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奧運正名 結果共33筆

  • 蔡政府避碰奧運正名! 因「前國安幕僚」示警

    隨著中華隊在奧運的好表現,現在綠營獲民間獨派人士,也想趁勢推巴黎奧運正名,不過故總統李登輝時代的國安幕僚就警告,正名公投的影響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甚至也要小心大陸的反撲,也因此曾支持正名的立委,還接過府方電話要求先緩一緩。
    2021/08/07 19:47
  • 「台灣」爆紅!日韓網友熱搜、奧運正名捲土重來 恐成兩面刃

    東京奧運中華隊成績亮眼,讓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其中日本韓國網友網路搜尋「台灣」的頻率更大幅增加,除了因為我國選手的好表現,不少人也好奇,為何台灣站上頒獎台時,不能在會場使用自己的國旗。
    2021/08/02 19:09
  • 網路發起奧運正名請願連署破13萬 旅日美國人:助台抗陸

    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出席奧運,引發國際間討論,其中有旅日的美國人今年初就曾發起正名台灣請願連署,已經突破了13萬人,不過學者認為,考慮到明年北京要辦冬季奧運,現實處境恐怕很困難。
    2021/08/02 19:03
  • 紀政再推巴黎奧運正名公投 羅致政:不是現在主要議題

    目前東京奧運的賽事仍在進行中,先前曾推動東奧台灣正名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日前提到明年會再發起「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希望下屆2024巴黎奧運,就能以「台灣隊」的名義參加。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表示,由於這涉及國內共識和國際支持,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給我們的選手支持和鼓勵,不希望該議題成為這段時間主要議題。
    2021/07/30 17:40
  • 正名未過! 國際奧會樂見:歡迎來東奧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最終結果確定不通過,前跆拳道奧運國手陳怡安表示在這個議題上,運動員勇敢站出來,射擊國手林怡君也發文"守得雲開見月明",國際奧會主席則說歡迎中華台北到2020奧運!現在許多選手也各自在國際舞台,為前進東京奧運努力,包括"鞍馬王子"李智凱,已經在體操世界盃德國站奪金,爭取2020東奧積分,拳擊女王陳念琴,在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也拿金牌,目標在東奧為台爭光。
    2018/11/25 23:57
  • 東奧正名議題 吳釗燮:中華奧會獨立行使職權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引發關注,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必須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影響。
    2018/11/07 14:47
  • 正名公投恐讓台停權? 奧會主席:選手優先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日前會議結束後表示,11月24日將投票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正使得我國會籍面臨在11月底,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國際奧會執委會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今天林鴻道主席也出面說明,表示奧會對公投沒有任何立場,但會以選手權益為主,遵守洛桑協議。
    2018/11/06 19:03
  •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過門檻 體育署:尊重公投結果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通過成案門檻,將送中選會審議是否成案,體育署表示,遵守奧會模式是保障選手權利,未來會在意見書表達國際奧會意見,不論公投結果如何體育署都會尊重。
    2018/10/08 14:25
  • 政治網紅染毒!逼柯P改搭公務車 羅宜月花16K買大麻

    8月27日上午7時許,政治網紅羅宜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平時搭公車的站牌等待,一看到市長出現,立刻帶著「東京奧運正名」連署書衝上前,即使被隨扈阻攔仍步步緊逼,在幾步之遙對柯文哲叫喊。
    2018/09/19 09:57
  •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柯文哲:尊重中央基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議會總質詢時被問及是否支持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時說,就個人角度而言表達尊重,但身為市長牽涉到涉外事務,「不得不有更多考慮」,涉外事務會依中央基調為標準。
    2018/09/07 15:32
  • 東奧正名連署提交中選會 柯文哲:大陸打壓會愈強

    民間發起的東京奧運正名活動,連署書已經達到52萬6888份,相關單位3日向中選會提交,期盼能在年底順利地公投綁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到東奧正名的進度,他表示這是民間發起的活動予以尊重;但他也認為大陸對於台灣的打壓會愈來愈強,最差的情況是台灣不能參加東京奧運。
    2018/09/04 08:07
  • 談「務實台獨」 賴揆: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行政院長賴清德常以「務實台獨工作者」自居,因此有關於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有網友呼籲賴揆應該要拿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態度,而不是以「佛系台獨」來面對;對此,賴清德在網路節目專訪表示,「其實我所謂的務實台獨,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同時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的前途只有2千3百萬人民可以決定。」
    2018/08/07 09:20
  • 談中華台北爭論 賴揆:政府要保護選手參賽權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談到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時說,政府尊重民間意見,但洛桑協議規定台灣參與奧運的名稱是「中華台北」,相信很多人不滿意,但政府也要保護選手參賽權利。
    2018/08/06 13:53
  • 籲爭取「我們就是台灣」 姚文智:中華台北是委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聲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今天再度發新聞稿指出,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預計11日、12日發起全國性連署活動,呼籲各界共同參與,「我們就是台灣」。
    2018/08/03 14:37
  • 聲援紀政 姚文智:柯文哲是否願意一起參與連署?

    針對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領銜人紀政昨天發布的聲明稿,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天表示支持和聲援,也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願意一起參與連署東奧正名公投。
    2018/08/02 14:40
  • 紀政:支持正名公投不等於支持台獨 網批:騙3歲小孩!

    台中預計明年8月舉辦的第1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東京奧運正名公投,24日遭東亞奧會拔除主辦權,但公投提案人紀政昨(29日)強調,「支持公投並不等於支持台獨」,希望外界能支持東京奧運正名的連署;對此,不少網友狠酸「在那邊騙3歲小孩」、「不是想要台獨,那不用浪費時間公投了啊」。
    2018/07/30 08:35
  • 民進黨放任「正名公投」?鄭麗文斥:連後果都沒種講

    我國東亞青運主辦權在大陸施壓下遭拔,陸方把矛頭指向台灣民間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認為此舉違反奧會規定。對此,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今(26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痛批,就算民進黨政府沒有放任公投案,但身為執政黨有責任向外界說明可能的後果,結果蔡政府「連這樣的話都沒種去講!」
    2018/07/26 22:54
  • 東亞青有預警?國際奧會公文曝光 她批:民進黨擺爛

    我國東亞青運主辦權在大陸施壓下遭拔,陸方把矛頭指向台灣民間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認為此舉違反奧會規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25日在臉書PO出1封國際奧會公文,指正名公投早在2個多月前就引起國際奧會關切,更曾來函警告,認為此事早有預警,質疑民進黨為了選舉故意擺爛。
    2018/07/26 18:06
  • 紀政稱台灣可自辦國際賽 網友砲轟:誰會來?

    原定由台中市主辦的2019年東亞青年運動會,本月24日在大陸施壓下直接停辦,而主辦權遭取消的理由,則是台灣民間發起的「2020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違反奧會規定;但此公投連署的發起人紀政表示,其實台灣可以自己辦很多「國際性賽會」,此言論讓不少網友相當不滿,資深媒體人謝寒冰更在臉書上痛批「政治利益真的可以扭曲一個人的良心啊!」
    2018/07/26 15:28
  • 陸逼停辦東亞青運 范世平:恭喜林佳龍連任成功

    原定將在2019年於台中市舉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24日中國大陸以台灣民間發起「東京奧運正名」為由違反奧會規定,召開臨時理事會動用舉手表決,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事件一出全台嘩然,師大政治系教授范世平更是在臉書發表看法,「恭喜佳龍兄連任成功,盧秀燕應告習近平意圖使人不當選。」
    2018/07/26 10:33
  • 密告國際奧會揭正名公投 姚元潮突神隱

    2019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到拔除,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出面痛批是因為前中華奧會組長姚元潮向國際奧會密告,就連民進黨立委也批評姚元潮出賣台灣,而原本要出面說明的姚元潮卻在最後一刻突然神隱。
    2018/07/25 20:07
  • 害東亞青運停辦 紀政:就是「他」密告國際奧會

    中國大陸以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強硬拔掉台中市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現在卻傳出是國內有人去密告國際奧會,台灣在推動公投。東奧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今天出面表示,就是曾擔任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去密告。
    2018/07/25 15:10
  • 東亞青運停辦 郝龍斌嗆蔡英文:除了嗆聲為台灣爭取啥?

    台中市原定將在2019年舉辦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不料卻被大陸以「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挑戰奧運模式,24日召開臨時理事會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引發國內各界的不滿,認為是「政治干擾體育」。對此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25)日上午在臉書發文,除了不捨當年胡志強爭取主辦的努力外,更質問總統蔡英文,「兩岸對撞,您除了不斷嗆聲之外,台灣到底能獲得什麼好處呢?」
    2018/07/25 13:35
  • 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 竟是台灣人自己「通報」奧會!

    原預定2019年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大陸以台灣民間發起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已違反奧會規定等理由,於24日強勢表決取消台中市的主辦權,引起社會譁然;不過如今卻傳出,大陸會知道民間有「正名」活動,竟是因為有台灣人自己去通報。
    2018/07/25 12:22
  • 施壓停辦東亞青運 國台辦:針對正名公投

    東亞奧會決定停辦2019年將由台中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中國國台辦今天透過書面形式表示,原因在於台灣部分人士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公然挑戰「奧運模式」。
    2018/07/25 1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