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爆裁判不公!亞運9.75高分 孫家閎全運會卻落敗

記者 劉懿嫻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7:57
爆裁判不公爭議!亞運太極劍9.75高分 孫家閎在全運會卻落敗(圖/孫家閎臉書)
爆裁判不公爭議!亞運太極劍9.75高分 孫家閎在全運會卻落敗(圖/孫家閎臉書)

2023全運會正在台南如火如荼進行比賽,卻傳出裁判不公的爭議!10/17登場的武術項目,太極武術好手孫家閎,分別在第一天太極拳、第二天太極劍項目,皆只得到8.7的低分,由於孫家閎在亞運的太極劍,繳出近乎完美的表現,拿下9.750分高分,全運會上壓軸,更是以一首變奏版的國歌,搏得滿堂彩,最後卻落敗,引發現場不少選手與教練的不滿,質疑裁判給分不公平,儘管孫家閎也立刻提出申訴,卻不被接受。

 孫家閎在全運會以變奏版國歌獲滿堂彩 卻僅得8.797分(圖/劉懿嫻攝)

實際看過孫家閎的表現與影片內容,他的表演近乎完美,外行人都看得出來不至於到8分這麼低分,17日太極劍項目他是最後一名上場選手,選用變奏版的國歌曲目讓人耳朵一亮,精彩表演後,獲得現場觀眾滿堂彩,但分數公布8.797分引起現場一片譁然,許多觀眾紛紛大喊「裁判加油」來委婉抗議裁判不公,賽後孫家閎立即提出申訴,裁判仲裁委員楊逢時出面接受申訴,整個申訴過程耗時一個多小時,孫家閎方面繳交五千元保證金,最後仲裁委員決議申訴無效,因為不符合申訴內容

 
亞運奪銀全運會卻超低分 孫家閎:莫大恥辱(圖/劉懿嫻攝)

事後孫家閎表示,自己在世大運太極劍拿下銀牌是9.710的高分,在杭州亞運的太極拳會就算失誤沒有奪牌也有9.650的高分,亞運的太極劍拿到9.75,百思不得其解為何到了全運會,拿出一樣的水準表現卻落得8.7的低分,認為對自己是一個莫大的羞辱,提出申訴是為了幫自己討個公道而非想奪牌。

孫家閎的妻子,也在臉書po出這一次比賽裁判評分最爭議的畫面,她說,說家閎雀地龍嚴格審視就是有一次落地的扣點,那請問這位金牌選手一次落的還不夠明顯嗎?噢,抓難度的裁判眼睛鋒利到這都看不出來。諷刺。
一位國家級教練,同時也是國際籍裁判的吳家村,看過比賽畫面後,他認為孫家閎扣分的動作,落地時上半身其實相對比較穩,金牌選手有前傾的狀況,金牌選手也表現優秀,但孫家閎不至於落敗。
台南隊陳威融 在全運會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比賽上拿下金牌(圖/112全運會在台南官網)

 
拿到金牌的選手,是來自台南代表陳威融,他到高中二年級後,才轉練太極/太極劍全能選手。短短不到三年的時間,今年大一的他,就在全運會太極拳/太極劍全能比賽上拿下金牌。這一次台南的選手,獲得金牌數不少,到17號為止的統計,台北隊金牌數最多,有23面,台中第二,1台南第三,有13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運會#孫家閎#太極劍#裁判不公#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14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