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害東亞青運停辦 紀政:就是「他」密告國際奧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5:18
圖/翻攝臉書
圖/翻攝臉書

中國大陸以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強硬拔掉台中市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現在卻傳出是國內有人去密告國際奧會。東奧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今天出面表示,就是曾擔任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去密告。
 
據《自由》報導,紀政指出,她個人參加過3屆奧運會,都是以台灣名義出賽的,大家也應該很了解,那時候總統是蔣中正先生,沒有他的點頭、首肯,怎麼可能去參加這三屆奧運會? 正因她曾經以台灣名義出場比賽,將來要參加亞運等國際賽事的選手,也可以像她當年一樣出場。

 

圖/中央社

有媒體問,現實層面上,因為爭取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選手無法出賽,喪失14至18歲一生一次的機會,怎麼辦?紀政語帶怒氣表示,比賽多得是,台灣可以辦很多國際性賽會,甚至東亞五國更強選手,到台灣來任何地方政府願意支持,台灣少不了辦運動會的機會,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城市都可以舉辦國際邀請賽。
 
紀政接著公布密告的人,就是曾擔任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連日本朋友為我們打抱不平,台灣怎麼可以沒有任何行動,」對於告密一事,紀政強調「難道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擁有的自由民主,沒有這樣的共識嗎?我是非常生氣。」
 
 
不過事實上姚元潮本月13日早在臉書PO文,坦承確曾投書告知東奧正名一事,他隨文附上當時寫給國際奧會的信件原稿,闡述自己投書國際奧會背後的原因。
 
姚元潮文中說道,我國奧會在國際運動上的處境與運作相當困難,而我國部分運動員在愛國心驅使下,曾數度在國際賽場使用非中華台北名稱,或揮舞我國國旗,而遭國際奧會警告與懲罰。他說國際奧會曾對我國奧會發文鄭重警告,未來若再違背協議,將終止我奧會的會籍,直到認為狀況有改善為止。

圖/翻攝姚元潮臉書
 
姚元潮認為,我國的「東奧正名」公投顯然已違反上述協議,國際奧會一旦開鍘,我奧會會籍恐不保,由於知道事情嚴重性才寄信通知。姚表示信是自己寫的,並未受人指使,也不是在告狀「如果不講的話,未來會發生很多嚴重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亞青運被喊卡

#奧會#東奧正名公投#紀政#姚元潮#東亞青年運動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1357

0.3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