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爭取「我們就是台灣」 姚文智:中華台北是委屈


發佈時間:2018/08/0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4:37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聲援東京奧運正名公投,今天再度發新聞稿指出,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預計11日、12日發起全國性連署活動,呼籲各界共同參與,「我們就是台灣」。

姚文智指出,中國主導撤銷台中市喪失東亞青運主辦權後,台灣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活動變得更加活絡,成長速度為先前的3、4倍,目前已突破11萬份。

 

姚文智表示,根據現行公投法等規定,東奧正名公投連署應於29日送審前,達到約28萬份連署的門檻,隨著時日逼近,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預計於11日、12日發起全國性連署活動,將在全台所有主要火車站門口及主要捷運站出口進行連署,目前也正在積極招募志工加入,相關訊息可在臉書搜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後援會」。

姚文智認為,來自台灣的選手出國比賽,以「台灣隊」做為身分表現,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不接受中國在國際上對台灣無理的壓迫。台灣的國際困境,每一個人必須嚴肅看待;東奧正名公投,每一個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中華台北是委屈,我們有權利大聲爭取我們就是台灣」。

姚文智也提到,在民主社會中,沒有人需要為了國家認同而道歉或受打壓,可惜從藝人周子瑜到宋芸樺的事件上,看到中國企圖抹滅言論自由的基本價值,因此請大家對東奧正名公投連署伸出援手,用行動支持民主的基本價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姚文智#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50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