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汗治好「肩以下狂出汗」 籲衛福部廢手術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3:56

有民眾指控做完手汗手術,手確實沒流汗了,卻出現了代償現象,肩膀以下狂流汗,明明天氣不熱,每天都得換好幾次衣服,嚴重影響到生活和工作,後遺症遠遠超出預期,上午將近30人到衛福部陳情,希望能夠廢止這種手術。

圖/TVBS

 
陳情民眾:「終止黑心手術還我健康人權。」

只是不希望雙手濕濕黏黏無時無刻都在流汗,怎麼知道做了手術後日子比以前還要難過。

陳情民眾王先生:「我已經手術了將近30年了,像我是一位老師我每天下課的時候,我就要去換一件衣服然後一上課,衣服就一直在滴水褲子也一直在滴水。」

 
圖/TVBS

聚集在衛福部門口他們都因為手汗問題,做了交感神經阻斷手術指控後遺症卻是造成身體流更多的汗,比起原先只有手部出汗遠遠不符合比例原則。

陳情民眾蔡先生:「醫生的說法就是說會有代償現象,代償現象我以為說是手汗的部分,會移到這邊來我想說應該一點點而已,沒想到是2倍3倍甚至是好幾倍的感覺。」

光是重建費用就得花上數十萬元,希望從根本修法禁止將陳情書遞交衛福部。

衛福部醫事司科長郭威中:「目前在做交感神經手術阻斷的類別裡面,目前健保是有規定說,任何要做這方面的術式的時候,要先經過健保署審查通過才可以執行。」

圖/TVBS

非當事整型外科醫師劉明偉:「手汗的治療最怕的併發症就是代償性的出汗,通常來講這並不是汗腺的轉移,而是我們一些神經訊號改變,所造成的一些影響,都很清楚這些風險的時候,再來接受這個手術我想會比較恰當。」

大動作的陳情除了希望衛福部能聽見他們的心聲,更不願意看見自己的下一代再碰上同樣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汗#治好#代償#現象#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2020

0.3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