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日本九州豪雨侵襲 熊本橋斷、河川氾濫土石崩塌

實習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0:52
7月3日日本九州各地持續下大雨,熊本和阿蘇地區清晨出現「線狀降水帶」,多條河川氾濫,熊本的橋梁遭洪水沖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7月3日日本九州各地持續下大雨,熊本和阿蘇地區清晨出現「線狀降水帶」,多條河川氾濫,熊本的橋梁遭洪水沖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3日)天豪雨襲擊了日本九州地區,河川氾濫和土石崩塌等災情接連發生,降下的豪雨也一同氾濫的河水侵襲了道路和住宅,熊本縣約45萬名居民被指示緊急疏散,日本氣象廳警告,暴雨將持續至今天中午左右,呼籲居民提防山崩和洪水。

熊本縣突然形成的「線狀降水帶」帶來短時間內的暴雨;線狀降水帶在台灣稱為線狀對流,指積雨雲呈現線狀排列,可綿延50到300公里遠。熊本縣的山都町和益城町在周一早上分別錄得82毫米和80毫米的每小時降雨量,這兩個數據都創下了該地區七月的最高記錄。劇烈的降雨導致一座位於山都町的橋樑斷裂毀損。

 

熊本市及福岡、佐賀、大分、宮崎和鹿兒島等縣的一些市町村發出了撤離命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突如其來的降雨量讓熊本縣居民受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泥水淹沒了道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熊本235號縣道與附近農田被棕色的泥水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防人員救助了一位老翁與他的狗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益城町的寺廟遭到土石流沖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龐大的降雨讓河川的水位也到了極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月4日也時逢2020年日本水災紀念日,當年造成了至少78人死亡,受災最嚴重的地區是熊本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日期相同外,當年水災也是因為強降雨,氣象專家也指出全球暖化是災害的成因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熊本#九州#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90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