時就簽立,拒絕醫療上的續命。但他也說,他也曾想過若台灣有安樂死他也會想要這樣離開人世,不過台灣應該長期討論才能實施。不過國外的安樂死、和台灣現行的病主法都要有醫師的確認才能實施。不過安樂死屬於主動縮短生命的做法,目前亞洲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通過。
    2023/08/17 19:40
  • 「德東飆車王」釀1死2重傷 開庭嗆法官:重判就安樂死

    去年3月,號稱「德東飆車王」簡祥宇在北市士東路與跟芝玉路2段口,撞飛正在過馬路的2名女高中生及66歲謝姓婦人,釀1死2傷被起訴。今(17)日士院開審理庭,簡男否認犯行,還強調是路人突然走出,讓他沒有時間反應煞車,最後甚至對法官表示「判重刑,我願簽安樂死」。
    2023/08/17 14:02
  • 柯文哲贊成安樂死 「不是醫學問題」文化才是關鍵

    2024大選競爭白熱化,各黨參選人也不斷走訪基層宣傳,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到高雄演講時,談到「安樂死」議題,他喊出「螻蟻尚且偷生、好死不如歹活」,並認為這題沒有答案,但他「個人是贊成」,並表示安樂死其實不是醫療問題,而是文化上的問題。
    2023/08/17 09:45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澳24歲女慢跑突遭4狗圍攻!險遭咬死緊急「跳水逃命」

    澳洲一名24歲女子日前在海邊慢跑,途中突然遭4隻兇猛的「澳洲野犬」(Dingoes)狗攻擊,情急之下該女子為躲避只好跳進一旁的海水中,沒想到其中3隻野犬緊追不放、直接跟進海中繼續圍攻,所幸有2名經過的民眾見狀協助開車嚇退野犬這才讓該女子脫離險境。
    2023/07/18 16:29
  • 奴才們很憂慮 波蘭通報29隻貓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WHO)17日最新通報,波蘭境內開啟大規模篩檢後,驗出29隻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聲明還提到、染疫的貓有11隻病死,官方已經安排其中14隻進行安樂死,希望藉此遏阻病毒擴散,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感染途徑與來源;這也是繼貂、海豹與海獅之後,再次有國家傳出家禽之外的動物,感染H5N1病毒的案例。不過,世衛專家也提醒飼主無須過度恐慌,目前被貓傳染的可能性非常低,只要避免共用或接觸染疫寵物器皿就好。
    2023/07/18 10:40
  • 沒人願意養!德牧「再半小時安樂死」 暖女衝收容所結局淚

    隨著全開動物收容所不斷爆滿,被收容的動物若未在限定時間內找到家,將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國外就有一隻高齡12歲的德國牧羊犬,因患有癌症遲遲沒人願意領養,好在一名女飼主在最後30分鐘大限前,帶著牽繩抵達收容所,才讓牠免於被安樂死,如今更有了一個疼愛牠的家。
    2023/07/04 05:56
  • 勵志片/因畸形遭棄養!中國冠毛犬獲選「全球最醜」冠軍

    年度「全球最醜狗狗大賽」(World’s Ugliest Dog)日前登場,今年冠軍得主也在24日正式出爐,是一隻現年7歲、曾被飼主遺棄流落街頭的中國冠毛犬(Chinese Crested)史考特,這隻榮獲冠軍的寵物狗,當年因為後腿畸形被遺棄,差一點被安樂死喪命,是被現任飼主琳達(Linda Celeste Elmquist)與動保團體搶救撿回性命,如今才能讓外界看見、這隻小狗樂觀勵志的故事。
    2023/06/25 11:06
  • 大法官人選詢答 支持加速審死刑案?蔡彩貞:應妥速進行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今(20)日審查大法官被提名人同意權案,大法官被提名人蔡彩貞及朱富美上午審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問到,若當上大法官,是否同意推動加速審理死刑案件。對此,朱富美表示,被提名人審查程序不能發表意見;另一位被提名人蔡彩貞則說,「所有案件都應妥速進行」。
    2023/06/20 14:08
  • 影音/小薰遭酒駕撞成癱瘓 淚求楊子儀:讓我解脫

    2023/06/16 11:41
  • 最強老爸!寇家瑞寵3歲愛女 聞幼兒園餵毒怒喊「直接安樂死」

    近來新北市爆出幼兒園餵毒事件,育有3歲女兒的寇家瑞今(13)日出席《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茶敘,在劇中飾演「天使殺手」、專替病人安樂死的他,也用劇中角度開玩笑說,如果是女兒遇到這種事,可能會爆氣動私刑,「直接安樂死了吧!聽說8個老師嘛?做爸爸的,生女兒就是抱著一個隨時要坐牢的心情。」
    2023/06/13 20:09
  • 小牛迷路「被人亂摸」遭牛群排擠 園方無奈安樂死:怕傷遊客

    美國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一頭野生北美野牛寶寶近日遭一名男子「碰觸」後,身上沾染人類氣味而被同類排擠;由於事後牠被發現接近人群和車輛,園方為保護遊客安全,不得不將其安樂死。當局目前正調查這起事件,呼籲民眾與野生動物保持適當距離,同時找尋涉事男子。
    2023/05/26 11:14
  • 葡萄牙國會通過「安樂死法案」 最快今秋生效:外國人不可申請

    經過漫長爭論,葡萄牙國會今天通過法案,允許承受劇烈痛苦和罹患絕症的人接受安樂死。目前全球僅少數國家實施合法安樂死。
    2023/05/13 18:23
  • 挪威「女神海象」去年遭安樂死 76萬等身紀念銅像揭幕

    挪威政府去年以安全為由,將在網路爆紅的野生母海象「芙蕾雅」(Freya)安樂死,引發全球譁然;近日挪威民間募資超過2.5萬美元(約76.9萬新台幣),打造等身紀念銅像,取名為 「For Our Sins」(致我們的罪過),29日在首都奧斯陸(Oslo)Kongen碼頭岩岸揭幕,盼喚起動保意識,防止悲劇重演。
    2023/04/30 13:39
  • 楊千霈痛失至親哽咽哭了! 不忍她撐3年病體「瘦成骷髏」淚挺安樂死

    楊千霈今(24)日出席眼鏡品牌記者會,41歲的她分享自己已有50度的老花,她會叮嚀2個女兒少碰3C,適度讓眼睛休息,坦言外婆生前罹癌,眼睛完全看不見,生活都是靠「聽」,所以楊千霈特別注重眼睛的健康,說到外婆她不禁哽咽泛淚。
    2023/04/24 16:43
  • 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再掀「安樂死」議題 知名藝人紛盼合法化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15歲師從傳統木雕師傅李金川,至此踏上雕刻生涯,之後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學習現代雕塑,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首次個展便造成轟動,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朱銘在藝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媒材多元,將木料、陶土、青銅等,與雕塑結合,一生藝術成就斐然。未料,22日晚間10時許卻驚傳在家中運動房身亡,享壽85歲,消息震驚藝文界,也讓許多民眾再度重提「安樂死」議題。
    2023/04/24 11:02
  • 解脫痛苦!荷蘭擴大安樂死法規 未滿12歲絕症童適用

    安樂死是否應該合法化,對於不少國家來說都是極具爭議性的議題,目前包含比利時、盧森堡、荷蘭在內的歐洲國家都已經在嚴格審核條件下,將安樂死程序合法化。如今荷蘭再度擴大可進行安樂死的法定年齡,未來1歲至12歲患有絕症的孩童,也可以在醫生的協助下,以人道方式終結生命。
    2023/04/15 11:26
  • 英國動物園狼老大病逝 園方將「狼群全數安樂死」挨轟

    台灣狒狒事件讓動物權利和動保教育受到關注。英國蘇格蘭的一間動物園近日發生的事件,也遭到當地媒體大肆報導。外媒指出,該動物園的領頭狼死亡後,因為其他狼隻出現焦躁不安等異常行為,在同日全數遭到園方安樂死。園方這樣的行動,也被網友批評太過草率。
    2023/03/30 14:01
  • 叩叩叩誰敲門?男應門找嘸人 低頭驚見腳被2公尺巨鱷狠咬

    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一起鱷魚「上門咬人」事件!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聽到敲門聲,沒想到上前應門後,腿部突然一陣劇痛,低頭一看才發現凶手竟然是一隻長達9英呎的鱷魚。所幸男子就醫後沒有大礙,相關部門也已經捕獲這支鱷魚,並將牠施以安樂死。
    2023/03/20 12:13
  • 主人放任亂跑!7歲女童慘遭比特犬爆咬 整臉咬破送醫不治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7歲女童在庭院晚耍時,慘遭鄰居的比特犬攻擊,比特犬攻擊猛烈,女童臉部多處咬傷、頭部嚴重受損,現場也留下大量血跡,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
    2023/01/09 14:47
  • 7歲童被鄰居比特犬咬死 主人放任狗亂跑被控過失殺人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發生一起驚悚的比特犬殺人事件,7歲女童莎蒂(Sadie Davila)在家玩耍時,鄰居養的比特犬忽然闖進院子,凶狠的咬傷了她,即使莎蒂的家人嘗試抵擋牠,但卻無法阻止;後來好不容易把莎蒂救出來,趕緊送醫接受治療,卻仍然不幸死亡。事後狗狗已被安樂死,卻換不回莎蒂的性命,讓家人和莎蒂的同學、老師們十分悲痛。
    2023/01/09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