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安樂死 結果共483筆

  • 影音/「安樂死」從反對到支持 傅達仁兒曝父親臨終過程

      
    2022/12/29 12:00
  • 「好萊塢大貓」被安樂死 加州州長哀悼:牠享有非凡一生

    美國洛杉磯家喻戶曉的「好萊塢大貓」(Hollywood Cat)疑似遭車輛撞後,性情大變,這頭雄山獅今天在當局安排下,接受安樂死,昔日梭巡好萊塢地標的俊俏身影不再。
    2022/12/18 22:54
  • 慘!誤食安樂死動物 「美國國鳥」白頭海鵰3死10中毒

    美國明尼蘇達州因弗格羅夫高地(Inver Grove Heights)的松本德垃圾掩埋場(Pine Bend Landfill),2日被不當傾倒安樂死動物遺體,13隻美國國鳥白頭海鵰(bald eagle)覓食後紛紛出事,造成3隻死亡10隻中毒。
    2022/12/12 11:44
  • 又是比特犬!美年邁夫婦遭攻擊 腿部重傷被迫截肢

    比特犬(pit bull)再次闖禍,根據美國WRAL新聞網報導,一對居住在北卡羅來納州洛磯山城(Rocky Mount NC)的年邁夫婦,日前在街頭遭到比特犬突襲攻擊,造成夫婦二人雙雙掛彩,隨後抵達現場的警察,曾開槍制止比特犬,但並未現場將牠射殺,事發後徵得飼主同意,已經將「兇手」安樂死,可是受傷的老太太安妮(Annie Joyner)因為傷勢過重,一隻腳將被迫截肢。
    2022/10/13 14:09
  • 走不出ISIS恐攻創傷 比利時女獲准「安樂死」離世

    比利時23歲女子香緹(Shanti De Corte),2016年目睹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進行的恐怖襲擊,雖然生理上毫髮無傷,但心理上卻罹患嚴重的憂鬱症、焦慮症及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自案發當年起她服藥長達「6年」,期間忍受不了痛苦2次自殺未遂,於今年5月7日,在2位精神科醫生的同意下,進行「安樂死」,消息震驚全球,也再度讓安樂死的爭議浮上檯面。
    2022/10/11 11:33
  • 人神共憤!近年「10大廢死爭議事件」 台南殺警案全台譁然

    近年來台灣重大刑案頻傳,嫌犯殘忍的殺人手段令人髮指,每當意外發生時,死刑議題總是成為討論焦點,近期台南殺警案,更讓該議題再掀討論。
    2022/09/20 12:39
  • 法國積極安樂死邁大步 展開全國辯論準備立法

    經過多年辯論與倡議,法國禁止積極協助死亡的立場終於鬆動。國家倫理諮詢委員會昨天提交意見,表示輔助協助死亡值得考慮;總統馬克洪立即下令展開全國辯論,盼於明年底通過立法。
    2022/09/15 11:15
  • 「國家鼓勵75歲安樂死」 日本電影寫實寓言

    日本橫濱市一所醫院,2016年曾發生駭人聽聞的毒害事件,48名老人離奇死亡,事後發現是遭護理師「蓄意毒殺」;一群弱勢長者因為被視為「社會負擔」而遭殺害,震驚各界。日本人口嚴重老化,社會開始蔓延一股以「生產力高低」來評斷人命價值的風氣,但沒有生產力就該犧牲嗎?犧牲銀髮族,經濟就能復甦嗎?日本導演早川千繪對此提出了質疑。電影《七五計劃》(Plan 75)聚焦日本社會高齡化問題,假想在未來,當75歲以上的長者享有選擇死亡的權利,人們會如何抉擇?
    2022/09/02 19:51
  • 距海岸35公里!海豹離奇現身澳洲內陸 經評估遭安樂死 

    澳洲某座牧場近日出現一隻海豹在草地上逛大街,把牧場主人嚇了一跳,因為那是一座內陸城市,距離海邊約有35公里距離,離奇的場景也引發網友關注。專家團隊後來到場查看後,發現該海豹已經衰老且狀況不佳,就算返回海邊也難以存活,將牠安樂死。
    2022/08/18 18:18
  • 西班牙爆「野豬之亂」!怕傷人 巴塞隆納決定捕殺安樂死

    西班牙近年來野豬數量遽增,野豬的棲息範圍越來越深入到人口稠密地區,造成農業損失以及不少交通意外發生,其中大城市巴塞隆納去年就有高達1千2百起與野豬相關的意外;當地獸醫為了控制野豬數量,防止其對人類造成危險,近日只能設網抓豬並將其安樂死,盼能遏止這場「野豬之亂」。
    2022/08/18 13:46
  • 紅顏薄命!挪威「海象女神」愛曬太陽親近人 慘遭安樂死

    這個夏天挪威「重量級女神」海象芙蕾雅(FREYA)爆紅,為了爭睹她曬日光浴的倩影,遊客搶著靠近,甚至和她共游、丟擲物品,過去一週挪威政府不斷警告遊客遠離,在下達最後通牒未果後,仍是在昨(14)日將她給安樂死,何其無辜,當地民眾也感到非常遺憾。
    2022/08/15 14:32
  • 6百公斤「女神海象」挪威爆紅 竟面臨安樂死危機

    一隻約600公斤的海象,今(2022)年在挪威奧斯陸度過夏天,人們用北歐愛與美的女神的名字,幫這隻雌海象取名為芙蕾雅(FREYA)。由於牠爬上小艇做日光浴的畫面爆紅,許多民眾爭先前往欣賞牠的風采。但挪威當局近日發出警告,呼籲民眾與牠保持距離,否則恐讓牠和公眾陷入危險,使牠面臨被安樂死的處境。
    2022/08/13 15:58
  • 殘忍!美國佛州鱷魚浮出水面 頭上竟「插著一把刀」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沼澤和池塘是許多鱷魚的棲息地。近日,許多人在池塘散步時,看到一隻浮出水面的鱷魚,頭上插著一把大刀。相關單位隨後派人前往現場,捕獲該鱷魚後,發現傷勢嚴重,只能安樂死處理。
    2022/08/13 12:08
  • 迷途塞納河困一週!白鯨呼吸衰竭.終安樂死

    最近法國人最關心的事之一,就是上週有頭白鯨誤闖塞納河,牠在河中受困了整整將近一星期,期間還拒絕進食。救援團隊出動80人,花了六小時徹夜將白鯨捕撈上岸,並載上裝有鹽水的貨櫃,準備將牠送回海中。不幸的是,運送途中,白鯨發生呼吸衰竭,獸醫評估過後,最終不得不將牠安樂死。
    2022/08/12 19:51
  • 58人遇襲!日本山口「猴亂」持續延燒 一公猴遭安樂死

    日本山口縣近日「猴亂」頻傳,已經有超過50人遭到猴子攻擊。26日傍晚,山口市逮到一隻公猴,由於牠過去疑似有襲擊人類的紀錄,立刻將牠安樂死。但27日仍有6人遭到猴子攻擊,當地政府判斷還有其他「兇手」出沒,將繼續進行搜捕作業。
    2022/07/28 11:32
  • 全球最高齡熊貓安安被安樂死!享年35歲 等於人類105歲

    全世界最高齡的熊貓「安安」在過去幾個星期以來,健康狀況持續下滑,最終在經過專家諮商後,於今(21)日上午在香港接受安樂死離世,享年35歲,等同是人類105歲高齡死亡。據了解,安安是北京當局於1999年,贈與香港慶祝回歸2週年的禮物,當時一同前往香港的雌性熊貓「佳佳」則是於2016年離世。
    2022/07/21 14:05
  • 「長新冠」改變嗅味覺!加拿大女廚師病痛失業 申請安樂死

    感染新冠肺炎,如果留下後遺症又稱為長新冠(英文long covid),病情較嚴重的人想要完全康復,恐怕需要一段艱辛、漫長的過程。加拿大一名50多歲婦女,經歷了長達兩年的「長新冠」,她不堪後遺症折磨,加上反覆疲累和極差的身體狀態,讓她無法再回到職場,經濟也陷入困境,她最終決定申請政府的「醫助死亡」(Medical Assistance in Dying,簡稱MAiD),來合法結束生命。
    2022/07/18 16:29
  • 塞納河染病虎鯨迷航回不了家 專家曝將安樂死:牠很痛苦

    一隻身長4公尺的雄性虎鯨日前獨自游進法國塞納河,並且一路游到諾曼第大區濱海塞納省盧恩市(Rouen)。儘管科學家試圖利用無人機播放虎鯨的聲音,將牠引導回大海,但計畫失敗,加上專家認為這頭虎鯨身上疑似遭到病菌感染,正處於「極度痛苦」中,因此無奈決定將牠安樂死
    2022/05/30 15:18
  • 前一天才咬鄰居!美官員調查惡犬攻擊 竟被同群狗咬死

    美國阿拉巴馬州當地時間4月29日發生一起惡犬咬人致死事故。一名公共衛生部門人員當天前往一處民宅,調查前一天發生的家犬攻擊路人事件時,竟然遭到同一群狗圍攻且不幸身亡。據悉,這群家犬過去就有多次攻擊路人的紀錄,其中幾隻狗在事發後已經被安樂死,飼主則是被以過失致死的罪名逮補。
    2022/05/02 15:34
  • 21歲「愛兒」吐血癱瘓 侯怡君喜曝2奇蹟:生命小鬥士

    女星侯怡君有一隻相伴21年的貴賓狗兒子「Toy」,由於年歲已高,近來飽受病痛折磨,多處器官有問題,也不肯進食喝水,令侯怡君相當擔憂,理智上知道應該讓愛犬安樂死解脫,但情感上卻做不到,最終決定將Toy帶回家休養。昨(24)日她連發2篇文報喜,透露愛犬願意進食喝肉湯,在簡易輔具的幫助下慢慢起身走路,侯怡君高興直呼:「希望是奇蹟,不是迴光返照!」
    2022/04/25 09:11
  • 最不尋常一天!美國會山莊狐狸連咬9人 還帶有狂犬病

    美國國會大廈恐怕藏有「狐狸窩」?近日一隻狐狸出沒在美國國會山莊,對路上的人進行連環咬擊,包括民主黨議員也被咬傷,然而最不幸的是,這隻狐狸後來還被驗出帶有「狂犬病」,而目前已知狐狸至少對9人痛下「毒手」,最後將牠給安樂死。
    2022/04/07 15:53
  • 遭2惡犬啃咬8百下 正妹臉皮被扯掉毀容:以為穩死了

    美國一名22歲年輕女大生,平日就很喜歡寵物,去年底受人請託擔任狗保母。不料就在她準備遛狗時,飼主養的2隻狗突然發狠攻擊,導致她全身上下被咬超過800下,不但遍體鱗傷,整個臉部甚至咬到血肉模糊被毀容,送醫時一度傷重昏迷一週才醒來。最近她接受媒體訪問,回憶當時情況「當時我只覺得自己死定了」。
    2022/03/17 21:55
  • 蔡淑臻消失幕前1年!爆罹「公主病」嘆:台灣快過安樂死

    剛過47歲的女星蔡淑臻出道多年,當年憑著《犀利人妻》證明演戲功力的她,終於在2020年拿下金鐘獎,立下自己的人生里程碑,不過近1年來她消失螢光幕,原來因為罹患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目前仍持續治療中,對於生死議題,她坦言希望台灣盡早通過安樂死,期盼可以自己決定怎麼離開。
    2022/03/16 12:30
  • 比特犬「撒嬌討摸」多人請命卻沒人要 恐終生收容所度過

    去年12月2日屏東縣春日鄉一名3歲男童,當天行經鄰居家門口,不慎被鄰居家飼養的比特犬「索爾」咬住腹部,男童送醫急救後宣告不治,震驚當地鄉里。事後索爾一度恐將面臨人道處置,所幸經過許多民眾和網友請命才逃過一劫,目前被安置在屏東縣公立犬貓中途之家,並在14日開放認養。只是至今乏人問津,加上比特犬禁養日將至,索爾未來恐終生住在收容所。
    2022/02/18 20:37
  • 「晶片植猴腦」傳半數死亡 馬斯克公司陷虐待動物爭議

    由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的神經科學新創公司「Neuralink」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研發「腦機互動」介面。不過日前卻爆出「虐猴」爭議,遭動保組織指控,在測試大腦晶片植入時,讓實驗猴經歷「極度痛苦」,造成至少15隻猴子死亡。對此,Neuralink則透過聲明否認虐待一說,但承認有8隻實驗猴已根據建議進行安樂死。
    2022/02/17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