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名公投恐讓台停權? 奧會主席:選手優先

記者 藍于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06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06 19:03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在日前會議結束後表示,11月24日將投票的「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正使得我國會籍面臨在11月底,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國際奧會執委會被「中止或取消承認」的潛在危機,今天林鴻道主席也出面說明,表示奧會對公投沒有任何立場,但會以選手權益為主,遵守洛桑協議。

圖/TVBS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我們一定會遵守國際奧會憲章!」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談到東奧正名可能帶來的危機,表示奧運不預測任何結果,會持遵守洛桑協議,維護運動員權益。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國際奧會對於整個正名公投的事情,我想是非常的關心,我們當然希望不會讓國際奧會來做出我們停權或者除權的事情。」

 
圖/TVBS

主席表示今年5月國際奧會執委會就來函,不讓我國變更參加奧運的名稱,必須依照1981洛桑協議,以中華台北參賽奧會,對公投沒有任何立場,但為確保運動員能順利參賽,將遵守洛桑協議,更表示根據國際憲章,如果政府或其他團體試圖影響,的確是有停權的可能性,但正名公投提案人之一,前奧運國手紀政則有不同看法。

前奧運國手紀政:「選手失去比賽權利是不可能的!也不應該的!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第一個違反IOC的憲章的。」

圖/TVBS

強調公投絕對不會影響運動員,但回顧今年7月原本由台中主辦的東亞青運,就因為大陸施壓取消不少,運動員還是會擔心 公投正名會影響參賽權益。

冬奧雪橇選手連德安:「相信全台灣運動員都不希望是這樣子停權,若做這麼多努力跟血淚...」

民間發起公投綁大選,24日將登場,外界都在關心,畢竟運動員辛苦訓練已久,能否站上舞台發光發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正名#東奧#公投#參賽#中華奧會#資格#取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615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