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太極拳 結果共113筆

  • 注意!「這部位」出現疼痛勿拖延 醫師:速就醫避免發生憾事

    不少人都曾有過下背痛經驗!其實大多可以透過合適的藥物、輔具使用、物理治療得到緩解。但是長期的背痛,特別是伴隨夜間疼痛、體重減輕、下肢無力,務必就醫治療,醫師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太極拳、皮拉提斯運動、吊帶運動、瑜伽、核心穩定運動,都有改善長期下背痛的功能。
    1天前
  • 穿金戴銀!陳宥崴世錦賽太極劍摘金 孫家閎太極拳奪銀

    在美國德州沃斯堡舉行的第16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台灣代表選手陳宥崴,在當地時間18號於男子太極劍項目獲得金牌,孫家閎則獲得太極拳銀牌,總統蔡英文獲知捷報後,即拍發賀電恭賀選手的優異表現。
    2023/11/20 14:09
  • 不只是武術!研究:打太極可抑制帕金森氏症、效果長達數年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是世界第二常見的神經退化疾病,僅次於阿茲海默症(AD),目前無法治癒令許多患者家屬傷透腦筋,如今一項新研究表明,打太極拳竟可抑制患者的症狀與併發症,且效果長達數年。
    2023/10/26 13:54
  • 獨/爆裁判不公!亞運9.75高分 孫家閎全運會卻落敗

    2023全運會正在台南如火如荼進行比賽,卻傳出裁判不公的爭議!10/17登場的武術項目,太極武術好手孫家閎,分別在第一天太極拳、第二天太極劍項目,皆只得到8.7的低分,由於孫家閎在亞運的太極劍,繳出近乎完美的表現,拿下9.750分高分,全運會上壓軸,更是以一首變奏版的國歌,搏得滿堂彩,最後卻落敗,引發現場不少選手與教練的不滿,質疑裁判給分不公平,儘管孫家閎也立刻提出申訴,卻不被接受。
    2023/10/18 17:13
  • 鎩羽而歸!無緣奪牌 孫家閎淚謝父母:宣布退役

    在世大運奪金的武術國手孫家閎,這次亞運被外界寄予奪牌厚望,可惜在太極拳項目,出現嚴重失誤,下午的太極劍盡力發揮,和另一位武術國手陳宥崴,雙雙無緣獎牌。而賽後孫家閎瑄淚謝父母、宣布退役。另外,挺進8強賽的跆拳道黃昱翔、莊天羽,也都在四強賽中,不敵強敵,最後一次參加亞運,無法順利奪牌。
    2023/09/25 20:07
  • 孫家閎武術拚戰 「全家總動員」細心照料 

    我國武術好手孫家閎,在世大運太極拳太極劍項目,拿下金銀牌,這次杭州亞運,也是做好萬全準備。而且全家總動員,還特別在武術館旁邊訂了飯店作中繼站,孫家閎媽媽甚至到賣場採買,親自替孫家閎下廚、準備三餐。
    2023/09/25 14:24
  • 杭州亞運/還有機會!孫家閎上午太極拳第15 下午再拚太極劍

    杭州亞運武術套路男子太極拳決賽今(25)天登場,我國代表選手為陳宥崴和孫家閎,陳宥崴排序第一位出場、孫家閎第三,陳宥崴以9.736分排名第7,本屆世大運金牌孫家閎則是9.650分排第15,不過下午還有太極劍,中華隊仍有希望。
    2023/09/25 12:10
  • 20年磨一劍!太極拳奪金 孫家閎:我超愛武俠

    台灣武術好手在成都世大運傳捷報!,孫家閎拿下太極劍銀牌後,又成功奪得太極拳金牌,成為台灣在世大運的第1面金牌,今天他接受TVBS訪問,提到一路走來都沒放棄,非常喜歡武術,其實他從3、4歲就開始練習,高中到大陸各省去拜師,年僅27歲已經結婚,還有一個可愛的兒子。
    2023/07/31 20:02
  • 穿金戴銀!太極拳孫家閎摘金 打下中華第一面金牌

    成都世大運消息,中華隊第一面金牌出爐,由孫家閎,在太極拳這個項目順利摘金,前一場他才剛在太極劍拿下銀牌,也是中華第一面獎牌,現在拿下金牌,穿金戴銀,武術賽場大豐收。另外射箭在男團女團混雙都有獎牌進帳,表現依樣夠水準。
    2023/07/30 21:36
  • 世大運/中華隊首面金牌!男子太極拳 孫家閎奪金

    成都世大運最新消息,武術項目男子太極拳,昨天才剛幫中華隊拿下本屆首面獎牌的孫家閎,今天比賽表現出色,以9.693分,擊敗各國好手,摘下金牌,這也是本屆世大運中華隊第一面金牌。
    2023/07/30 16:30
  • 活絡筋骨 日照中心出新招 銀髮族坐著打太極拳

    近年來許多研究發現,太極拳對促進身心健康有益,對於不適合高強度運動的長者更有實際幫助。在彰化福興秀和苑日照中心,特別請來彰濱秀傳醫院中醫師陳光庭,教長輩們打「坐式太極拳」,84歲的網市說,自己不良於行很長的時間了,坐式太極拳簡單容易做,白天有練拳晚上會比較好睡覺。78歲的雪花也說,雖然中醫師教的是坐式太極拳,但也可以站起來做,跟著運動時,身體放軟,手會感覺到好像有一股氣在動。
    2023/05/29 13:12
  • 體育課練恥度?女大生高鐵上打太極拳 他3步上籃滑倒超社死

    中國目前仍有些學校因疫情考量,選擇遠距教學,然而遠距上課不僅讓學習效果大打折扣以外,還可能鬧出不少笑話。一名女大生近日就因為邊遠距上體育課邊搭高鐵,「被迫」在車廂內練習太極拳,場面相當尷尬。
    2022/12/14 14:34
  • 64歲潘越雲滑倒左腕骨折!6部位最脆弱 防跌3寶大公開

    擁有空靈美聲的歌手潘越雲,近日和同樣也是美聲歌手的齊豫召開演唱會的會前記者會,當大家看到潘越雲手上打著白色石膏都嚇了一跳。原來她日前在家中露台不慎滑倒,導致左手腕橈骨骨折。醫師提醒,手腕橈骨、大腿骨(股骨),還有第11胸椎等部位,最容易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提醒大家平常除了練肌力,也要練平衡感,像太極拳這種打得愈慢愈好的運動,愈有訓練效果。
    2022/10/08 22:34
  • 老翁狂跑廁所!頻尿急就醫「尿道剩一小縫」 醫揪2凶手

    年長者頻尿別輕忽!一名73歲老翁,平時興趣就是打太極拳,但近年出現頻尿問題,且越來越嚴重,打半套拳得跑廁所好幾回,更因此被禁賽,在子女陪同下就醫,發現原來膀胱內多了2公分大結石,加上攝護腺肥大堵住尿道口,尿道僅剩一小縫才導致頻尿問題,經雷射內視鏡清除結石,透過手術拓寬攝護腺後,症狀才改善。
    2022/09/28 14:26
  • 長輩步態緩慢、小碎步恐罹帕金森氏症! 醫推1運動改善

    「要活就要動」是真的!恆新復健科診所史考特醫師(王思恆)說明,一個人的行動能力,與「個人健康」和「壽命長短」息息相關。
    2022/04/13 18:25
  • 手抖不停?區分帕金森氏症、中風 醫授1招判別徵兆

    手抖是中風還是帕金森氏症?  醫師教一招判別徵兆 臺中榮民總醫院高齡醫學中心主治醫師郭馥瑄醫師表示,帕金森氏症的主要發生原因為腦部的「中腦黑質」、「基底核」與製造多巴胺的神經元退化有關,至於腦部為何退化、在何時退化,仍有待醫學研究釐清。常見的發病年齡為50-60歲,診斷年齡平均約60歲左右;65歲以上的發生率約為1-2%。
    2022/01/30 11:35
  • 打疫苗冒蕁麻疹「夜夜發癢」 中醫師授養生6招快筆記

    最近疫苗到貨量增加,打疫苗的人愈來愈多,常有民眾因施打疫苗後不適而到就醫。中醫師指出.無論何種疫苗,施打後以施打部位的紅腫痛偶燒倦怠最常見,大約在2周內多能緩解。但少數患者的免疫系統經疫苗刺激後,產生的紊亂較難自行恢復,便需要另外的醫療協助。
    2021/11/13 14:56
  • 美中拚場!太空科技、國力宣傳 杜拜世博各自發功

    為期半年的杜拜世博會,開幕至今近兩周來,有兩個國家館最受注目,那就是相隔僅數百公尺的美國館與中國館。兩館都以太空和科技等主題為重要賣點,中國館展出會打太極拳的貓熊機器人,美國館展出「SpaceX火箭」複製品,雙方較勁意味十足。但中國館由政府出資,美國館因國會的限制,卻是由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贊助興建,美方稱這反映美國在夥伴關係上的優勢。觀展民眾對中美兩國各有支持,唯一不變的認知,就是世博會映射出兩國當前持續的激烈競爭。
    2021/10/11 20:00
  • 騎腳踏車可拯救「帕金森氏症」 醫:改善手抖、小碎步

    騎腳踏車竟能讓帕金森氏症患者改善手抖、小碎步,效果還能維持1星期!台灣帕金森氏症權威醫師林欣榮表示,不只騎腳踏車能做到,打太極拳、踢正步、踏步走都能幫助改善肢體能力。
    2021/06/19 15:42
  • 天然降血糖藥! 研究曝「1運動」有效預防糖尿病

    台大公衛學院衛生政策與管理研究所博士韓文蕙在著作中提到,運動療法對第2型糖尿病治療而言同時具有「扶正與祛邪雙重功效」,糖尿病的運動處方大致包含心肺耐力、平衡能力、伸展能力等訓練。而運動的功效與好處不勝枚舉!
    2020/10/07 16:03
  • 太極宗師被業餘KO 弟子:師父遭下「十香軟筋散」

    近日,中國大陸一則消息震驚體育圈,有「霍元甲後人」之稱的「太極宗師─渾元形意太極掌門」馬保國在實戰比賽中,竟遭業餘搏擊愛好者王慶民在30秒內KO倒地昏迷。對此,昨(20日)一名自稱馬保國關門弟子發布影片,表示「要為師父報仇」,並稱師父之所以連續3次被快速擊倒,是因為比賽前喝水遭下毒,而毒藥名稱則為「十香軟筋散」。
    2020/05/21 15:33
  • 7旬伯分享防疫偏方…強拉進蒸氣室還戴口罩 男星險命危

    男星江振愷(Terry)日前上節目分享,提到自己使用偏方的經驗。他提到當時有位70多歲的老大哥,平日經營健身房有成之外,對方從易經上體悟1種防疫殺菌的方法,並拉著他一起體驗。沒想到他們戴著口罩進蒸氣室,讓Terry整個人差點往生,這也被在場醫師當場打槍。
    2020/05/11 18:56
  • 「柯粉俱樂部協會」將成立? 柯大打太極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鬆口,自己在考慮組政黨,不過一直沒有下文,隨著2020大選逼近,柯市長組黨是不是有譜了呢?外傳柯陣營已敲定三月中成立全國性社團,就叫做「柯粉俱樂部協會」,這是為2020問鼎大位鋪路嗎?柯文哲受訪時,大打太極拳。
    2019/03/06 15:52
  • 男大生5秒KO!太極又慘輸 宗師:怕內力傷人才放水

    大陸蘇州日前舉辦「盛澤傳奇」擂台比武,其中「混元太極」的朱師傅在5秒內就被擊倒在地,且對手竟然只是1名愛好搏擊的業餘男大生,讓在場評審和觀眾大為吃驚。對此,之前也在擂台賽慘敗的「雷公太極」創始人雷雷幫忙緩頰道,太極講究武德和人心,所以太極高手在擂台上不敢出全力,擔心會傷害對手。
    2018/11/16 20:50
  • 誇太極實戰超強!上擂台被爆打 掌門人哽咽:只適合健身

    大陸四川省峨眉山市近日舉行1場傳統武術擂台賽,吸引眾多武林高手前往參賽。其中「雷公太極」創始人兼掌門人雷雷賽前堅稱,太極拳不僅是一種運動,在實戰上也是足以匹敵其他武術的功夫。雖然雷雷自心滿滿,但上了擂台後連3回合都處於挨打局面,讓他在賽後忍不住哽咽說「太極拳是只適合健身的運動方式」。
    2018/11/02 20: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