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贊成安樂死 「不是醫學問題」文化才是關鍵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09:45
柯文哲表態支持安樂死。(圖/TVBS資料畫面)
柯文哲表態支持安樂死。(圖/TVBS資料畫面)

2024大選競爭白熱化,各黨參選人也不斷走訪基層宣傳,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先前到高雄演講時,談到「安樂死」議題,他認為這題沒有答案,但他「個人是贊成」,並表示安樂死其實不是醫療問題,而是文化上的問題。

柯文哲的YouTube上傳一隻新影片,內容為他到高雄補教協會演講時,台下聽眾發問「您在當總統之後,會支持安樂死這件事情嗎?」對此,柯坦言這是很難回答的問題,「能夠實施安樂死的國家,要那個國家的自律非常高」。

 

柯文哲喊「我個人是贊成(安樂死)」。(圖/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更多新聞:賴清德民調跌 前外交官曝與侯友宜「交叉點馬上出現」

柯解釋,因為死亡是由醫生定義,所以要不要執行安樂死是由醫生制訂,標準做法是由另外2名醫生同意,「我個人是贊成」,他接著提到過去做研究,一個是死掉、另一個則變植物人會選哪個?結果90%的人都選死掉;可當對象換成自己媽媽時,大家都頓住。

 
柯發現哈佛大學嚴重頭部外傷的死亡率比台灣還高,「因為美國不救植物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柯文哲、侯友宜「黃金交叉時間」曝 沈富雄斷言大選結局

另外,柯還發現哈佛大學嚴重頭部外傷的死亡率比台灣還高,「因為美國不救植物人」,但中華文化也有一句話「螻蟻尚且偷生,好死不如歹活」,所以柯認為這題沒有標準答案。最後他強調自己是贊成,但這個要有很強的自律,還有安樂死不是醫學問題,而是文化上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安樂死#贊成#醫學#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923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