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土石崩塌 結果共207筆

  • 春天最後一節氣「穀雨」! 鋒面通過天氣變化快周末好天氣暖熱到週一

    今天(19日),鋒面漸漸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影響,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短暫陣雨。午後,隨著熱力作用增強,山區降雨可能較為集中,建議外出攜帶雨具。預計入夜後,雨勢將趨緩。近期地震頻繁,加上山區降雨機率較高,建議非必要時避免前往山區。行經山區路段時,應提高警覺,注意防護措施,避免土石崩塌或地滑等意外發生。
    2024/04/19 09:17
  • 和仁礦區1人仍失聯 目測疑遭土石掩埋

    花蓮和仁礦區,因為地震發生土石崩落,當初有救出六名礦工,一人則不幸罹難,只是還有一人仍失聯當中,疑似還困在礦區,甚至遭落石掩埋,由於現場道路崩塌,且持續在下雨,難以搜救,不過搜救單位已經派駐三組重機具,等待時機就會開挖。
    2024/04/07 19:44
  • 花蓮和仁礦區1人仍失聯 目測疑遭土石掩埋

    花蓮和仁礦區,因為地震發生土石崩落,當初有救出六名礦工,一人則不幸罹難,只是還有一人仍失聯當中,疑似還困在礦區,甚至遭落石掩埋,由於現場道路崩塌,且持續在下雨,難以搜救,不過搜救單位已經派駐三組重機具,等待時機就會開挖。
    2024/04/07 13:20
  • 地震受困!花蓮天祥地區分4批 再疏散55人

    地震造成土石崩塌,花蓮天祥地區許多遊客受困,花蓮消防局六號結合空勤直升機,持續針對太魯閣晶英酒店、西寶國小等區域搜救,從早上開始到下午,已經救出了51名成人以及4名小孩,搜救行動還會持續。
    2024/04/06 20:27
  • 加速狂奔跑贏山崩!經銷商發文急尋「花蓮馮迪索」:趕快回廠

    台灣在本月3日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2的強震後,花蓮許多山地、建築物皆因此受損坍塌。其中,有一輛休旅車在崇德山體土石崩塌之際,竟直接加速衝破山崩帶來的土石與煙塵,被網友們封為「花蓮馮迪索」。對此,車廠經銷商也特別在臉書發文,尋找這名靠著精湛技術逃過一劫的車主。
    2024/04/05 21:43
  • 受困山月村!山崩畫面曝 母抱兒狂奔逃命

    花蓮強震導致多處道路中斷,太魯閣山月村飯店上百人受困,也包含多名外籍遊客,有遊客錄下當天情況,由於地震導致土石崩塌,有媽媽抱著小孩急忙逃命,還有大石頭,直接把木屋給砸毀,相當驚悚。事後救難隊前往救援,上百名住客和員工,全數脫困。
    2024/04/04 18:31
  • 花蓮地震/跑贏駭人巨石山崩「神車是它」!死裡逃生不忘打方向燈根本拍電影

    台灣昨(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震央花蓮災情慘重,崇德山體土石崩塌畫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但有一輛神車在事發當下跑贏山崩、衝破揚起的大片沙塵安全離開,在網上掀起熱議究竟是哪台神車,居然死裡逃生「還記得打方向燈」!
    2024/04/04 08:52
  • 石川7.6強震將滿月 詳細災情.經損「問號中」

    日本石川縣元旦7.6強震進入第28天,雖然災後即將滿一個月,但斷水、斷電、土石崩塌等複合型災害,使得修繕、重建進度不理想。石川縣目前已知超過4萬棟房屋受災,整體損壞情形仍無法估算。其中「內灘町」嚴重土壤液化,多數建築不適合居住,災民無家可歸。而強震重創能登半島,許多產業的從業者,被迫考慮放棄原有職業。
    2024/01/29 19:58
  • 10位家人疑強震中遭活埋 他見兒遺體崩潰:還想一起過年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已導致逾百人死亡,千棟民宅受損。由於地震發生時間點正值日本新年假期,許多外地民眾返回老家卻不幸遭遇死劫。石川縣穴水町在地震後爆發土石坍方,導致3棟民宅倒塌,14人疑似遭活埋。一名男子悲痛表示,他和家人每年都會到位於穴水町的岳父家過年,他今年為了工作1日晚間才與家人會合,沒想到等待他的卻是愛妻與兒女等10位親人遭到活埋的消息。
    2024/01/07 18:04
  • 日7.6強震! 氣象廳急發5公尺「大海嘯警報」

    日本石川縣下午發生規模7.6強震,日本政府發布海嘯警報,預估海嘯最高達5公尺。石川縣的珠洲市也傳出土石崩塌,至少11人被活埋,還有上百處民宅倒塌,日本政府已請自衛隊支援救災。
    2024/01/01 20:30
  • 印度隧道坍塌 41工人困17天獲救「堅持自己爬出來」

    印度北部一座正在興建貫穿喜馬拉雅山的隧道,這個月12號發生崩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經過17天的搶救,工人全數平安獲救。救難單位在隧道內以機器開挖,在離工人6公尺的地方遇上土石崩落,最後只能請來技術純熟的「老鼠礦工」以人力挖掘才成功。原本救難隊準備了有輪子的擔架,要將工人從通道中拉出,但41個人都堅持要自己爬出;總理莫迪事後致電工人,稱讚他們展現了無比的勇氣。
    2023/11/29 19:57
  • 影音/太魯閣白楊步道土石崩塌 隧道口被擋死僅開放1公里

    2023/11/01 13:32
  • 基隆東勢街連2天邊坡坍塌 土石砸落「碰一聲」2車慘遭掩埋

    基隆近期連日降雨,造成暖暖區東勢街26巷71弄邊坡昨(10)日發生大規模土石崩落,沒想到今日上午在附近的東勢街6之28號也同樣發生崩塌,2次意外造成2台車輛遭土石掩埋。對此,工務處處長陳耀川表示已經請廠商將土石清除,後續會與水土保持義務人一同勘查並進行邊坡整治。
    2023/10/11 13:33
  • 烏來信賢里巨大土石崩落!砸中行進間轎車 7旬夫妻送醫

    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緣故,北部各地持續下起大雨,昨(9)日凌晨0時許,新北市烏來區信賢里發生一起土石崩塌意外,巨大落石及碎石,砸中一輛正好經過的轎車,造成車上2人受傷送醫救治,幸好暫時沒有生命危險,而新北市養工處廠商也於凌晨1時許派機具到場清除,預計需要2日才會整理完畢。
    2023/10/09 10:01
  • 屏東山區連日大雨 北大武山步道崩暫停開放至9/21

    北大武山步道日前因颱風海葵掃過,有土石崩落風險,封閉至10日,原訂今天開放,未料因連日大雨,步道0.51k及7.51k崩塌,林業署屏東分署今天表示,暫停開放至21日。
    2023/09/11 19:46
  • 潭子豪雨致湳底巷土石崩塌 水保署允支持整治

    台中市潭子區潭興路湳底巷因豪雨致2處坡地土石滑落,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天邀集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等單位到場會勘,水保署允諾支持整治經費,並由台中市政府辦理。
    2023/09/06 16:58
  • 快訊/雨彈炸高雄!茂林山道出現大規模土石崩塌 交通受阻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高雄市今(16日)中午下起滂沱大雨,沒想到在下午14時左右,茂林林道開始出現大片土石崩落,並阻斷山區來往通道。區公所已通知廠商前往清除落石,警方也在現場進行人車管制,目前單線通行。 
    2023/08/16 16:08
  • 白楊步道後段完成災修 8/15重新開放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去年因大量土石崩塌,步道後段白楊瀑布、水簾洞封閉,經災修及邊坡監測,後段步道將於15日重新開放,白楊瀑布觀景平台及吊橋因靠近坍方區仍封閉。
    2023/08/12 14:55
  • 暴雨狂灌阿里山!山美村飲用水遭沖毀 居民冒險涉水搶修

    卡努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讓阿里山區暴雨不停,沿途山路因土石崩塌導致交通受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被迫休園;位在阿里山山美村也因大雨災情,導致飲用水源水管被沖毀,居民的想喝水得先冒險涉水搶修。
    2023/08/05 14:31
  • 花蓮雨彈狂襲! 清水部落聯外道路慘崩塌

    花蓮清水部落,受到颱風杜蘇芮影響,從晚間到清晨風雨不斷,土石崩塌,連唯一的聯外道路也被阻斷,被迫停班停課;花蓮市區同樣也受強風威脅,其中一間露天咖啡廳,被強風一吹,遮雨棚當場破大洞,嚇壞顧客。
    2023/07/28 13:08
  • 有片/杜蘇芮颱風害菲律賓多處土石流 母子遭活埋共釀6死

    被菲律賓視為「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的杜蘇芮颱風(Typhoon Doksuri),26日凌晨曾登陸該國富加島(Fuga Island),目前威力雖略為減弱,但其暴風圈仍威脅著呂宋島北部,持續替菲律賓各地帶來驚人雨量與風勢,讓該國北部多個行政區,出現河流氾濫、土石崩塌或泥流等災情。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本格特省(Benguet)一處村莊因豪雨發生土石流,讓一名母親和2個孩子逃生不及喪命,這場風災侵襲期間,合計造成菲律賓國內至少6人喪命。
    2023/07/27 10:29
  • 驚魂記! 台客遊九州碰超大雨「河面險淹路面」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日本九州地區連三日下起大雨,造成當地土石崩塌、屋舍倒塌等災情頻傳,至少有6人死亡,3人失聯,而台灣到當地自由行的旅客也PO文分享,彷彿是場可怕的夢,因為自駕又碰上大雨,高速公路封閉,改走鄉間小路,但有些路段河面快淹過路面,原本1.5小時的路程,將近4.5小時才抵達,甚至有些行程還得更改取消。
    2023/07/11 21:59
  • 日本九州北部豪雨災情頻傳 居民疏散已知「5死3失聯」

    受到梅雨鋒面旺盛影響,以日本九州北部為主的地區昨天下起大雨,土石崩塌、河川氾濫、屋舍倒塌等災情頻傳,已知至少5人死亡,3人失聯。
    2023/07/11 09:22
  • 圖輯/日本九州豪雨侵襲 熊本橋斷、河川氾濫土石崩塌

    昨(3日)天豪雨襲擊了日本九州地區,河川氾濫和土石崩塌等災情接連發生,降下的豪雨也一同氾濫的河水侵襲了道路和住宅,熊本縣約45萬名居民被指示緊急疏散,日本氣象廳警告,暴雨將持續至今天中午左右,呼籲居民提防山崩和洪水。
    2023/07/04 10:52
  • 阿朗壹古道旁土石崩落!環盟轟過度開發 鄉長反駁

    連日大雨,屏東阿朗壹古道旁傳出土石崩塌,環盟怒批鄉公所未落實生態檢核,過度開發;但鄉長否認。嘉義番路鄉有巨石擋道,造成雙向交通中斷;在台北,午後也下起大雷雨,還好沒有傳出災情。
    2023/06/16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