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安樂死 結果共483筆

  • 國手搭機、安樂死「眾怒才處理」 蔡英文挨轟芭樂票總統

    海巡署先前查獲154隻未經檢疫的走私貓,隨後全數依法安樂死,憤怒民眾留言灌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她才發文喊「痛心」說要修法。前立委孫大千質疑,為何蔡英文不及早出來回應?就像曾經承諾奧運國手能搭商務艙一樣,永遠動作慢半拍、事後才道歉,「承諾廉價到一文不值,被稱為『芭樂票總統』實在是當之無愧」。
    2021/08/23 20:59
  • 業者種入侵種「粉黛亂子草」 南投縣府限1週內移除

    針對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農委會表示,繼4度行文呼籲查處,今天獲南投縣府回覆1周內請業者移除;農委會並主張先罰30萬元,種子若會散播更須加速移除。
    2021/08/23 19:30
  • 蹭動保熱度?柯文哲曝動物之家喊卡原因 批中央「失調」

    日前154隻走私品種貓全數遭安樂死,消息曝光後震驚社會,不少政界人物也陸續發聲,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不能善待動物就不算進步國家」,卻被批評過去曾有許多不友善言論,遭質疑是在動保議題上蹭熱度,甚至傳出柯文哲認為改建動物之家的費用太貴等消息。對此,柯文哲也作出回應了。
    2021/08/23 16:58
  • 刀下留貓!朝野籲「加重走私罰則」 立委建議:可比照英國收容後送養

    走私貓案件引起軒然大波,各黨立委建議提高走私罰則,對此農委會也擬要加重罰則以嚇阻販售端;但有動保團體則認為,根本問題出在「有民眾想買」,政府應該將走私寵物會造成的社會影響,將評估報告完整告訴人民。
    2021/08/23 16:05
  • 心疼獸醫執行安樂死 焦糖再道歉貓咪「記得我們愛你們」

    海巡署查獲的154隻品種走私貓全被依法安樂死,消息曝光引爆熱議,甚而有人將矛頭指向直防檢局執行人道處理的獸醫們,焦糖哥哥(陳嘉行)對此沉重表示這過程也會對他們造成傷害,同時喊話貓咪們「對不起,但請記得我們愛你們。」
    2021/08/23 15:50
  • 走私貓枉死!譚艾珍點破癥結「名人炫耀推波助瀾」商機大

    海巡署日前查獲的154隻品種走私貓,依法全數被安樂死,引起各界熱議,藝人譚艾珍也相當難過,她感嘆台灣貓狗領養率一直趕不上購買率,「名人炫耀推波助瀾」。
    2021/08/23 15:08
  • 走私貓安樂死引議 綠:修法提高相關罰則為共識

    走私品種貓全數被安樂死,引起各界熱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農委會已承諾將對走私動物加重罰則,黨團會持續督促;而多數人的共識是譴責走私者,提高相關刑責。
    2021/08/23 12:30
  • 走私貓來自狂犬病疫區 蘇貞昌:執法萬不得已

    走私品種貓被安樂死,引起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這批貓來自狂犬病疫區,不能因為一時不忍使防疫有破口,政府執法是萬不得已;對於為暴利而走私的船長、船員,將從最嚴處分。
    2021/08/23 11:48
  • 154隻貓被撲殺 他問「換作蛇、蝙蝠」:愛心會不同?

    高雄海巡署19日查獲154隻非法走私貓,最後農委會防檢局下令全數安樂死,引起外界撻伐。對此重症醫師陳志金認為,該受到譴責的是走私動物的行為,還有助長走私的購買行為,而非執法人員,若今天走私的是其他動物,同樣執行安樂死,「大家的『愛心』會不一樣嗎?」
    2021/08/23 11:36
  • 為何有人要走私貓犬?業者曝合法進口「超高成本」金額

    海巡署日前查獲並依法安樂死154隻俄羅斯藍貓、布偶貓等品種貓的作法引起外界討論,使得走私貓犬的議題浮上檯面,不少人好奇為什麼會有人要鋌而走險走私這些價值不菲的貓來台,對此國內知名貓舍「嘿皮爾英短貓舍」也發表他們的經驗及觀察。
    2021/08/23 09:51
  • 154隻貓鬼月被處死 他憂下令者後果:恐嚴重影響運勢

    高雄海巡署19日查獲154隻非法走私貓,最後農委會防檢局下令全數安樂死,引起外界撻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所有過程是他決定,因此「有要批評或抗議的,都是由我來負責」,不過民俗專家提醒,正值農曆七月,這種牽涉生命的事情,貓又屬陰,所以盡量別說「我負責」等話,否則將嚴重影響運勢。
    2021/08/23 08:24
  • 安樂死貓惹議!律師曝「逾1萬埃及聖䴉」遭殺:怎沒收養

    海巡署高雄分署日前查獲未經檢疫的154隻名貴走私貓咪,轉安置防檢局後依規定全數安樂死,掀起各界正反聲浪,不過律師林智群指出,安樂死雖然殘忍,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在保護境內的貓咪,他還以埃及聖䴉跑來台灣賴著不走,引起本土生態問題為例,「那些說動物生命很重要的人,怎麼都沒抗議,說要收養一隻回家呢?」
    2021/08/23 08:17
  •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了! 林姓船長下場曝光

    順發886號漁船走私的154隻貓咪已經被安樂死,林姓船長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等法送辦,漁業執照也得吊銷,這艘漁船走私不是第一次,去年4月走私香菸,當時的江姓船長以為能逃漏稅,殊不知躲不過法眼,遭法辦挨罰至少1百萬,而這次走私活體貓的林姓船長,複訊後以6萬元交保,走出地檢署,大步狂奔。
    2021/08/22 23:30
  • 走私154隻貓害安樂死 船長晚間6萬元交保

    海巡署日前破獲不法私梟154隻走私未檢疫品種貓,最後遭全數安樂死,引發社會議論。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許怡萍今(22)日下午在海巡署人員陪同下,前往旗津漁港登船調查,林姓船長晚間依懲治走私條例、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海關緝私條例等被移送雄檢複訊後,檢察官諭令林男6萬元交保。
    2021/08/22 21:56
  • 154貓被殺成「蔡英文執政危機」?他點名2人難辭其咎

    高雄海巡日前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防檢局已於昨(21)日下午將其「全部安樂死」,消息曝光後引發爭議,總統蔡英文更在深夜緊急發文承諾會修法。對此,名嘴李正皓直言,由蔡英文的文章就可看出,其團隊已經知道「這次事件已經上升到執政危機」。
    2021/08/22 18:49
  • 154隻走私貓遭安樂死挨轟!總統:依法執行不得已 未來務必修法

    日前遭海巡署查獲的154隻走私貓咪,週六下午遭安樂死,引發動保團體撻伐,有些甚至痛罵總統蔡英文。同樣愛貓的總統蔡英文周六深夜臉書發文滅火,表示非常難過,也說務必要透過修法,讓制度更周延!
    2021/08/22 18:42
  • 走私貓安樂死才喊心痛 蔡英文遭諷「終於驚醒了」

    礙於可能危害生態或引入外國疾病,農委會防檢局於昨(21)日將154隻未經檢疫的走私貓全數安樂死,引發譁然。隨後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樣的結果令人痛心,認為務必修法兼顧嚴格防疫,及符合人道精神讓制度更周延。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這件事終於驚醒蔡英文,但遲到總比沒到好,也盼農委會立即檢討不合時宜的制度。
    2021/08/22 18:37
  • 154隻走私貓遭處死 學者爆粗口怒噴「官員沒腦袋?」

    高雄海巡20日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昨(21)日移交防檢局後,在當天下午「全數安樂死」,消息曝光後震驚社會。中華大學兼任講座教授杜紫宸也透過臉書針對此事開砲「執行的公務員真瞎」,還爆粗口直批「X的!我們幹嘛要繳稅養這些沒屁股的公務員?」
    2021/08/22 16:48
  • 撲殺走私貓炸鍋! 陳吉仲:來自對岸狂犬病疫區、抗議來找我

    高雄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走私貓,農委會防檢局昨(21)日下午將其全數安樂死,引發各界議論。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表示,依照專業、理性的判斷,不得已安樂死這些貓咪,若造成大家的不滿,「有要批評或抗議的,都是由我來負責」。
    2021/08/22 14:59
  • 趙少康提醒蔡英文生命等值 「想想蔡想想」

    海巡署昨天查獲154隻品種貓走私案,但礙於法令問題,貓咪最終全數被安樂死,引發動保人士批評。總統蔡英文昨天在臉書上解釋是為了動物防疫風險,但也坦言應該檢討修法。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22)日點名,每晚當蔡英文看見蔡想想時,請記得不是每隻動物都像蔡想想能吃好、住好、睡好,讓每條生命等值,執政者責無旁貸,以愛貓形象為名的蔡英文更是如此。
    2021/08/22 14:09
  • 雙標?昔喊要「踹貓」 柯文哲今批蔡政府安樂死

    走私貓咪安樂死風波,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跟風批蔡政府處理方式,但卻被挖出他曾說要「踹貓」,就被質疑是假愛動物,還有網友也貼出過去的數據,指北市動物安樂死六都第一,讓柯市府凌晨急滅火,指這番說法不符事實,批別亂帶風向。
    2021/08/22 13:28
  • 154隻走私貓遭安樂死挨轟! 總統:依法執行不得已未來務必修法

    日前遭海巡署查獲的154隻走私貓咪,週六下午遭安樂死,引發動保團體撻伐,有些甚至痛罵總統蔡英文。同樣愛貓的總統蔡英文周六深夜臉書發文滅火,表示非常難過,也說務必要透過修法,讓制度更周延!
    2021/08/22 13:24
  • 陳智菡森七七!網傳「北市安樂死居六都冠」深夜發文闢謠

    高雄海巡20日查獲一艘走私漁船,上頭載有154隻品種貓,昨(21)日海巡將貓咪移交防檢局後,已經對牠們執行安樂死。這舉動,也讓大批民眾不滿,就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發文說,「不能善待動物,不算是進步的國家」。沒想到這也引來網友在PTT上回應,稱台北市流浪動物安樂死位居六都之冠。對此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氣爆氣回應,說「北市動物之家年根本都沒執行過安樂死」!
    2021/08/22 13:10
  • 154隻「走私貓」安樂死了! 林姓船長下場曝光

    順發886號漁船,走私的154隻貓咪,已經被安樂死,林姓船長被依違反動物傳染病等法送辦,漁業執照也得吊銷,只是這艘漁船,走私不是第一次了,早在去年4月,海巡查獲走私183箱香菸,當時的江姓船長,以為能逃漏稅,殊不知躲不過法眼,除了被移送,還挨罰至少1百萬。
    2021/08/22 12:58
  • 快訊/154隻走私貓人道處理 陳吉仲14:00出面說明

    154隻走私貓,在昨天依程序人道處理完畢,消息一出引發貓奴痛心,不滿情緒甚至灌爆總統蔡英文臉書,主管機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執行安樂死是萬不得已,也將針對這件事情,在14:00召開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
    2021/08/22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