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隧道坍塌 41工人困17天獲救「堅持自己爬出來」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0:42

印度北部一座正在興建貫穿喜馬拉雅山的隧道,這個月12號發生崩塌意外,41名工人受困,經過17天的搶救,工人全數平安獲救。救難單位在隧道內以機器開挖,在離工人6公尺的地方遇上土石崩落,最後只能請來技術純熟的「老鼠礦工」以人力挖掘才成功。原本救難隊準備了有輪子的擔架,要將工人從通道中拉出,但41個人都堅持要自己爬出;總理莫迪事後致電工人,稱讚他們展現了無比的勇氣。

圖/美聯社

這個月12號,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一座正在興建貫穿喜馬拉雅山的隧道,發生崩塌意外,共有41名工人受困;經過17天的搶救,28日,第一位受困工人獲救,也讓現場士氣大振。

 

國家災難應變救難隊隊長 哈珊:「所有受困工人一個一個地出來,現在沒有任何阻礙,很容易就能出來了。」
記者:「現在救出幾個人了?」
國家災難應變救難隊隊長 哈珊:「目前至少救出2到3人。」

隧道總長4.5公里,工人受困在離出口200公尺的地方,救難單位雙管齊下,分別從隧道內和隧道上方開挖,看哪一個方法能夠最快打通隧道,不過由於隧道上方有水源,如果貿然開挖恐怕引發大水灌入,尤其當地還下雨,對工人造成生命威脅,開挖進度受阻。
 

國家災難管理局 哈斯南:「根據天氣預報,氣象局發布了黃色降雨警戒,代表在未來24-48小時,隧道區會降小雨。」

救援主力後來集中在隧道內,但機器開挖過程並不順利,土石崩落導致無法再前進,開挖深度離工人僅剩6公尺。(3-0225)最後當局請來技術純熟的「老鼠礦工」(rat minners),以人力來挖掘才終於成功,41名工人全數平安獲救。

救援礦工:「我們進入隧道挖掘,如果遇到鋼條,我們就請焊工切斷;如果遇到石頭,就用工具敲碎,我們就是這樣完成工作的。」

救難單位原本計畫以裝了輪子的擔架,將工人從通道中拉出,但他們卻堅持要自己爬出來。

北阿坎德邦首席部長 達米:「他們沒有任何症狀,虛弱或是發燒,所有人都很健康,我們打算用擔架把他們拉出來,但他們選擇自己爬出來。」

工人受困期間,靠著隧道內的一根管子,獲得氧氣、食物和醫療用品,工人們表示受困的前幾個小時最難熬。

獲救工人 威馬:「剛開始的15到20個鐘頭最難熬,後來就有水和食物,食物從管子裡送進來;10天之後,又有另一根管子插進來,我們能吃到水果、蔬菜粥和麵餅。」
 

17天的救援,家屬數度情緒失控,對緩慢的救援工作失去耐心,現在終於盼到親人平安歸來。

獲救工人母親:「我很高興兒子平安從隧道中出來。」
記者:「妳是在慶祝排燈節嗎?」
獲救工人母親:「是,我今天慶祝排燈節,因為排燈節當天我接獲噩耗,我們沒有慶祝,沒有點燈和獻祭品。」

印度總理莫迪也與工人們通電話關切,誇讚41名工人展現了無比勇氣。

印度總理 莫迪:「16-17天的日子不算短,你們展現了無比勇氣,也激勵彼此,那是最重要的事。」
 
獲救工人 阿梅德:「我們沒有任何一天感到脆弱或緊張,41人都來自不同的邦,我們彼此像兄弟般對待,你問任何一個人,我們之間沒有任何問題。」

崩塌的喜馬拉雅山隧道,主要是連接當地4條知名朝聖之路,這項大工程是莫迪的政見之一;但環境專家認為喜馬拉雅山是年輕的山脈,地質比較脆弱,是造成崩塌的原因。印度官方的報告也顯示,北阿坎德邦今年就發生上千次土石流意外,共造成48人死亡;尤其危險的是,高山地區還有許多城鎮是建在土石流後的瓦礫堆上。喜馬拉雅山交通開發後,也迎來大量朝聖遊客,對生態環境也造成了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喜馬拉雅山#莫迪#坍塌#朝聖之路#老鼠礦工#排燈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1013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