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隧道塌41工人全獲救 健康狀況良好「每人將獲10萬」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14:09
41名工人受困17天終獲救。(圖/翻攝自《今日印度》)

印度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一條修建中的高速公路隧道,12日發生坍塌意外造成41名工人受困,經過17天漫長等待,28日晚間終於全數獲救。政府官員表示,工人每人將獲得價值10萬盧比(約3.7萬新台幣)支票,同時最多休假1個月。
 
《CNN》報導,這條位於北阿坎德省烏塔卡西縣(Uttarkashi)的隧道12日坍塌,碎石、水泥和鋼筋堵塞唯一逃生通道,致41名工人受困。這些工人都來自印度一些最貧困邦,起初僅能透過一條水管取得氧氣、乾糧及藥物,數日後才透過較大的圓管獲得熱食。

 
 
救援期間,由於用於鑽探廢墟的重型機械發生故障,迫使救援隊以人工挖「鼠洞」(rat-hole)技法,最後終於成功置入直徑8公尺、長約60公尺的逃生通道,將工人們救出。
現場影片顯示,北阿坎德邦首席部長達米(Pushkar Singh Dhami)在隧道外會見工人們,工人們在一片歡騰氣氛中走出隧道。達米28日晚間在記者會表示,所有工人都很健康,「沒有人出現虛弱或發燒症狀,雖然有擔架可讓他們出來,但他們選擇自己爬出來。」他說,獲救工人每人將獲得價值10萬盧比支票,他還將要求公司允許工人回家與家人共度 15 天、20 天或1個月。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X(推特)上表示,成功的救援「讓每個人都激動不已」,「我想告訴那些受困隧道的人們,你們的勇敢和耐心正在激勵每個人。」

 

這條興建中的隧道全長4.5公里,是連接印度教4大聖地的「四聖地公路」(Char Dham Highway)的一部分。該計畫遭環保人士批評,認為大規模建設可能嚴重損害喜馬拉雅地區,加劇原以深受氣候危機影響的環境。
 
印度一直在迅速改造其基礎設施,並以數十億美元升級其交通網絡,然而卻發生數起建築災難。8月,東北部米佐拉姆邦(Mizoram)一座正興建中的橋樑倒塌,造成10多名工人死亡。6月,東部比哈爾邦(Bihar)一座正興建的跨恆河(River Ganges)橋樑在短短1年多的時間裡二次倒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隧道#坍塌#工人受困#挖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81

0.2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