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直擊! 花蓮銅門部落土石流畫面驚人

記者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22:01

颱風杜蘇芮影響,花蓮雨勢不斷多處有土石流,在秀林鄉的銅門村主要聯外道路也被土石流蓋住無法通行,族人呼籲相關單位能盡速協助處理,因為這裡不管是上班上學的必經道路外,也是老人家要去看病的路線,非常麻煩,帶您來看看現場的空拍畫面。

圖/TVBS

 
杜蘇芮颱風持續發威,在花蓮各地降下豪雨,並且造成零星災情,從空拍畫面來看,水流超湍急夾帶著滾滾泥沙碎石,甚至沖上了路面,造成整個柏油路下陷,車輛無法通行。

銅門部落族人廖正松MasawPusin:「非常不方便而且很危險,那邊是通勤主要道路,老人家要看病也好,還是說要去上班學生要去銅門讀書也好,要經過的很重要的道路。」

另外瑞穗大橋溪水暴漲,秀姑巒溪奇美段溪水,上頭奇美部落,目前簡易自來水中斷兩天,必須等待山區狀況穩定後才能前往搶修。

 
圖/TVBS

瑞穗鄉奇美村長TamodFayo:「一些土石流葉子,乾枯的樹枝都把它堵住了,每逢大雨取水口都會堵住,我們這邊都會中斷(自來水)。」

而瑞港公路(花64縣道),10公里處,也有大量土石覆蓋路面影響通行,公所立即派遣合約廠商進行清除,在馬蘭鉤溪河堤旁邊有眷養的牛隻,因為固定用的繩子斷掉,在路上隨意走動尋找草吃。

圖/TVBS

建築物受損部分,樂合里舊安通國小,圍牆倒塌掉落巷道,已放置交通錐管制通行。

玉里鎮樂合里長SiyoPanay陳阿洲:「有住戶有一家一個老人,差不多80快90歲了,(但是倒塌當下沒有造成傷亡吧),現在目前還沒有。」

此外受到連續豪雨的影響,許多稻田已經被雨水淹沒,農民也感到無奈,只能等積水退去之後才能評估是否能夠繼續耕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拍畫面#杜蘇芮#花蓮#影響#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83

0.2238