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務實台獨」 賴揆: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09: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常以「務實台獨工作者」自居,因此有關於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有網友呼籲賴揆應該要拿出務實台獨工作者的態度,而不是以「佛系台獨」來面對;對此,賴清德在網路節目專訪表示,「其實我所謂的務實台獨,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同時強調「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的前途只有2千3百萬人民可以決定。」

賴清德昨(6日)接受網友提問,同時也解釋「務實台獨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對於日前有民間團體發動日本東京奧運正名活動,他表示用台灣隊名稱沒有錯,紀政小姐她3次參加奧運,當時的名稱都用台灣,所以並不會反對相關的公投與行動,政府皆會給予尊重。

 

賴清德解釋多數人在談到我們自己的國家時,「就有一些場合會用中華民國」,「可是我們一般在稱呼時,大概都是講台灣」,賴清德認為「其實這都是代表我們國家,這兩個名字都代表我們的國家。」

此外,賴清德也表達對中國大陸市場的歡迎,他表示台灣並沒有要企業丟掉大陸市場,因為這並不可能,只是希望「我們能夠立足台灣、布局全球」,他解釋中國大陸的市場相當重要,也是台灣應該要布局的一部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獨#賴清德#中華民國#台灣#正名#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608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