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楊步道後段完成災修 8/15重新開放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2 14:55
白楊步道後段將於15日重新開放。(圖/太管處提供)
白楊步道後段將於15日重新開放。(圖/太管處提供)

太魯閣國家公園白楊步道去年因大量土石崩塌,步道後段白楊瀑布、水簾洞封閉,經災修及邊坡監測,後段步道將於15日重新開放,白楊瀑布觀景平台及吊橋因靠近坍方區仍封閉。

白楊步道全長2.1公里,過去是台電施工便道,步道平緩易行,是熱門步道之一,去年11月間發生大量落石崩塌,造成白楊吊橋景觀平台及版橋部分損壞,因此封閉後段步道,只開放通行至0.95公里處景觀平台。

 

當時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花蓮分署委託專業單位辦理崩塌處調查評估,發現崩塌岩屑堆積於河道,形成的天然壩體,恐影響瀑布下方觀景平台及步道的遊客安全。

近期林業署花蓮分署監測發現,坍方地河道上的土砂已部分流失,且沒有形成堰塞湖。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再邀地質及土木工程專業人員現勘評估後,認為步道上的風險已降低,決定於15日起重新開放白楊步道,由於瀑布前的觀景平台及吊橋位於坍方區下方,仍有安全疑慮,將維持封閉。
 

太管處表示,水簾洞外增設公廁,鄰近步道前的水泥版橋護欄也增設防護網及警告牌示,民眾行經有落石風險區務必快速通過,隨時注意自身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白楊步道#步道#工程#影響#太魯閣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23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