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台月均薪4.8萬 藍諷講幹話:賴清德就是最大慣老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08:01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稱說目前台灣勞工月均薪約4.8萬元,卻被藍營打臉反批。(圖/中央社,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稱說目前台灣勞工月均薪約4.8萬元,卻被藍營打臉反批。(圖/中央社,TVBS)

行政院賴清德日前提到,國內勞工的薪資所得平均為4.8萬元,此話一出引發民眾議論。儘管事後他解釋這個數字指的是「平均」,其主要目的是要讓勞工在和老闆談薪水時可以據理力爭。對此國民黨的發言人洪孟楷則回批,政府自己都做不到,尤其是只給3萬元的賴清德就是最大的慣老闆啊!

賴清德提到,目前國內勞工的總薪資,包括月薪、分紅等加起來,平均大約是4萬8千元,還稱說跟去年和前年的同時比,我們已經進步了。賴清德還提到,可以藉此向老闆要求「你這給的薪水太低了」。只是聽在勞工的耳裡感到不以為然,甚至還說「講了就沒工作吧」、「誰敢跟老闆開口」、「要自己講要政府幹嘛?」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直批這樣的言論根本就是蔡英文總統「你們要自立自強」的翻版。洪孟楷更提到,政府在今年5月才煞有其事的說要搶救低薪,政府要帶頭加薪,但現在行政院的約聘雇人員薪資要從2萬多增加到3萬,最快也得2019年才能生效,「現在的賴揆打臉過去的賴揆。只給民眾三萬,你才是最大的慣老闆!」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在臉書痛批賴清德是在講幹話。(圖/翻攝自洪孟楷臉書)

洪孟楷還提到,賴清德自己都是沒給到4萬8的慣老闆,憑什麼叫員工自己去跟老闆講?難道是要行政院內所有同仁到院長室抗議嗎?

話鋒一轉,洪孟楷更提到目前平均月薪4.8萬的數字,是把企業老闆等與社會新鮮人的加起來相除,得到的數字根本不客觀。最後他更是諷刺賴清德,「賴院長一上任就要大家做功德,如今又喊出沒到四萬八要跟老闆說,就請賴清德院長做做功德行行好,統計一下全台公務員都起薪到四萬八起跳;如果做不到,請收回幹話,別再讓台灣天怒人怨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行政院長#賴清德#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做功德#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58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