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禁高階晶片設備賣中國 日經:台積電南京廠獲1年豁免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3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3 12:48
《日經亞洲》報導,美方雖祭出晶片禁令,但台積電已取得對中1年出口許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經亞洲》報導,美方雖祭出晶片禁令,但台積電已取得對中1年出口許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於本月7日宣布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的出口管制,《日經亞洲》評論報導今(13日)指出,除了南韓三星電子、SK海力士等大廠,台積電也已經獲得為期一年的豁免,可以繼續訂購美國的晶片生產設備,在中國進行擴產。
 
為了阻止中國半導體科技發展野心,美國對中國祭出嚴格的出口禁令,包括禁止美國晶片製造商支援中國生產高階晶片、禁止台積電等第三國公司使用美國的製造設備為中國客戶服務,除非得到美方批准。

 
 
知情人士披露,美國政府已向台積電保證,台積電能夠把設備運送到中國南京的晶圓廠,代表台積電仍可以繼續在中國擴大生產,原先的發展計畫保持不變。該廠於2018年完工啟用,主要負責16奈米晶片製程,該製程屬於美國這次出口禁令的管制範圍,目前則正在推進南京廠的28奈米產能擴建計畫。

台積電南京廠。(圖/翻攝自元崇設計工程公司官網)

 
中國市場約占台積電去年總收入的10%,低於 2020 年的17%。2022年第2季的中國收入占比則為13%。台積電今日(13日)下午即將召開法說會,屆時也將公布其第3季財報。
 

台積電2018年南京廠開幕暨量產典禮。(圖/翻攝自元崇設計工程公司官網)

 
台積電昨(12日)跌破400元大關,今日稍早德國媒體爆料,台積電10月可能派團考察並考慮是否在德設廠。該消息一經曝光,台積電今日台股早盤重新登上 400 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台積電#晶片禁令#美國#中國#美中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27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