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比特犬!美年邁夫婦遭攻擊 腿部重傷被迫截肢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4:09
美國過去12年來,將近六成因被狗攻擊致死的案例,都來自比特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過去12年來,將近六成因被狗攻擊致死的案例,都來自比特犬。(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比特犬(pit bull)再次闖禍,根據美國WRAL新聞網報導,一對居住在北卡羅來納州洛磯山城(Rocky Mount NC)的年邁夫婦,日前在街頭遭到比特犬突襲攻擊,造成夫婦二人雙雙掛彩,隨後抵達現場的警察,曾開槍制止比特犬,但並未現場將牠射殺,事發後徵得飼主同意,已經將「兇手」安樂死,可是受傷的老太太安妮(Annie Joyner)因為傷勢過重,一隻腳將被迫截肢。
 
遭到攻擊的夫婦,分別是82歲的巴比(Bobby Joyner)和78歲的安妮,兩人都是洛磯山城的居民,卻沒想到一個單純的散步,卻引來如此嚴重的傷害。夫婦的女兒梅莉莎事後接受訪問,她表示自己事後依然有些許驚恐。

 
 
攻擊人事件頻傳,比特犬已經成為人們印象中「危險犬」一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攻擊人的比特犬,是由街道旁住戶的孫子飼養,因為身上繩索鬆動、才會衝出住家跑到街道上,該住戶將被依法罰款;而造成老夫婦受傷的比特犬,事後也被動物管理機構安樂死。
 
安妮一隻腳要被截肢,巴比身上也有多處受傷,住院進行手掌與手臂的手術,兩人的孫女也在網路發起募款專頁,希望更多網友一共協助籌措醫療費用。
 
 
根據美國民間組織調查,從2005到2017年之間,全美有將近67%比例、被狗攻擊致死的成人,兇手都是比特犬。但諷刺的是,有專家對931隻比特犬進行友善、穩定、攻擊性等特質測驗,超過9成的比特犬通過測試,也讓比特犬有無危險性這個話題,再次掀起輿論熱議。

台灣禁止飼養

考量近年比特犬攻擊人類事件頻傳,行政院農委會已發布公告,自3月1日起,比特犬被列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公告生效後,一般飼主禁止飼養與進口比特犬及混血犬隻,包括美國比特鬥牛犬、史大佛夏牛頭犬。目前飼養比特犬的飼主,必須於明(2023)年2月28日前辦理寵物登記,並註記品種為比特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比特犬#攻擊#安樂死#洛磯山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60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