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食物中毒寶林茶室田馥甄連續地震宇宙人心臟病0423地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地震
  • 搜尋:

    太油 結果共90筆

  • 別只怪吃太油!「脂肪肝」元凶是吃太多糖 靠3招消滅

    台灣脂肪肝盛行率33.3%,如果脂肪肝長期堆積,會導致發炎、肝硬化,甚至嚴重變成肝癌,而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不只是吃過油膩,「攝取過多糖類」也會關鍵因素,營養師建議,像是濃縮果汁、運動能量飲或全糖手搖飲,很容易會讓每日攝取糖量超標,也可能會產生脂肪肝。
    2024/04/04 22:58
  • 脹氣不是吃太油!跟「4成分」有關 這些水果也NG

    不少民眾常在吃完飯後,肚子常脹得像青蛙,很多人以為脹氣是油膩、難消化的食物造成,但讓人脹氣的罪魁禍首,其實是一些看似無害的碳水化合物造成的。醫師指出,想避免這些問題,最好觀察自己的飲食習慣,平時是不是常吃到「FODMAP食物」,再嘗試減少攝取,才能讓腸胃更健康。
    2024/03/06 15:33
  • 圍爐開吃涮嘴年菜 快靠「10原則」擊潰胃病

    春節到來,說到圍爐就會聯想到一整桌滿滿又令人垂涎三尺的年菜。不過,每到過年總是不自覺吃下了許多又香又油的食物,不僅造成體重直線上升,還可能導致胃的負擔。日前營養師就提醒,若吃太飽太油,胃病恐找上身,同時也釋出10護胃秘招,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2024/02/09 13:30
  • 服務再進化!海底撈店員扭腰貼手嗨跳「擦玻璃」 網轟:太油膩

    大陸神舞「科目三」以魔性的歌曲加上絲滑的舞步爆紅,成了現今人人都會跟著音樂搖擺的全民舞蹈。前陣子江蘇海底撈服務員以跳了「科目三」而衝上熱搜,使得各家海底撈店員為了學習跳舞,還要額外花時間練習。而杭州一名海底撈服務員也表示,「因杭州門市的來客量一直都是全中國前幾名,忙到不行還要擠出時間學舞,壓力非常大」。
    2023/11/29 16:25
  • 小心無膽人生! 營養師揭「6飲食原則」遠離膽結石

    現代人多外食,常營養不足又太油、重口味,長期可能引發膽結石或其他膽囊疾病,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膽結石不易察覺,除非腹痛到去看醫生,不然應該一輩子不知道自己膽結石。
    2023/10/25 05:00
  • 拜託重拍!網評9部「毀原著」陸劇 黃曉明這1部太油遭批

    2023年的暑期檔陸劇改編潮湧現,其中楊紫的《長相思》、肖戰的《玉骨遙》和成毅的《蓮花樓》都獲得了觀眾的認可,然而並非所有改編都受到好評,像是《安樂傳》和《長風渡》都面臨了不少批評,特別是《上古情歌》,作為桐華《長相思》的前傳,劇版改編卻遭到了網友的猛烈抨擊,近期出現許多網友們熱烈討論並選出了9部「最希望重拍」的「毀原著」陸劇,一起來看看其中有沒有你的意難平吧!
    2023/08/29 14:02
  • 愛妻傳是「NONO空殼公司」受害者!庹宗康急撇:別害我接不到工作

    藝人庹宗康今(21)日出席台灣歐姆龍血壓計活動,他坦言最近的指數的確有點高,「前一陣子比較胖,醫生叫我要冷靜,三高要控制,因為年齡上漲,所以指數會上揚,我會持續保持運動,注意飲食不要太油膩」;而先前NONO(陳宣裕)與老婆朱海君創立的生技公司爆出停業消息,受害者求助無門,怒轟根本是空殼公司,據傳庹宗康老婆Kiki也是受害者之一,對此,庹宗康也回應了。
    2023/07/21 19:51
  • 艾成弟「心肌梗塞」猝逝 5潛在危險加速血管脆化生鏽

    天冷最怕心肌梗塞、腦中風、腦出血索命!ICU加護病房護理師林婷表示,前幾天天氣太冷,加護病房一晚就收治了10多位心肌梗塞、腦中風患者,甚至有人送醫幾小時就送命,而分析這些患者絕大多數都有三高問題,建議民眾真的要控制飲食,3種類型的食物絕對要少碰為妙。
    2023/03/22 13:40
  • 膿皰型才適用痘痘貼!少吃油炸、高鹽食物 8營養素有效抗痘

    這幾年受疫情肆虐之故大家長期都戴著口罩,雖然幾個月前解禁了,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習以為常,所以外出還是會戴上口罩,但也讓很多人明明不是青春期卻拼命冒痘、用了痘痘貼還是沒有效。營養師指出,這樣長時間悶住臉部,會使油脂分泌更旺盛,造成毛孔堵塞,更易導致爆痘和氾濫的粉刺。另外,其實許多食物如牛奶、太油、太甜或太鹹的食物也會促進長痘。
    2023/03/09 11:17
  • 銀髮族吃飯卡卡?營養師授3招 加「白木耳」幫助吞嚥

    年節到來,一桌和和美美的團圓飯成為慰勞家人一整年辛勞的願望,但有老人家的家庭也十分煩惱菜色問題,太油的不適合,太硬的吞不下等等,讓團圓飯的準備變得繁瑣。營養師教你3撇步,用白木耳幫助家中長輩安心吞嚥,快樂享用年夜飯。
    2023/01/23 12:00
  • 年菜小心爆卡!這物吃多恐「誘發腸癌」 4秘訣健康不踩雷

    農曆新年到來,許多民眾都會外帶年菜,在家中相聚一起吃團圓飯。不過大部份年菜都有太油、太鹹,以及熱量過高等問題,若民眾大魚大肉、不忌口,過完節免不了體重直直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就整理外帶年菜的4大秘訣,另外再加碼健康3法則,讓您享受大餐之餘,也免擔心熱量危機。
    2023/01/21 18:00
  • 快檢查眼周!發現「這徵狀」 恐是高血脂、心血管警訊

    若眼周附近出現黃色斑塊,小心你的血太油!醫師提醒,有黃斑瘤皮膚表現者,比一般人有較高機會出現「血脂肪異常」問題,若忽略高血脂不檢查及治療,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3/01/18 23:19
  • 94歲嬤 氣不給她「好吃的」推輪椅離家出走

    台中石岡一名94歲阿嬤,因為有糖尿病,家人限制飲食,不讓她吃太甜太油的食物,她生氣了,趁著家人不注意,推著輪椅離家出走。員警找到她時,正推著輪椅當助行器,在東豐綠園道的廣場走。這一走,走了1公里。
    2023/01/04 18:37
  • 嫌爌肉飯太油!「吃一半」想拗免費換一碗 網一面倒酸爆

    吃到一半的爌肉飯可以要求免費嗎?有網友抱怨,日前買了一碗爌肉飯,吃一吃覺得太油膩,便要求店家換瘦肉給他,原本的就不要了。結帳時店家向他收取2碗飯的費用,讓他氣得大罵,「有店家這麼坑人的嗎?」文章一出引起討論,網友一面倒表示,原PO是發文討罵,直言「吃一半收回,要賣給誰?」
    2022/10/05 15:45
  • 就怕太油膩!月子餐「5大選購考量」曝 這重點必筆記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月子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六大月子餐品牌網路聲量,以及五大月子餐選購考量。
    2022/07/04 15:38
  • 北中南5家「個人鍋」暖胃雞湯 黑麻油、爆量蛤蠣必點

    寒流即將來襲,這時候最適合來碗熱騰騰的雞湯補身體,但自己煮都要燉一鍋,外食也總是一大盎,一次完食太油膩,喝不完又怕浪費食物,不過不用太擔心,5家超人氣「個人鍋雞湯」,讓你一人吃也不會有負擔!
    2022/02/19 10:28
  • 拉麵點餐「誤加30片海苔」 15萬人笑翻:男人的浪漫

    拉麵為日本的知名美食之一,道地的好味道深受饕客喜愛,但礙於有時湯底太油膩,有些店家會放上一片海苔吸油,但若是一碗麵加入30片海苔,究竟會發生甚麼事呢?
    2022/01/25 05:19
  • 廚房恐藏致肝癌劇毒! 白米、花生沒「這樣保存」易生黃麴毒素

    很多人可能以為吃太油,才會導致脂肪肝,其實水果也是脂肪肝的大地雷!
    2022/01/16 21:30
  • 洪都拉斯拍武打戲驚傳意外! 慘摔「四腳朝天」突目眩

    資深藝人洪都拉斯昨(13)日一早趕拍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時發生意外,由於地上太油又跑太快,不慎重摔在地,在眾人攙扶下站起身,嚇壞同劇演員陳美鳳跟工作人員。晚間他透過臉書報平安,表示經醫生檢查後無大礙,休息2天應該就沒事,會把自己照顧好,也很謝謝大家的關心。
    2021/12/14 08:46
  • 輕忽三高!天冷血管收縮!易「心肌梗塞」 醫師警告注意這件事

    飲食太油或太甜,若沒有控制好,長期下來會演變成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尤其現在氣溫驟降,血管更容易收縮,容易導致心肌梗塞的情況,病情嚴重也會致命。事實上從無預警發作心肌梗塞送醫急救,經醫師評估做心導管省手術到出院。民眾若裝兩支塗藥支架自付差額和五天病房費和雜費等,醫療費用至少12萬元起跳!
    2021/11/30 23:33
  • 客人評論鴨肉飯很油 店家回嗆「改吃素吧」

    鴨肉飯淋上高湯和滷肉醬汁,到底算不算太油?高雄一間鴨肉飯最近有消費者上網評價,外送到家的鴨肉飯和米血很油,上網給了任何東西都很油的評價,結果業者下面回文,那改吃素吧,引發爭論。
    2021/03/17 19:43
  • 一口烏魚子連吃17片放油屁 疑過熟「油子」

    網友分享,說連吃17片烏魚子,結果造成身體腸胃不舒服,引發迴響,其實烏魚子如果過熟,油脂會比較多,產地叫油子,也就是油烏魚子,算是次級品,通常會當魚子醬,不過不是專業很難分辨,另外還有油魚子,油脂之外還有含有臘酯,因為太油人體不能吸收,就會直接排出。
    2021/02/01 19:37
  • 花生湯泡椪餅! 「日式」老吃法藏台北南機場

    您知道甜湯除了配綠豆、薏仁、芋圓這些,其實有個日式吃法「花生湯配椪餅」,老味道流傳至今藏身在台北南機場夜市裡,專門經營甜湯店的老闆娘和老闆,從挑花生到燉煮都很細心,說花生湯要好喝,花生就得選台灣種的,而且還有指定地點,煮下來才不會太油,再把一片椪餅泡入湯裡,就像一碗東方「酥皮濃湯」。
    2020/11/16 19:32
  • 「我胃不好」點炸物要火烤 還罵店員「都不笑」

    新北市土城一間早餐店,15日中午遇上女顧客,企圖要吃霸王餐!店家指控,這名婦人在點餐前,就說自己胃食道逆流,不能吃太油。但點了一堆炸物,還要求他們,要幫忙用烤的、再把油瀝乾。事後還抱怨員工,態度差、沒笑容,硬要老闆到場,才肯付錢,店員最後只好報警處理。
    2020/04/19 13:32
  • 年菜幫手! 氣炸鍋烏魚子PK蒸烤爐無油年糕

    過年不想吃得太油膩,業者主打蒸氣烘烤爐,標榜不用加油,就能先蒸後烤蘿蔔糕跟年糕,另外氣炸鍋去年興起風潮,也能做年菜,像是把烏魚子放入5分鐘,多了酥脆感,或是香腸不用放油,也不用一直顧火侯,表面均勻熟透,比起傳統主婦們得盯著一鍋,再做下一道,調理機輔助更省時。
    2020/01/22 21: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