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8人遇襲!日本山口「猴亂」持續延燒 一公猴遭安樂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1:32
日本山口市不斷傳出居民遭猴子攻擊的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山口市不斷傳出居民遭猴子攻擊的事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山口縣近日「猴亂」頻傳,已經有超過50人遭到猴子攻擊。26日傍晚,山口市逮到一隻公猴,由於牠過去疑似有襲擊人類的紀錄,立刻將牠安樂死。但27日仍有6人遭到猴子攻擊,當地政府判斷還有其他「兇手」出沒,將繼續進行搜捕作業。
 
綜合外媒報導,7月上旬開始,山口市猴子傷人事件頻傳,讓當地居民畏懼不已。包括嬰兒到長者在內,已有58人遭到攻擊,其中34人是在屋內遇襲。報導指出,猴子會破壞紗窗,入侵室內,呼籲民眾要關好門窗。目前推測攻擊人類的猴子為日本猴,在日本各地都很常見,但很少發生襲擊人類的事件。

 
 

 

 

山口市職員指出,短時間內發生這麼多起猴子攻擊人類的事件,是很罕見的狀況。據了解,猴子本來只攻擊兒童和女性,最近連長者和成年男性都受到攻擊。

 
0歲嫩嬰也遭到猴子襲擊。(圖/翻攝自推特@skystar0203)

山口市表示,當地時間26日傍晚5點左右,山口農業高中的女職員遭到猴子從背後攻擊,左腳被抓傷。不久後,政府委託的捕猴業者在該高中附近,用麻醉槍射中一隻公猴。公猴約4歲,體長48.9公分、體重6.9公斤。從牠的體型大小、顏色和動作來看,與遇襲者目睹的猴子十分相似,因此立即將牠安樂死。

 
疑似遭到捕捉的猴子。(圖/翻攝自中國新聞推特)

 
即便如此,27日後,山口市仍傳出6起猴子傷人的事件,山口市政府判斷市內仍有會襲擊人類的猴子,將會持續進行搜捕作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山口#猴子#日本#安樂死#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