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政再推巴黎奧運正名公投 羅致政:不是現在主要議題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7:40
紀政打算再推動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圖/翻攝自紀政的心坎裡臉書粉絲團)
紀政打算再推動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圖/翻攝自紀政的心坎裡臉書粉絲團)

目前東京奧運的賽事仍在進行中,先前曾推動東奧台灣正名的總統府國策顧問紀政,日前提到明年會再發起「2024年巴黎奧運正名公投」,希望下屆2024巴黎奧運,就能以「台灣隊」的名義參加。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則表示,由於這涉及國內共識和國際支持,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給我們的選手支持和鼓勵,不希望該議題成為這段時間主要議題。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現在不是談正名的好時機。(圖/翻攝自羅致政粉絲團臉書)

 
有「飛躍的羚羊」之稱的紀政,2018年就曾推動過「東奧正名」公投,但結果並不理想,全台僅有僅嘉義、台南、高雄過半支持,不同意票比同意票多,因此並未通過。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認為現在不是談正名的好時機。(圖/翻攝自羅致政粉絲團臉書)

不過,這屆東京奧運,許多國際媒體這次用「台灣」來稱呼,因此又開始討論,台灣的國際地位和正名問題。紀政說,「所有的台灣同胞,都不願意我們的國家代表隊出場的時候被稱為Chinese Taipei,出來,來公投,讓我們正名可以成功」。

更多新聞:中國中華搞不清? 印將郭婞淳金牌算大陸
 

對於紀政有意再度推動台灣正名,羅致政則指出,很高興看到最近國際社會對於台灣的認同和支持,除了感謝之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選手們的傑出表現。現在還是奧運賽事期間,請大家關注選手們的表現,給他們最大的鼓勵和支持,現階段不希望這個議題成為「主要議題」,讓國手們持續為國爭光,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奧運#巴黎奧運#飛躍的羚羊#紀政#羅致政#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73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